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G13 母夜叉
2019/10/15 21:49:38瀏覽4405|回應36|推薦165

甜蜜的家,是什麼樣的概念?理論上,「甜蜜」,不離甜美的經驗,其吸引力令你垂涎而流連。理論上,「家」,使無數次出離回返,你一生耗在去歸的途中。理論上,「甜蜜的家」的實體是大門闔上的休憩基地,其心靈恰似愛人張開的懷抱。理論上,甜蜜的家的反義詞,是失樂園。

實際上,家的甜蜜味道,能被數位化嗎?矩陣組合足以輸出「甘美」、三維影音能夠表列「幸福」嗎?實際上,家的立體的點線面,可被人工智慧取代了嗎?縱使三廳二房的開關自如,噓寒問暖的定量定性,能令你歸去來喜嗎?實際上,道道難題都值得檢驗,實際上,豈不就在今夜?

你訂購、安裝好的「甜蜜蜜之家」的軟硬體套裝設備,是一套最前衛的智慧虚擬動態影音,由上海的一組軟硬體高手寫編、打造的冠軍產品。這虛擬的甜蜜蜜之家的女主人叫孫二娘,別號母夜叉,原是水滸傳裡的地壯星,母夜叉成名於在梁山泊畔開了個民宿,每逢多金的不肖郎前來打尖,即予害命謀財。

「啪!啪!」你腦門被打個爆栗,有痛有聲有影,兩團的軟涼小包正中大頭,你低頭瞧得軟冰袋,竟是發射自你新拆封、剛組好的「甜蜜蜜」的機械手臂,未養虎先飴患,你不免失笑。

「你儍笑什麼,老共?」有一女子的聲音問道。你想發聲的應該就是母夜叉了,這顯示套裝軟體程式的啓動無誤。

「起手式好俊,不凡的程式設計啊。」你心笑、也讚道,伸手抓撫挨砸的腦勺。

「喂,小姐,我還沒身歷其境呢,尚未決定要扮演豹子頭林冲或及時雨宋江。」你大聲道,還真不高興遭受偷襲。

「老共不必粗聲,要打才相識,誰叫你現今德性、活像痞蛋高逑,看我教忠效義,瞧好這路乾坤雙刀、專砍西門慶之流!」孫二娘道,霸氣而明媚。

你心中盤想,可志氣了得的程式設計師,領頭的肯定是位女生。你只買了PG-13的普及版,省了可能更要命的拳頭、枕頭版。初享受甜蜜蜜之家的「三廳經驗」也妙,就客廳養神,飯廳養身,書房呢,養... …金魚?!

「老共,披衣服,夜涼如水。」孫二娘說。你想,招呼暖涼已是線上互聯網的基本功能了吧。

「哦,加件毛衣便是。但你幹嘛叫我老共,我是用Kirk的名號登入的。」你說,覺得寫程式的一幫子有點瞎整。

「咱生在滬西贛南,稱良人為老共、相好、短命的,你學著聽順就是。」她說。你為之語塞,才記起是你自己鍵入的「關係項」。

「哎喲,是那樣子的啊,二小姐,你也冷罷?」你説,將戱就戲。

「不冷,話一投機、人即暖和,我添點柴火去,外頭看是下雪了。」她説,她影像是走去虛擬的壁爐添柴火,室內暖氣立被電腦調高兩度,你探外頭真是下雪了。

當下宅男多,毛病更多,宅毛病與年齡的平方成正比,你最初是依「毛病百科」鍵入自己的電腦配對條件,人工智慧因此提供的推薦次序為:樊梨花(揍老公),武媚(奴老公),張愛玲(換老公),孫二娘(夭老公)。你心恤最可憐見的一位、最沒有虐待狂的一位、況且名字中還帶「娘」的一位。有戀母情結如你者,選取有帶娘的名諱的,更錯不了!尤有甚者,這一位還創下曠世驚句:「你三生有幸,才喝得到老娘的洗腳水!」你小四讀及此金句,即過目不忘好奇至今,是以曠世因緣,你躍躍必試。

「來,跳舞嗎?唐宋飛天組曲、拉丁的吉魯巴、印度阿山的哈啦健身操、還是你要另外點菜?」孫二娘問道,因你也曾鍵入自己性向「非常的」好動。

「跳舞,我最在行啊,但現在心情未到,週末時才來大顯身手,好嗎?」你説,想起要對著光影去扭腰擺臀,這仍嫌誇張,你還須先行的調適心身。

「那麼,賽賽拳腳功夫?」她說。你看她反應自然,沒因受拒而顯慍惱。

「練家子敢情好,來,文打比形!」你說,不好澆涼她熱忱。於是她立身施展長拳,中規中矩大開大闔,下擺輕躍急縱,上半身截掌和擒拿,真是精采美侖,你大讃好身手、更是好程式。

你從型錄上得知,「母夜叉」識得96187個中文字詞,錄有171476英語單字,不復麻雀雖小,而是大鵬鳥級別的百科全書,例如人們學習司馬遷、莎翁的大綱精句,她可是記憶連套完整的作品。眼前的孫二娘,已將古今中外的一千冊鉅著緊記在心,對於網路新聞、賣座產品、生活須知、新篇佳作也耳熟能詳、存檔立案,以備供你隨問、她能秒間隨答,真格的厲害了你的母夜叉。

「欸,母,不對,是二小姐,請暫歇一下,我們談些別的話題,我若想要喝脂味高、自然甜的咖啡,但不能加糖類或乳製副品,怎麼做出來?」你説,要考較她的生活常識。

「採用藍山、哥斯大黎加等中美洲、海拔千公尺產的甜根咖啡,煨豆子以南洋風濃奶油再加烤焙,然後虹吸冲泡最佳。」二娘說,亳無頓挫。你只知一三,她卻知其二及綜合,她可真有點本事!

「二姑娘,那你洗腳水又是什麼造化?」你說,世紀大疑雲或可被揭曉。

「去你的,改天等你失眠時,給你服一帖便知真章,此刻稍安勿躁。」夜叉說,意謂好料理毋需一次端出。

「好啦,二妞,咱們再換聊另一個話題,在你那個年代,掙錢的好法子是啥?請舉些好例子。」你説,要領教穿越時空的生財之有道,以及她的臨場見識。

「説掙錢多難聽啊,老共,是用銀母生銀子。」二娘說,神態竟儼若主母。

「人無橫財不富,一息尚存找追橫財。無恆產即無恆心,永矢弗諼置立恆產,此其一。」她接續説。你不插嘴,且聽聽梁山泊邏輯和菜根譚思維的分說。

「橫財首要是官府的錢兩,官府錢叫輸銀,左手輸出給右手輸入再輸回給左手,每輸要賺,此其二。」二娘又説。你捻鬚微笑,因為目睹舉凡政客皆爭恐此道。

「官辦官營官賣,民損民賠民買,霸市必官,此其三。」她説。一席話使你大樂,這等圖謀一本萬利,對照臺日中韓美星歐澳,全球仍依此圭臬,讓你拍案叫絕。

「造橋鋪路就屬恆產了,良心買路錢最長,惠人先利己最久,此其四。」她再說。你已樂不可支,因你入股的金主會社方剛標下近畿所有的高速橋樑匝道。「智慧型母夜叉」簡直是通天籟的解語花,記得你忘記的憶念、比你知道的還多很多、學習效率遠較你迅捷。

這「母夜叉」也挾美貌的吸引力,她的角色預設精心,基本劇情綵排不賴,具備求同存異的反應能力,她表現了傳統禮貌、好心腸、諒解包容。而進一步的應對進退、邏輯衍伸、同理心、適切的感性、特別是她的學習能耐,你且邊檢測邊驗收。

當夜,你漱洗完畢,換上睡衣攤開被褥,背滾翻一躍、軟著陸於大床,在抓蓋小被時,你才忽然又想到她。「晚安!」你高聲叫道,理論上她已在客房安歇。「在睡了,不要鬧。」二娘不耐煩地道。哇噻,人工智商上道啊,你好奇心再起。「明天早上吃什麼?」你問道,想聽她的反應和新主意。「自己烤吐司啦。」她說,聲音睏睏、從客房遙傳回來。「還真像我娘。」你低聲啐道,自言自語。「我有聽到,我叫二娘!」夜叉吼道,像被吵醒的母獅。

「甜蜜」的會話,瘋瘋的沒定格,半句不嫌多,或白日夢連發,繪影捕音也妙,稍葷的不拘,小誤會不忌,對話平易可親,省略三彎五拐,避開敬語的地雷,強過瞭解即止的人間溝通,所以機器的呆板無妨,人工智慧的「方正」失真恰好。至於「家」的概念,你只一道希冀,就是有一對眼睛在必要時、能好生地看你,另一個簡微的要求,是一位不墜入羈絆的伴侶,管她是虛擬或非虛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011681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我說的
2019/11/12 11:38

薄薄酒勝茶湯

粗粗布勝無常

醜妻惡妾勝空房

是 蘇東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16 23:35 回覆:

嗯,來回十幾次,省視醒思這一則回應,心中曾一時傾向您的看法。

涉及慣性,習氣,脾味,我得先改善自身。尖叫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1:24

妙趣橫生呀

虛虛實實虛虛實

假作真時真亦假

書房嘛,養些千年書蠧也算名正言順

如此AI甜蜜之家,我也要訂一戶😜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16 23:37 回覆:
吼,您最好還要能寫軟鍵程式,使她學習更力、與時俱進。打呵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扈三娘呢
2019/10/23 07:54

水滸傳裡貌美的梁山英雌應該是一丈青扈三娘吧?  

慈母形象的 ... 母大蟲顧大嫂 懷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3 23:32 回覆:
看雲小姐說的有理,尤其顧大嫂有很好的角色戲份。一丈青則可惜了,好像只有三、兩句臺詞,所以我對其性格沒有把握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00:01

官逼民反,快意恩仇,孫二娘是女中豪傑,母夜叉又如何?

我也喜歡潘金蓮,閻惜嬌,都是極品人物。誰理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58 回覆:
哎呀哎呀哎呀,小姐太得我心了,我大高興、太感動。
醬吧,我快來替您磨彩墨,您大畫家該開工了,勤劃秋荷、冬梅、春桃囉!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6:33
少時偷看水滸.說剁就剁賺錢又餵飽胃的生活真是快意.心想長大當如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54 回覆:
Yeah,又一位豪氣、精采的女生!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G13 母夜叉
2019/10/21 12:20

如果宅男宅女都活在模擬的網路世界

那多可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53 回覆:
網路世界你我他,不只是您來去自如。我天天搭電車,一百人中大概只我一人不滑手機或塞耳機。virtual來勢洶洶,就virtual吧,兵來將擋!一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家守候秋天 II
2019/10/21 11:02

操作失誤,話都還沒說就發射出去了!

先生問候我最近有沒有出門旅行?沒,錯過了幾次這裡的深秋

今年在家守著,每天出去踩落葉。

日本的楓紅也美,帶著你的別樣心情

踩著的落葉許是你期待的回音。

秋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49 回覆:
在家等待秋季,每天探百回,好景為您留。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家守候秋天
2019/10/21 10:45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45 回覆:
秋季因您浪起漫至,這楓葉覆蓋的人行道好俊!詩意只有詩人的詩心最先感知。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0:45

果然頭腦靈轉, 寫得趣味橫生.

這個虛擬人物雖有孫二娘的脾性, 但既不死揪爛纏, 也不無理取鬧,

還可以對答如流, 真是無聊時的好伴. 閣下何妨實際設計一個, 可能功德無量.

閣下和格友的交談也全拜讀, 每個人的性情都閃現在字裡行間.

害我讀得樂不思蜀, 連寫兩次回應都被udn趕走---逗留太久.

你有夠厲害吧? ^-^

ynn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41 回覆:
您讀到了趣味,是您的高明、我的快活!解語花世上不少,心善幽默的人兒豈不就近在眼前?我們若有空暇,確可寫寫source codes幫構築AI,小有難度但很值玩味。
我推舉您當一年的UDN的電大二,這些系統缺失,您儘可交辦給一些小孩排除。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8:22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8249/malicious-use-of-ai-occurred-within-five-years-first-on-drone-fake-video-hacker-attack

早安,真歹勢,

讀您的文章是輕鬆快樂的,

只是拿雙刀的圖片太殺氣騰騰,

有點兒「圖文不符」?

令人擔心的不是古人,

只是想到「雙面鬼」和

AI  無人機殺人武器,

萬一上演情殺事件真恐怖?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2 00:32 回覆:
要瞧見刀後的美眉妙妍啊,可去理解孫二娘梁山泊的心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