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暈球
2019/11/02 21:51:58瀏覽5138|回應33|推薦165

搭車暈車,搭船暈船,搭乘地球、每人暈的七葷八素,是謂暈球。

人到一個歲數,要安太歲,肚內嬰兒不穏常,要安胎,出無轎馬,要安步當車,地球磁場變心,就要「安地磁」。

止暈球、安地磁,可是正經的重活兒,乃西元2120年頂炫酷的職業。這位K先生,長年在「地磁工程潛艇」上服務,從初始被喚小K做到如今被叫成老K。他輪値掌舵,潛到一萬公尺海底龜行,同事小熊,正操作超音波掃描斷層下的熔漿動態,並將電腦精算的顯影滙回總部。三不五時,他們接到總部指令去朝地心的某些方位發射核彈,一發、兩發... ... 𠹶𠹶𠹶𠹶,地牛的悶響傳回。這重活兒攸關發射核彈去削鑿板塊作成溝渠,來導引岩漿定位、以至於安穏自球自轉和重整地磁。

這回的三年治磁止暈的任務到期,艇員得上岸休假,難得的是,年青的小熊志願留守,更難得是老K居然肯離艇歇憩。「師傅,思凡動念了?」小熊謹慎問道。「差不遠,上去探探今夕何年。」老K坦道,欲語還休。「師傅,你知道,地上已不地上了,上海紐約東京巴黎等城市全到了水下,台北剩101大樓還冒出水面、殘存的頂頭成了燈塔尖兒。」小熊嘆道,回憶三年前親歷的景象。「嗯,五大洲淹剩兩個半,人們和動植物爭地盤疊羅漢。」老K應道,想著只因心窩的一小團火花才再度登陸。老K又説:「小熊,你不要對人太失信心,要不一起登上喜馬拉雅?」小熊搖搖頭,舉起他僅剩的十根指頭,你知情他前次休假時被人咬走他最得力的指頭。

連一百年熱天融掉了南北極冰封,不只洪水泛濫全球,更掀開了鎮壓「地心熔漿」億年的南北鍋蓋!於是,強烈地震超級海嘯頻仍,地球自轉的傾斜角可隨機從0變到360度、使日夜四季的規律全失,地磁的消逝導致宇宙幅射不再被吸引集中於極地,而是變成處處飄落。地球亂轉和地震終年使得萬物暈之又厥,渾噩不聊生,喜馬拉雅與撒哈拉乍成最宜居的地區,更多的光怪陸離也旋踵發生。

主因是,少了地磁的金鐘罩,飄落四處的宇宙幅射重則致命、輕則引發基因突變,其影響所及,鳥不作興生蛋,花不在意著果,蜂不積極採蜜,牛馬羊豕改兼吃葷、遍野追捕鼠兔蛇雞。這潛艇的小熊原本生來11根指頭,就拜基因突變之賜,而咬嚙他的,應該是另一個基因變異的地上生物,最可能還是雌性的。

磁場一失,異性不復相吸,怨女曠男絕跡。暈球,更讓眾人變得糊裏糊塗,要不勉力記得去記得、記得去忘記、或忘記去忘記,就是忘記去記得,更如忘了怎麽求偶,約會有一搭沒一搭。甚而,長住地表的人們的性情行為業已大變,什麼四維八德全讓攪掝的天顛地覆。

老K躲幅射、避暈球於深海底,長期以冰涼絕緣,但心中對於聰慧明亮的女生還多有憧憬,即便昧於世界末日,明知基因突變的人們難以逆料也健忘,老K仍用視訉結識了陸上的一位熟女,她自稱顧大嫂,離異獨居,可相貌端莊、幽默討喜。老K和她筆友論交、網路魚雁四冬才邀約首次見面。

他興冲冲上岸赴會,陶醉於燭光晚餐,酒過三巡猛覺不對勁,老K雙手被顧女單手緊緊拿住,兩足也遭她一腳盤扣竟動彈不得。顧大嫂這刻現出原形,體型儼然有老K的六倍碩大,呲牙咧嘴,一副「新異形」的將進食的態勢。

「顧姊妹,口下留情啊。」老K討饒叫道,命正垂危,眼看她張嘴咬將過來。她的真面目令老K顫抖、悔恨大意赴約而被生擒活捉。

「恨不得我口,由不得我身,怪不得我心,我口齒留香,算你好造化。」顧大嫂冷笑道,她基因早變調,愛情成了母螳螂的啃食公螳螂的硬道理,她的mRNA壓制了理智仁義。

「小顧,小顧寶貝,莫忘妳茹素的初衷啊。」老K急道,為了續命,忙搬出瓊瑤台詞和陳往舊事。誰叫好人的運氣壞,壞人的抱怨多。

「素食?大嫂我太愛植物,放過植物不喫,所以專吞各式男子。倒是你廢話真多,頸子或大腿快給我朝過來!」顧女獰笑道,血盆大口已兵臨老K鼻下。他行將遭生呑活剝,究因錯估女人的心身劇變,尤其忽視了為何世上女人的體格都長成男人的三、五倍之巨。

「喂,你這賊婆,只配舔我腳掌!」老K改換激將法駡道,一方真生氣,另一方拖延,或許僥倖她的良心突然覺醒。

「賊婆駡誰啊,哼!打你腳趾頭啃起也妙。」她不慍反笑道,虎牙暫收。老K恍然意識到,女人喜怒哀樂的基調也已丕變。

「賊婆娘自然是你,惡賊、肥婆、騷娘、恰查某、末世大蟲,都是你。你已胖壯我的六倍之猷,還貪喫不休!」老K高聲咒罵。他向來鮮少惡言,現為了負負得正的一缐生機,已腸枯思竭。

「駡的可性感了,小過癮啊,留你一命半刻竟有這等好處,以後照三餐給我好好的駡來。」顧大嫂由冷轉熱道,換張笑面又挨近了來,看似新女性是不挨駡就不感快活。老K的小命暫且保住,他急找脱逃的法門並暗地發誓不再約會.......。

小熊總覺得自身是失落的世代,因為他是後基因突變的新生代。老K常想他才是失落中的世代,身上仍帶著末代的純正基因。咬嚙他們的女人也認為自己才是失落的世代,畢竟她們將生下更加突變的新世代。他們其實都對,在既暈球又欠磁的光景之下,哪個世代能不昏頭轉向、嚴重地失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055703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17:27

Dear Sir:

暈球 全亂了套 

這下該男人懷孕了 ........(物種進化 靠意念即可取種)

您只要懷了她的孩子 您就能活命 奸笑

真想看看您挺個大度的模樣~得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5 20:46

地球壞了,修理地球

人心不古,難免頭暈

真是天馬行空、入地心越時空的完美佳作👍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20 16:47 回覆:
人心不古,就「修心」,開腔破肚,半起出心臟給予基因外科治療,再放回縫補,這是未來廿年內的新手術模擬。👌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暈到昏了就安適了!
2019/11/12 11:21

先生,

請問你寫一篇文章

通常得花多長時間?

暈球的感覺⋯⋯?

就是坐旋轉木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13 17:53 回覆:
桂小姐每出現這兒,香息清芳,無遠弗屆。
初稿大抵三小時,再一、二小時rewriting,舟車中,睡醒後,想伊人時。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trud
2019/11/11 09:55

天入地,

虛虛實實,話題多樣,饒有奇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13 17:55 回覆:
賞新惜舊,發掘趣味,造橋接引,也向您看齊。🤓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9 02:02
風趣,前衛,想像力無限,雅俗共賞,這裡還真熱鬧,我也讀暈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13 18:00 回覆:
您這麼回應,我可真高興。繼續前衞復古,保持笑語盈盈。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1/07 20:41

感覺女性突變得像似乎只能在顯微鏡下才能看清楚的那些長相奇特猙獰噁心的蟲仔細菌類(超超放大版的),雖然詭異又有些恐怖,但也能感受黑色幽默^^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8 18:58 回覆:
您很好的見思,我很欣賞,歡迎繼續常來發聲。
人的天敵,還是人欵。而且,漂亮又聰明的女生,不只終結男生、也將終結這個世界,這是我的水晶球的預告。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20:22
謝謝紅袂小姐的抬愛,我們這位帥哥可是當紅炸子雞,趁他身邊沒人可以愛,咱無聊就找他文章磨牙,激發他的創意,鞭策他的腦汁,敲打砥礪,修邊收角,快快給寫將下來,以饗格友。

特務眼裡出顧大嫂,咱報以祝福同情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8 18:51 回覆:
海輪小姐好音嗓,珠璣清囀,朋友們騎驢看唱本。
只要無事發生,就何事皆可能,不是嗎?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17:00

再補個留言:

三耳女那麼可愛

K-San千萬要長命百歲

一定要、肯定要、絕對要...發明保命凍齡丸

要記得施捨一粒給月光小孩

我還想要飛天鑽地

最好還有時空移轉的功能

瞬間移動是最好的(喔耶!!!)

加在冰淇淋裡面便行崇拜

拜託拜託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8 18:44 回覆:
恬妞,你的要求,在這𥚃記下先。和時間的永續競走,你不正在接棒的過程、而將來要再交棒中?
那通天凍齡的丸藥效果必逐年攀升,敬請期待啊,再不濟的話,分你「上等的夸克」就是!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16:50

地球安穩到重整,穿越時空飛向2120年,老K酷炫重活兒安穩著地球自轉,重整地磁,向偉大的老K致敬

還沒看懂看完本文,資深熟女已極速落入暈球,七葷八素的暈到了深海底,好吧!乖乖待著,輻射遠離了...突然海底巨齒鯊出現,馬上不暈,閉著雙眼被傑森.史塔森推著騰空升起,回到地平面的地球了,醒來,原來是一場夢,好了,真的不暈了,繼續研讀本文......

話說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8 18:33 回覆:
地磁,難懂不察,😓,辛苦了看官,能驚嚇多少,就微笑幾些。大概意會地球困境,减碳及時保護環境,就醬八股!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7 16:47

K-San

世界已經讓人暈到不行

您還讓udn整個天旋地轉

您夠厲害

還能讓udn起死回生

讓我們有故事可以期待

真是迷死人了

您激發了大家留言的創意和修辭

但是啊~~

愛情不及格雖是眾人皆知

但這篇創作會不會嚇到自己呢懷疑

見到那可怕的妖女(應該是妖男)牙齒

讓人好生害怕(更暈了)

我奉我主耶穌的名幫您趕鬼

安啥太歲不屑 大笑

我工作趕不出來還來這裡留言天啊

討一客冰淇淋安胃崇拜崇拜崇拜

期待您的下篇創作

平安喔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1-08 18:26 回覆:
月光恬妞,UDN有起色嗎?這需有聰明可人的女娃兒號召,此園地或能再現生機,在下是幫襯紅花的一片綠葉,你小妞屬花團錦簇的級別,務必盛綻於春夏秋冬。
就先暈完這一篇的烈酒後勁吧,咱們另費思量下一則的清粥白飯。🤩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