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同學最可靠---接寫一段
2017/01/05 21:35:08瀏覽1633|回應7|推薦73

"還是同學最可靠"--接寫一段

又過幾天心情又鬱悶了,我去一家大飯店點了一客海陸大餐,酒足飯飽一掏腰包,沒錢!於是打一通電話給附近的一位同學,這年頭只有死人的錢好賺,同學是經營葬儀社的,辦理葬儀沒得可討價還價。

同學到了飯店門口,手機掛進來說︰「你現在可以假裝被噎到,立刻倒地。」我忽然倒地摀著喉頭,手腳抽搐,然後翻著白眼不動,飯店裡的人都慌了。沒多久葬儀社的人就推著有滾輪的床跑進來,把我抬上床,然後用一面金黃色印有往生咒的布幔罩在我身上。

走出門,同學說︰「現在很多人都已買了生前契約,我們這種傳統葬儀社的生意愈來愈不好做,我就只能這樣幫你了。」

我正要爬起身,未料另一家葬儀社來搶人,他們用一個黑色大塑膠袋把我丟進去,快速塞進後車廂就開走了。

我逐漸不能呼吸,最後一口氣時覺得很冷!他們把我送進了停屍間的冰櫃裡......!!!

==============================

年度最佳小小說"還是同學最可靠"--轉貼

畢業後同學各奔東西, 有去當警察的, 有去當醫生的,有在電力公司服務的.....只有我一事無成, 口袋經常空空.

前幾天去了一個五星級飯店吃飯,點了四道菜,又喝了一瓶紅酒,再吃完一大隻龍蝦,接著又點了兩份魚翅!吃完飯,暈暈乎乎的,一掏,才發現沒帶錢包,怎麼辦?沒辦法!打電話給在當地警察局的同學,請他送錢來。

同學很快就來了,全副武裝,進來就把我銬上了,還說跟蹤好久了,出門還在頭上套個黑袋子,飯店老板和服務生啥都不敢說。上警車後,同學說:我也沒錢,兄弟只能這樣幫你了!同學情!真的好感動!

沒幾天心情又鬱悶了,又找了個酒店點了一桌好酒好菜,喝得暈暈乎乎,發現錢包又忘帶了,於是打電話給附近的同學,他是在醫院急診室當醫生的,讓他幫忙帶點錢來。

同學直接開台救護車來,進門就給我打點滴,指揮人抬我到車上,飯菜打包,說要取樣化驗,那老板、服務生嚇得站邊上直抖索。上車後同學就把點滴拿掉,說他也沒錢,只能這樣幫我了,打個包給值班醫生們做宵夜。我當時又是感動的熱淚眼眶,不管哪行哪業。

過幾天心情又鬱悶了,找了個酒店點了一桌好酒菜,吃飽喝足,發現錢不夠,於是打電話給同學求救,請他送錢。同學在電力公司上班,接電話後,告訴我,收拾好你的行李坐著不要動,我倒數5秒,你馬上快速往外跑。剛剛數到5,突然整條街全都停電了,一片漆黑。我迅速衝了出去……

到了外邊,看到同學和他手下一幫工人正在變壓器下邊忙碌著,同學跟我說:我也沒有錢,現在規定這麼嚴,我只有這點能耐!

我不禁熱淚盈眶,不管那個行業,有同學真是好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87644942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20:34

真了不起! 登峰造極的幻想功力! 崇拜那張圖也是您畫的嗎?崇拜

好強啊~ 好奇您的腦~ 真強啊~+崇拜+崇拜 

我一輩子望塵莫及了~烏雲飄過

郁勝(PAESI15) 於 2017-10-03 15:57 回覆:
妳很謙虛!其實妳畫得很好,也很有內涵,我不見得能畫得出妳的風格。
我涉獵過多事務,所以沒一樣夠得上專業。自從經常使用電腦後,已甚少在用筆,電繪當作是消遣。
這張圖不是我畫的,是從網路上抓來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1 16:37

義式黑色幽默電影「完美陌生人」

黑盒子手機露餡,

找朋友人人自危。

郁勝(PAESI15) 於 2017-03-25 00:06 回覆:
覺得掛手機好麻煩!所以黑盒子傳到我的機會不大。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9 22:35
哈哈哈
郁勝(PAESI15) 於 2017-02-06 01:33 回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7 08:37
有關係,就是沒關係。
郁勝(PAESI15) 於 2017-02-06 01:33 回覆:
沒關係!得要老天說了算。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同學
2017/01/06 13:38
太嚇人了  得意
郁勝(PAESI15) 於 2017-02-06 01:32 回覆:
好同學應該幫善不助惡。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13:33

也參一咖:

如此淪落騙吃騙喝若干次倒也好用,竟就此上癮了,每次想大啖一頓時,心思難免又要患邪,但酒足飯飽之際苦思該找哪位同學客串劇情之演出還真是傷透腦筋。喔!對了,瘦猴不是混幫派的嗎?這回找他準沒錯,計定隨之找出電話碼便撥。…

隔沒多久果然一群著黑衣刻意壓低帽沿的彪形大漢衝進餐館裡來,不由分說朝我一頓猛K,有人嘴裡還吆喝著:「乎死!恁北找汝足久矣!」七拳八脚的還硬將我往外面托,餐館裡的員工和顧客此時全都給嚇傻了。

和同學碰面是在某醫院的急診室裡,他說:「歹勢!看來出手好像重了些,但為力求逼真我衹能是這樣做了。」我熱淚盈眶,這回是徹底懺悔的淚。

郁勝(PAESI15) 於 2017-02-06 01:32 回覆:
這種戲碼我在娛樂場所見過,不過套招演出和真實狀況究竟有別,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出是何套路。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07:47

真是黑色幽默。

郁勝(PAESI15) 於 2017-02-06 01:32 回覆:
自恃小聰明者,終必自做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