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沒死透
2020/07/31 18:15:26瀏覽5557|回應53|推薦189

急救室快訉傳你,將你從午夜的電車中緊急召回,下換計程車、趕去附設醫院,你在路上反芻這位患者的來龍去脈,帶點期待的返抵ER的診療室。

「常盤小姐,何處出現不適?」你問道,用的聲調是不能再更加穩妥平和的了。

「先生K,我大約在一個鐘頭前、不慎摔了車,左臂上由您佈支的自動投藥器、用力撞擊地面,那投藥器好像一下子釋出三天份的劑量,您瞧,藥劑剩量的錶針指向零了。」常盤小心地回答,原來是為了瞬間的鉅量投藥的副反應而來掛急診。

「下巴和左手掌擦傷,我猜右膝小腿會有瘀傷,」你望診問切,注意力卻更聚焦她的過膝粉紅皮靴,「液態的新型胰島蛋白,像已流失。」你大略又説向筆電録音,眼神仍粘在褢緊的粉紅皮革上。

「先生,危險度幾級啊,須不須入院浣腸,注射血清稀釋?」她看似奮勇的詢道,反倒未顯痛楚狀。你細選過她的遺傳性糖尿輕症病史,知悉她任職讀賣週刋,才精挑她加入四十幾位的輕重病患,共襄這回的臨牀試驗。

「自控劑量,半晌中饋像拖橇犬,四小時平足像家貓,任意時刻低調像狐狸,閣下驅用哪一隻?」你引喻的解說,起身指朝她該赴外頭的長凳區靜候護理。

「我肯定是母獅子,誰讓干擾素一次性的走山?得了,老大,你該賠償我一頭北極熊。」她毛了起來追問,粉紅長靴踢躂站直。而你委實不能解秘說破,究因總體試驗仍進行當中。她被分配到測控「安慰劑」placebo效應的一組,注灌的是稀釋的生理食鹽水。

「母獅子先不急著張牙舞爪,再觀護一時三刻,請移樽檢測室吧。」你寬和道,雙手敞張的裝作北極熊抱,延她轉室。記者生涯使她談興健旺,尤喜交流趣譚,挑磨幽默機鋒。侃大山近逼凌晨三點,眼前女生烱烱依然,辣椒䄂珍威勁,強似港星潘迎紫的全盛時期,足下的粉紅妖嬈亮靴更喧鬧叫陣,攪擾了你隱市的暮鼓晨鐘,你在心底冊封她為「粉黛潘」。

粉黛潘豪言道:「我今年想爆格做成大事,超脫平日的試飛試鏡試婚,做磨做壞做錯,甚至做案值得下地獄的事蹟。」她的神情岸然,引起你的道貌。

「血醣值的走勢,下地獄的壯志,何以掛鉤共榮呢?妙事若果能爆棚,我一天續幹卅小時。」你半信半疑探詢,但忍不住陣陣痠疲已連連自搥肩背。

她像是撞進知遇,招子晶瑩閃耀,不忘祭出資深記者的口吻指稱:「下地獄之門路,大大違逆世俗,過往十七年間,自俄羅斯到紐西蘭,包含我自己,有十多人的行徑,理應被打入黑牢,囹圄半生。」

「出奇奧妙,我太失敬。您查出了暗殺甘迺迪總統的真兇?不至於又掉牙的日裔赤軍旅的瞎搞?再者,世俗不同美德,自律並非信教。」你說,跳躍式的歸納她所言的違反社會行徑的因果。

粉黛潘蒨笑道:「人都因怕死避做了某些事,卻為了需要必做另些事,結果衹輕輕的觸及生命,而做這、不做那的最大的副產物,竟落了個還沒死而已。」

「還沒死,血醣恰量,飢餓感全無,胰島素絲毫不缺,叫您回去睡覺卻不幹。」你再哄道,勉力扮出逗雞眼,手掌遮口連環哈欠,身軀歪斜陷進座椅。

她轉嬌聲又嘆道:「我衷心策劃的報導,要用長篇去炸射生命的激流險惡,但嘗試了十七年,全縮簡成了的短版花絮,理剪還亂,唉。」識趣的起身整衣,眼看就要離開。

「花絮短歌行,生命由無關緊要的忙碌湊成,生活是庸人飛快的自擾連續。」你接道,深表同感。你心領她的知趣,跟著起立送出,結束夤夜漫話。

坎坷的投藥器交情,使她每次回診時都鑽進你實驗室遛達。這一日華燈初上,粉黛潘為了約稿題裁,特別拎禮盒來求助,邀你腦力激盪,慎選生命科學的大事誌。你調侃戲稱:「譬如,病患的驚覺和失落的醫者?」而真正引你關注的,又是她的足下風景,粉紅跑鞋New Ba1ance,精巧如一柄小彎弓。

她瞧你饞狀,索性併足抬腿,粉紅亮鞋翹的老高,大方讓你打量個過癮,同時迎合的說:「是,有點切近了,哪種主題能比急救車怵目,會較病危的狀態更愀心?」

你揭秘道:「集散點啊,後人生的終端停泊。任再理智的人,無論教育程度,難免保留黑暗的迷思。」彷彿在自白,由於你夢想潛入異域久矣。她愣了愣之餘,你抓起電話連繫到了負責人,隨即領她前去履戡。

兩人抵達地下室三樓,電梯門一打開,即嗅得缐香燃著,也看到守候的負責人橫木先生,你遞給他粉黛潘帶來的禮盒,橫木接過並朝她招呼道謝,然後就介紹道:「這𥚃總面積約兩佰卅平方米,冰櫃抽屜三十二格,工作檯桌三牀,輪值人員四位,此刻值夏秋的淡季。」她滿臉狐疑凝視你,眼神質問「如此而已?」。

「雖然離萬聖節還大半年,我們計劃在這裏睡上一覺,對於您文案做得出與否,多少能提神醒心。」你愉快的唱喝道,不容她分說,直往邊櫥抽出四件全新的實驗室白袍子,跺回中間的兩張檯桌,每檯各擱兩件白袍,一件平鋪檯桌,另一件捲起當枕頭,你立馬坐上檯,蹬掉皮鞋,提腳伸展擺平,示範安適的躺下。

「先生真是童心未泯,我就站到邊上,仔細記錄您怎樣被寬衣、清洗、解剖、化妝、穿戴、冷藏、宅急便。」粉黛潘推托的講陳,神情閃爍,模樣踟躕。

「好吧,您請自便隨意,」你表面上淡然説道,心下卻更要去引誘,「哇噻,快爽來勁,竟然是送風馬達,空氣湧流從上向下冲刷,迥異於想像的抽氣馬達、光會吸乾抹淨。欵,奇哉懸燈,怎會用牙科的LED、而不掛外科的鹵素燈?嘿,怪也檯桌,極盡左傾能事,又四週均融起半吋,長度足夠寬幅舒服。粗腰瓶,細頸罐⋯⋯。」你招搖地指出觀察。

才不到一分鐘的功夫,你側翻過來開心的欣賞,她彎腰急著脫下粉紅俏皮弓鞋,倚攀爬上了隣檯,你笑看她循你的發現逐項去認真確認,筆筆填進了本子。粉黛潘喃喃自語:「冰冷,不,躺著時非常的冰冷。福馬林,取代了血液的硝煙,不,撒旦的香水。死亡,透明無色,不,是鏡子的墨黑色的襯背必需、才得返映生命。」這位讀賣訓練出來的寫手,擅長搬弄但丁的調子和濟慈趣味。

橫木手捧兩杯熱麥茶進來,恰巧聽到你貧嘴道:「中東有一則諺語說,老女人能看穿牆垣。」他好奇的接力問說:「卅二個閉闔的冰櫃中,小姐您看穿幾男幾女?」粉黛潘吹鬍瞪眼拒答,噤聲力就簿記,橫木碰個軟釘,尷尬地交付你大串鑰匙代為鎖門,就先行下班。

你日間工作雜忙亂調,加上長期缺眠,捱到黃昏以後,此處得以躺平,手機收訉又近零,眼皮沈重無比,瞄䁁她的靈感馳騁,你説:「我只瞇著一會兒,你要嘛哼首歌謡,寫到一個段落時,記得叫醒我。」粉黛潘自顧地邊寫邊吟:「我虔誠敬天主,從不接受墮胎,但能同意謀殺,因為贖罪便給,⋯⋯」你混沌中聆聽,心想村上春樹的徒孫再添一個,三島沒死云云,迅即沉入夢境。

當你恬睡將醒之際,「鏗鏘鏗鏘、叮叮噹噹」的噪音不絕於耳,沈悶交雜尖鋭,你幽然探錶,居然已入定一個半鐘,此時精神大振,但見粉黛潘霸佔工具枱,樣樣拿起比試自得其樂,滑輪鏈鎖吸睛,電鋸長鑽驚人,斧頭薄刃嚇你,銼刀鐡鎚惹疑,你囁嚅的道:「人死之後,還得被上酷刑,不只大缷八塊,還凌... ...」她急伸手摀住你金口,攔阻了殘忍的言詞。她溫婉的道:「死亡是最佳止痛劑,一朝歸零不痛不癢。」你合掌禮讚她的善言佳諦,才套鞋下檯。

既然入了寶山,焉能不查察冰櫃抽屜,你笨拙的開鎖拉出靠近腰間的一格。倆人湊近端詳裡頭的面孔,相視品評那簡直是「鶴顏雞皮鳳眼鴉嘴」的雕塑。剎那間,一隻右手滑落抽屜的躺板,「啪!」的一聲,直擊掃劃過粉黛潘的褲腿,她脊髓反應、秒內跳上你的背肩,雙足勾牢你的大腿,你低吼:「他還沒死透。」拌雜粉黛潘的尖叫:「K快救我,天啊。」這自然純是你的搗鬼,你偷偷摸摸伸手探進躺板的下緣,朝己方拉壓施力,才使得大體滾向你們這側。

鬼哭神號告一段落,你正經的問道:「咱們檢閱了大限,您的評分表如何?」,說不得她從切實體驗得致新的認知,攸關輕症、生涯、規範。「我有強烈的體認到自己尚未活夠,」粉黛潘喟嘆不已,「希望昇起了溫度,無名火漸次退潮,渴求轉折為含蓄,懼死的心卻一成不變。」言之惇惇,意下怔怔。你聞言大樂,捧腹笑道:「初來還沒死透,將去尚未活夠,你乾脆在這裏睡足一宿,換我替你守夜巡更。」粉黛潘乍聽,覺得那還得了,火速的立要脫身,憨態故萌急道:「怎麼可能,行了行了,快走快閃。」惟恐先生K的花招排山倒海,她當真被扣留質押。

你們閉鎖完畢上樓,子時靜夜人早散去,剛踏出醫院大廳,你P股就挨了她粉鞋的一記輕踹,你哼唧苦笑東瀛的辣椒也會爆火,粉黛潘一溜煙再度躍上你背脊,粉紅弓鞋圈住你大腿,爪蹄抓緊緊你肩膀,你猜她悟空「還沒死透」的無稽,要勇試你獨家的「好歹快活」。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46218887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伴去年3月10日往生 享年63歲
2020/09/30 14:47

老婆本來打算死在自己家裡 不願意去醫院 死在醫院裡

後來是被她的哥哥.姊姊.妹妹們連哄帶騙送進了長庚醫院

據我兒子報告 媽媽第二天就差點斷氣歸天 醫生主張氣切

還好我兒子聰明 到處打電話問專家 結論是絕對不可以氣切

裝呼吸器就可以了

最近看了一本高中老同學釋慧開大師寫的書 他是大學生命系專門教導生死學的權威教授

他在書裡也非常反對氣切  現代醫學說進步也算是很進步..但是臨終全身插滿了管子 喉嚨也氣切(永遠不能恢復開口說話了) 臨死之人送進醫院加護病房是真正的人間地獄 難怪老婆情願死在家裡 壽終正寢 也不願意去醫院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


只是路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16:39
更正「幾幕詭異的餐桌畫面」Fox冏

只是路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4 16:36

很久以前為了填補修課的空堂常和同學去電影院殺時間,印象中看過一部風格詭異的電影「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當年影評為黑色喜劇,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幕菜刀卡在廚師腦袋上的片頭和幾茂詭譎的餐桌畫面。拜讀了您「還沒死透」勾起了我腦海中模糊的聯結,特別谷歌了一下:「1989 錫切斯奇幻影展 最佳導演、攝影、男主角、原聲帶獎」……

Sir 您的頭髮還多嗎? 聰明絕頂之流腦袋裡到底還裝了甚麼呀?讀得我瞠目也結舌了

讚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20/08/15 02:11

好詭異的一篇,一般人從沒有機會了解這些。

能文字輕鬆彈跳,真是一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18 01:18 回覆:
漂亮小姐,我知道您「遠」這些事,難為了您的前來閱讀這篇,我還蠻欣賞您的膽子小。有嚇著您嗎,怕了?只怕一點點,快忘掉就好了。我不會嚇您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19:45

呵,悟「還沒死透」,享「好歹快活」

下一篇就是 「好歹快活」囉?😜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14 13:36 回覆:
大俠未見,這格的標竿兒向是:好歹快活,永矢弗諼。🍷🍷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3 19:19

「花絮短歌行,生命由無關緊要的忙碌湊成,生活是庸人飛快的自擾連續。」

👍,這句寫得好🤗

生命我心悠悠,生活酒歌應詩,邀有杜康,請出杜甫,何憂不解?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14 13:33 回覆:
我心悠悠,酒歌應詩。該當經時的搖醒、這副動靜常道和詩心中的銘感。🤓

0810
2020/08/10 22:10

諾頓先生  晚安    想

三八婦女節是過假的嗎足感心耶要我不三八怎行呢  哈哈   有時候女人就要來點嗆辣  才好下飯哈哈哈

你沒看劇中高文英作家就是個既溫柔又嗆辣 敢追求自己所愛  及勇敢告白的角色嗎

超喜歡這種不單調的女人呢好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你好歹也看一下嘛好   因為浪漫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調味料啊足感心耶

第十六集結局  我今天晚上看了  是完美的結局啊   超喜歡呢足感心耶教授文筆那麼好

也來寫寫像這樣的劇本吧  保證年薪破千萬以上  裝可愛(害羞)我也會捧場買您的書喔足感心耶

還有我家兩個女兒只是部落客啦  接些案子  不是明星啦  所以我可不是星媽

八月八日桃園和逸飯店人超多喔  嚇人呢  光辦入住手續就等了半個小時以上

然後GLORIA OUTLETS華泰名品城車流排超過幾百公尺   無法出國

國內旅遊就大爆發  上次去住台中林酒店也是人超多  不過林酒店的早餐buffet

真差  讓人失望   難吃 還說五星等級啊  和逸飯店早餐則不錯喔    足感心耶

不過因為不是五星等級  所以沒游泳池  你愛游泳  可能就要考慮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14 13:07 回覆:
連續劇由你代看即可,若見好就來大叫報告,各盡其職自司興趣。
旅店趕集,向是現代人的方便休憩,就享享平日家中沒有的設施吧,譬如您僱個小鮮肉幫搓去皮下脂肪?😜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10 00:54

十誡和八正道是 700 - 500 B.C. 的聖人哲思。今生是受苦的來世觀,用八正道消滅欲望,對肉體的訓練和懲罰,尊重但不苟同。我贊成尼采的看法:生命是熱情(Passion),One can not lose oneself in an ancient world。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過平庸無趣的生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14 13:01 回覆:
生活要多點微笑、富些理性、加些感謝。十誡八道、三從四德,皆可拋開從簡尚行。
生活不會無趣,只有人的無趣。😜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18:29

Dear Sir:

是沒死透? 還是睡死了 大笑

我的一位朋友 獲新藥試驗機會 多年癌症大獲改善 生命亮麗起來

另一位朋友 剛癌症手術後 狀況不佳

一喜一憂......我只能被動的關心與傾聽無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09 23:13 回覆:
小姐娟娟,笑語仲夏。紅顏翠袖,阿舍心迷。懷疑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9 14:51
請教對十誡,或八正道的看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8-09 23:01 回覆:
沒深入去詳研,您若巳下了功夫,何妨直說感言。尼釆近乎絕聖去智,質疑「衪」為何須時時刻刻被禮頌讚美,豈非巫師和教徒俱人行邪道。嘿嘿嘿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