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亂還是怕熱?
2022/12/04 13:42:24瀏覽6473|回應46|推薦176

2009-06-04-13:07,地球發高燒的暖化,正式鳴槍瘋狂飆竄。

該年的2月1日晚間,「天老爺,爆大冷門,九成的座席依然空蕩蕩,」K心涼結冰,延遲準點的開講已七分鐘,「冷清至此,前所未有,在全球的通俗科學講座中,自己長期的非冠即亞,況且門票早被搶購一光,情何以堪,也許有誰在搗蛋?」所幸門票收入已經進帳,下一個財年的經費靠譜。

K剛舉臂招呼稀疏的聽眾,剛張口說:「感…謝…香江的舊雨新知,今晩一起探討,」剛笑迎在地的教授,「暗亂與亮熱 …,」在下一個剎那,熙攘湧進了紅紫金靑,整整達五分鐘,冠蓋雲集充斥,主教總鐸司鐸們執事群長老神父資深的修女教士,急把四下擠塞的座無虛席,甫坐定在中文大學的演講廳的龍首位子的人,想必策動了大排場和大進場。他是乏人不曉的 - 善樞機主教 - 亞洲紅衣唯他一尊,偕同尼姑和尚傾巢而來,聽取K的話題王:「暗宇宙 貼補 亂地球」。

K志趣的研究,鍾情理論物理,長年認愛「場」的獵奇,驚歎「場中」奧秘,舉凡力場,氣場,電磁場,道場,修羅場,牛肉場,都令神醉竅迷,也因為深探「場的罩門」,就註定挖出「暗亂交易」。

善樞機全程專注,不時筆記。K原就訝異,近兩年來突獲他部門的鉅額贊助,不清楚其所求為何。樞機在第一刻就舉手發問:「哥白尼表列的行星群裏,你且指點,天主座落在哪一顆呢?」

像這類型的挑戰,K司空見慣,泰然反詰:「狗兒的偌大族群中,哪一隻會開口講人話?」非宗教人士一陣竊笑嘰喳,K跺向樞機,緩頰地解説:「這隻狗,肯定是紅貴賓犬,份當搶先學會説 - Hi,Bye!而天主呢,如果祂仍然活著,一定以複數存在,您若想搜尋祂們,勢必往暗黑宇宙。」這下子換成修女神父群組的熱議紛云,K僅想當然耳,獻金者與自己研究 - 欸,不容脫鈎。

樞機不惱不慍,平順轉道:「天主教的哲學歷程豐饒,並非湊合速效的救心丸,信仰是由片刻的體驗累積而成。」言畢合十默禱,引發全體的修教士齊聲鼓掌喝采。

K但心惴:「老先生演好大,乖乖。」乃側轉返講臺,續完整套的恫嚇。

講演討論一結束,善樞機立邀K共乘,在返回旅館的途中,請益似的問道:「你剛發表在‘自然月刊’的統一場證明,字裡行間透露,地球上存有異端氣場,它具體的方位在哪裡?」

K起疑他有話外之意, 謹慎的説:「宇宙大爆炸的直後,留下了些羊腸小徑,」太極拳一番,先緩衝推諉,「地緣輻射電磁場,是門成熟的顯學,您毋需我的效勞。」

樞機不懈的道:「天主之所在,是全人類的寄托,指引敝教的燈塔,」伸探到前座去掏來厚重的書篋,扭亮車內的小燈,「聖經裡的所有神蹟,我率僧眾考證多年,缐索及根據的鉅細在此。」邊翻示斑駁的簿記。

K自束髮以來,早將宗教退休,不禁逗引因説:「笛卡爾矢志科學,老來或利令智昏,縮回去緊抱天主,」邊把看似陳年的簿記闔起,逕放回他的腿胯,「您膜拜上帝有成,打敗了同門無數,加冕泛亞第一人,現在卻反歸科學?」

樞機把腿上的簿記扔到腳下,嘿嘿乾笑道:「你不也一直想從實驗室裡創造出新生命嗎?那簡直太容易了,你實驗室裡的女同事既漂亮又自願啊。」

K白眼一翻,喝説:「求教轉求助,求解換求籤,求證變求仙,您到底幹嘛?」

他放慢地從懷中亮出支票本,抽起金筆,虛氣平心的道:「K老師桃李天下,往後十年的研究費用,請問該是六位數或七位數?」

這一擊命中死穴,K麾下的寒士食指浩繁,忍不住慨嘆説:「歷任的教皇,從不落後於帝王將相,少有不追封且複製神蹟… …」見錢眼開,不得不為,姑妄言聽,「樞機大人,這次大方的支持,想必為了援引宇宙力量,助您搏取晉陞教宗。」K降下車窗,讓冷空氣流進。

樞機淡然岔道:「我衷誠的找見天主,接引祂來賑救生民。」他昇上車窗,聚焦討論正題。

K氣餒的説:「可是有一個條件,那就是您和屬下,不容許改變攸關氣場的一石一物。」他捻熄小燈,再不置一詞。

隔日早晨,一張運通銀行的金卡,被敬謹地呈遞K的面前,「這卡片的額度沒上限,供您支付探戡的開銷,請告知我詳實的計劃,俾我能全程參與,」她輕聲地講,後兩句話簡直和她的稚嫩不成比例,何況這女娃,噴火般野艶番紅,冰鑽比彩虹冷凝,「我是樞機的秘書的秘書,他們遣我與您同行,我的修女證照正在申請中,您現在還可以叫我‘妙妙’,日後將是李修女。」K心中窮翻觔斗,俊俏的…坑人的…小尼姑,天老爺…也會鬧…吵還俗,猛地裡靈光乍現,她有著和樞機一個模版的國字臉廓、同款的瓜子頷骨、皆鼻帥額翹、都眸神汪洋,K暗自伸舌頭:「老先生玩好大,妙妙。」

多年來K的研究團隊精算「亂度」,歸納出:過剩的二氧化碳即是亂度的化身。更上天勘輿,下地考證,標定了超級亂度的活躍氣場,該氣場刨開了渠道,將地球上的過剩的二氧化碳引排入暗黑宇宙,卻可能也如天窗、把暗黑宇宙的「超質能」導回到了地球,也算達成了質能不滅的守衡。

氣場的所在標定,地處橫濱的中華街尾,熱點落在同盟會的原址,尤其是七層的危樓猶存,邊角保有一部古董級的電梯,K業已無數次的搭乘上下,光是為了要撞進怪誕的人等,這些寥寥出現的人物不苟言笑,對於緊挨著的K無視零感,影隻幢幢徒然路過,這些人等的顏面生冷,K經久沒認出半個,直到… …直到半年前的一個夜晚,在電梯內遇到一位蓄八字鬍、眼角掐戴單眼鏡片、呢帽長西裝的中短身裁、提拄紳士拐杖,當走站K的身側時,竟轉頭靜靜打量起K,四目相對的瞬間,達好幾秒的世紀之久。

K被急凍式催眠,墜落他眸裡的無底深井,想必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都被他震懾過?K背脊顫涼,額頭滾熱汗,驚嚇之中好容易才結巴的道:「您… …真是…他?」他即撤回了眼神,K心神的綑縛立消,雙腿痿虛,膝蓋鬆軟,幾幾乎快跪趴塗地。這人一語未發,形同默認,反而身體如波粼介導氣流,魂魄持續地拍傳熱量,且露餡了不經意的疲態。K凝滯呆望,只見他提杖輕觸帽緣致意,蕭然跨出電梯,步入了暮色,K待要請教什麼的懸壺濟世、救國愛民的念頭,頃刻間忘個精光。

接連的幾天K失魂落魄,駭病膽顫到虛脫,陷入科學玄學的交戰,強烈感受殺氣重重,再不敢輕易的造次刺探。但難受歸難受,K回憶整理在此目擊的人物,仔細比對其面貌特徵,歸結出至少有孫中山、毛澤東、東條英機這三號的人物,都曾在K的面前、幌進蕩出這部電梯。K幡然參悟:「孫帶給滿清噩夢,毛助長民國腫瘤,東條是日本瘟疫,」二氧化碳出的去,混世魔王進的來,「這電梯間的魔法,高亂度置換超質能,御有剛猛不羈的爆發力。」K至此惶恐漸減,敬慎漸增,開始透析兇險中的機會。

2009年4月1日21時,善樞機約K到熱點會合,為他引介試乘,而在稍早的幾天,K勸退了李妙妙的請跟,曉諭説:「超高風險的探察,該由年紀大的人出馬,如同放射缐物質的研究,例由老先生們動手。」K不願挑明事實,妳沒來由充當馬前卒,卻讓老而不死的躲後頭。妙妙像是避人耳目,仍驅車載樞機過來,此刻站在半箭之遙,張著妙眼監看動靜。

樞機微服出巡,謹慎不失好奇。K直指電梯説:「孫中山、毛澤東仍進出這兒,您猜想他們打從哪裡來的?」他趨近打量,嘖嘖稱奇。

他爽颯應道:「他們真如你所猜測,來自CO2被抽去的地方,」顯已詳閱過K的硏究報告,「另外,K老師怎麼沒有掐住老毛的脖子?」其言也善,使K對他初次心生好感。

K回説:「文明的結果,是秩序規範,其代價則是,年排放億噸的亂度(二氧化碳)。」便延請他挺進電梯。

樞機躊躇不前,戲道:「熱力學第二定律,被你解釋的太過牽強,」下巴嘟嘞兩次,示意K先行,「怕一坐上這電梯,不歸路也不可逆。」

K介紹説:「這電梯的脾氣,平均每廿七次有一次激烈抖震,近佰回合的昇降,才會見到些異象。」提醒他須有耐性,成夜的打YoYo球。

「異象,我天主,暗黑宇宙,亂與熱對流,這渠道的電梯。」樞機覆述,像在説服他自己去溯源追查。

K則心唸,黑掉暗了的質能,集聚宇宙的三分之一強,當然是探險的終極,正是自己近期的苦思掙扎… …死生逆轉的微薄界面,欠缺精神力量的證明。

K乃苦笑著說:「輕騎兵是我,斥候偵查,重裝師是您,掃蕩碾壓。」實則一造本著自由清智理性,另一造本著世俗教條成見,這點卻不便說破。

樞機瞪著K道:「我們原本不須涇渭分明。」

他背包充實,老童軍出動,回頭問説:「當渠道接通之際,漫步另一頭的世界?逢到異象怪人,我就跟進跟出?」天真地自言自語,暗示K為他確認。

「七樓之上或是天堂,那純屬您的造化了,」K說,勉強安慰,更冀望他不至於把撒旦、冥王引帶了過來,「祂們啊,既然在明亮的行星系統遍尋不著,在暗黑的宇宙世界中可能有全新的缐索吧。」

他豪道:「我這就去搜神~」淘氣感十足。

K喋喋提醒:「莫忘我們的約法三章,不准干預歷史進程,譬如不要毆打老毛⋯⋯」明知故犯,心存僥倖,一個超級的風險。

樞機眨眨右眼,輕拍K的肩臂,瀟灑踱進電梯,哼笑的道:「你不要太聰明。」

電梯的大門一闔上,K從此再沒見到他。

2009-06-04-13:07,K的徒子徒孫驚惶失色,他們急切的報告,地表溫度和CO2已經如火山爆炸,K立知有異,匆匆趕赴橫濱,卻哪裡還有同盟會的危樓,開挖的怪手雲集,整塊地區全被拆除淨空,遑論那部古董經典的電梯。工地上樹立著巨大的佈告:「計劃公告 - 天空教堂,計70樓,施工期卅個月,計劃執行人: 李修女。」

半小時內,K的電話接到燙手,因為連續十餘通的政府和學界的熱缐詢問,K頹然坐倒之際,一部黑頭的大房車駛近到身旁,後座的門自動敞開,入目的是,五吋高跟、黑絲網襪、飽滿腿腹。K的無名火,熊熊燃燒,自謂:「李妙…非也,善妙妙,出招吧。」

K留一手的不傳之秘,先前經過無數次的丈量試驗,歸納那部電梯並沒有特異的功能,而是遵循緊要的參數。時間差:含2.07秒的頓震;空間度:挾5.04立方米 - 1.51x1.53x2.18;次經緯度的精確方位:北北西4.03米,縦軸1.53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7765377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21 01:22

Dear K.


這懸妙的劇情,讓我陷入了混亂之中!

是該在力學的跳躍中還是熱力學的逆轉?只想著,若我也搭上那電梯?該會哪樣的結局呢?

文中對我創造了太多的疑問,燒腦的劇情不斷的盤旋!

乾脆…..還是去睡吧!無需多想,明天醒來世界依舊,地球仍然在自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3-05-16 10:38 回覆:
當每次搭乘電梯上高樓,總不禁連想各種意外的情狀,您自己的恐怖或驚喜的想像,會是什麼樣的情節,這是個有趣的話題,不是嗎?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2 04:54

您是學理工的吧?

科幻頭腦一流

真的可以改編成電影了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3-05-14 14:41 回覆:
您還不曉咱不是學法商的?原因其實很誠懇,高中的史地教材的水平極差,咱只認為是三流的文學,真不屑去讀它而應試。🤓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21 20:06

那個比較像皇宮裡的公公心瓜~沒啥好摸的

覺得可愛又欣賞你~母愛滿溢的姊姊/大大姊照拂當然不在話下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3-05-14 14:37 回覆:

您好久沒來蹭窩了,又在孵新一代小貓?🤣

日本近十年的靚話,在初識的自我介紹,須坦承犬族或貓家!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20 20:31

"虎妹"~感覺好嬌憨的女貓名字...我家喵星人也把我當家具~N年前寒冬上網恍神~忽覺膝上沉重~低頭一看三"層"貓...不禁佩服他們的平衡感

現在的貓爺有一隻還會在趴睡時躺在我背上~儼然我變成床鋪了奸笑...不過前兩日寒流~他進被窩來投案當我的暖暖包~相依為命啊

貓喵的金星落在水瓶座~所以不愛正經八百/按牌裡出牌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20 22:44 回覆:
講到貓經,大家可以華山論劍一佰年,還要沒完沒了,因為貓爺虎妞的故事像滾雪球般的翻新變大。咱家虎妞,依我所知,已是嬤級(我所不詳的,很可能她已當祖、太祖了),牠成天愛粘我的筆電就煖,她年輕時超三八,哎呀各有勝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20 23:06 回覆:
順道回應您好好好、連三好的新文三則,大致上是錢在做人,不是人在做人,只要循這個藤,就可摸到年輕的公公的心中的瓜,而且,錢能打發掉的問題,我認為不是問題。💸💵💴💶

我也愛發「高射砲」,自初二之後,即經常被學姐、學婆捧著,食髓知味,差可形容我的德性。而女生的角度的觀點呢?您且繼續發揮寫出吧。🦋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9 12:20
您的頭腦實在太跳躍了,亂度的世界,我們尚能稍稍努力減少碳排放。亂跳的頭腦....嗯....雖然跟不上,仍可以遠觀欣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20 22:25 回覆:
我最愛的motto是「把未來發明出來」,例如才不過卅年前,科幻小說寫到掌上型電腦,mRNA技術在近三冬,小兵立大功。🗿🗽🏰

If you can, dream along. If you cannot, sing along. 🧸

Naty
2022/12/18 12:23
看了先生這一篇文章後,讓我想起在學校讀書的時候, 我們的實驗課,我們隔一段時間就要扛著自己的大背包,到山上,到海邊,海藻叢生的地方去實習,地球暖化的速度越來越快了,世人再不警覺,末日必會來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19 11:57 回覆:
半山腰有大觀,潮間帶微世界,您的學生時代的實習,也是當前大家能多做點的,養成節能減碳的環保習慣,並且認知感謝「母親地球」的美妙和寬容。🏔️🗻🏖️🏝️

祝您家的佳節最好!🌹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您的回應,抱歉,晚回了。
2022/12/17 23:01

哇哇哇 丈母娘娘又俊又辣喔

您説 看才二十

答錯了

人家剛過一十八啦

這個小城 真的是很袖珍

地中海式風情

絕妙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19 11:51 回覆:
國民丈母娘,豈不就是您?好唱、美純、樂透、快閃、話少、笑多等等等等,優點之眾之博,讓我的手指寫到發痠。🏌️‍♀️🧘🏻‍♀️🏄‍♀️

淘氣小天使
2022/12/17 15:00
若是您真有神功,您就該稱我為小天使。
我豈只是可愛!可敬!
鋪上紅地毯歡迎,還要是三里長,三丈寬,
才顯得出您的誠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20 22:10 回覆:
我沒有神功,但可以叫您小天使,再等十年吧,我也許可以複製出一位「您的款樣的」真的小天使,而且不會有「折壽」的問題,不致於像那一頭叫做Dolly羊的複製品的早夭。🦬🦒🦣

您給自身的生活品質打個分數吧,交代一下每天何項的活動最令快樂?🏖️🏝️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7 13:21

拍手,精彩。

深奧,迷人。

燒腦,又有點搞笑。

看的時候,想到

平行時空,新的穿越。。。

無限想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19 11:46 回覆:
燒腦喔?真是很不好意思,好麗莎快請幫忙點出,有哪些橋段令您(吹鬍子)瞪眼睛。
但是見到了您抽空趕來助拳,成了我這週末的大歡喜。🏋️‍♀️🪂🏂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12/16 21:53
是的 您說得對

但部落格的回應熱絡 必須文章內容能引起眾人的共鳴
加上格主的人緣好 還得很勤快的走街串巷

您這塊寶地 面面俱到 還有您的真誠與耐心 大家都喜歡和您哈啦兩句
就連我這樣不善言辭的人 都忍不住說上兩句 這就是我佩服您的地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12-19 10:07 回覆:
再次謝謝您分享看法,「惠我良多」,真的是您和衆格友的義助和挹注,荒漠甘泉似的相互澆灌,如果咱們能使別人的心情好過一些、開闊一點,那麼醬的交流就值回時間精神的票價。🧸🍀🌹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