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拉山的障眼劫03----小說
2018/08/10 10:55:09瀏覽1500|回應3|推薦67

呼拉山的障眼劫03--小說

駛上楠梓附近一處小山坡後,路就變得很狹窄,只容一輛車單行。不久地形忽然開闊,這家市郊餐廳就顯得有點闊氣了,外面有荷花池和涼亭,兩層樓的建物裡外都經過講究裝潢。

一行人一進門,就立刻有一個媽媽桑模樣的中年女人迎過來,看來春咧是熟客,也有習慣的包廂,我心想慘了!又是一處地下酒家,如果讓人傳出去,我和一群流氓半夜跑到地下酒家喝酒,這個軍階不被拔掉才怪!以前給髒鍋當保鑣我一向都守在室外,或在廳堂,他也不會希望我跑進內間看到他的醜態。現在這情況既難脫身,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剛坐定不久我就說要先上洗手間,好不容易揪到機會,本打算藉尿遁乾脆閃腿走人。未料春咧對一個小弟說︰
「你去護駕,把李大哥照顧好。」
我慢吞吞撇條,甩了半天,那個小弟仍專心守在門口,紋風不動。我剛跨出洗手間的門,又看到一張熟面孔,想躲都躲不掉!
「李大哥,你也來啦!」阿英扯起嗓門叫,整條走廊都聽得到。阿英的老公在以前那個流氓營裡待過,那時他們未婚,時常在假日來營會客,所以已很面熟,他老公退伍後在台南經營野雞車,未料這時卻有空跑到高雄這個野地方來吃飯喝酒。問過我在哪間包廂後,阿英說等一會兒會來敬酒。

進包廂才坐定,五個陪酒小姐魚貫進入,一字排開,
「李大哥,你先看看喜歡哪位小姐?」春咧話音未落,我就側過身小聲對春咧說︰
「可不可以不要叫小姐?」
流氓兵要搞倒軍官幹部,過去見過多例,無論是自己喜歡往下跳的,或是被人設計入了座,只這一招就夠讓肉咖身敗名裂,翻身無望。我太清楚這個眉角了!能夠進出泥淖無數次還保持乾淨,除了夠警覺以外,還要有足夠定力,偏偏流氓的酒局若無粉味,就覺不夠盡興。

「剛才有得罪之處,所以我特別安排這個給李大哥賠罪,春咧很有誠意,請你給個面子!」春咧已略顯不悅之色。
正在左右為難時,房門敲響兩下,一個小弟先開了條門縫,問明來意後,向春咧報告是李大哥的朋友。
春咧點點頭,門一開,阿英的大嗓門就灌了進來︰
「台南進香團來此進香,各位大哥有賺有發財哦!」
門口站著阿英一行三男三女,這個包廂不大,他們也擠進來剛好坐滿。春咧猶豫一下,再問我︰
「李大哥真的不要粉味?」我用力點頭。春咧揮揮手把幾個陪酒小姐辭退。阿英這夥人的出現更讓我沒機會閃離,但也無異幫我解了圍。

一邊是高雄兄弟,另一邊是台南兄弟,透過我這個"外方人"找到共同話題,倒是聊得很熱絡,杯觥交錯,酒酣耳熱自不在話下。他們聊的都是江湖鳥事,我其實是如坐針氈,食之無味,又不得不應和幾句。我本是意外間跳進來的配角,席間卻忽然宛若主角,大家都不斷衝著我乾杯,但我知道此時千萬不能喝醉,可是酒量一向不佳,所以我使了點小伎倆,不斷抹汗,頻換濕毛巾,酒杯裡大部分的酒都已讓我給倒進濕毛巾裡。

這裡的主要客源是道上兄弟,店方供應的濕毛巾比一般餐廳都大些,也方便了我藉巾傾酒,乾杯喝下去的大多是清水。我在桌下腳邊放了一個小水桶,泡了酒的濕毛巾不斷往裡扔,一場酒局下來那個小水桶裡已泡滿了酒。右邊坐的是阿來,左邊是阿英,我把酒倒進濕毛巾,然後用清水注入酒杯的動作都在桌下進行,他兩位都很上道,看在眼裡一直沒有吭聲。

這裡有說有笑愈來愈熱鬧,其他包廂也鑽出幾個陌生人偶來敬酒,有個已經醉了七分的大眼瘋仔,長得有點像老外也說是台中來的,不知哪支神經短路電到我這裡來?出去又進來好幾回不斷纏著我碎碎唸,第一次對我說︰
「大吔!我闖蕩江湖多年,就從沒見過像你氣質這麼好的鱸鰻。」把我也當成道上的了,唉!哪知我此時巴不得逃出去啊,乾一杯!
過一會兒他又鑽進屋裡,又要找我敬酒︰「大吔!我就是覺得和你很有緣。」掏出名片來,禮貌上我收了。
「我的小廟暫厝楠梓,一定要找時間來給我請哦!我有個妹妹在港都舞廳都是掛頭牌的。」
「看你很帥就知道,你妹一定很漂亮。」
他一高興又要和我乾一杯,隔著阿來座旁的春咧,已經被他煩得在皺眉頭。我也感到有點吃不消!

沒過多久,大眼瘋仔又跑來了!他一進門全場都靜默了幾秒,阿英掩著嘴偷笑。他又溜到我座位後面舉杯說︰
「今天很高興遇到李大哥,我們一起給李大哥乾一杯!」阿英一夥正待舉杯,春咧一張臉已經整個垮了下來。我趕忙站起來說︰
「這場聚會是鄭大哥的盛情促成,我們應該給鄭大哥乾杯才對,祝他政躬康泰。」春咧站起來回敬大家,其他人也都站起來︰
「免客氣!大家都恭喜發財。」乾完一杯 ,春咧指著大眼瘋仔說︰
「你!回企睡覺,不要來了!」大眼瘋仔乾笑著,縮頭出了門。
可是......過一會兒他又來了!攪和得屋裡一鍋子大亂!

未完待續~

導讀︰
呼拉山的障眼劫01
http://blog.udn.com/PAESI15/113656730
呼拉山的障眼劫02

http://blog.udn.com/PAESI15/113829547
呼拉山的障眼劫03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041157
呼拉山的障眼劫04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131973
呼拉山的障眼劫05

http://blog.udn.com/PAESI15/114743655

呼拉山的障眼劫06

http://blog.udn.com/PAESI15/115068041
呼拉山的障眼劫07

http://blog.udn.com/PAESI15/115268892
呼拉山的障眼劫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28996723
呼拉山的障眼劫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594278
呼拉山的障眼劫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709568

呼拉山的障眼劫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29846615
呼拉山的障眼劫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154702
呼拉山的障眼劫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276147
呼拉山的障眼劫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30969928
呼拉山的障眼劫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083313

呼拉山的障眼劫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089716
呼拉山的障眼劫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106410
呼拉山的障眼劫18--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3110648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14041157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19:34

台灣的灌酒文化不知是誰起的頭?

浪費銀子 禍害健康 

重點是我覺得真難喝守口如瓶    

郁勝(PAESI15) 於 2018-08-11 20:02 回覆:
中國人、韓國人、日本人的灌酒文化都很可怕!近20年來台灣這方面似乎已改善不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11:57
哈哈哈,這個大眼瘋仔的角色,插入得很妙.....急待下回分解!
郁勝(PAESI15) 於 2018-08-11 12:34 回覆:
相關情節曾在現實世界演出過的,已經過去這麼多年我才寫。江湖恩仇有如血淵,但願相關之人一泯恩仇,都已跳出修羅苦海!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1 10:46

明明是一場壓力大、生死未卜的恐怖情境,但不知為何會有周星馳電影的畫面跑出來?

特別是大眼瘋仔。

郁勝(PAESI15) 於 2018-08-11 12:33 回覆:
周星馳有些古怪的橋段,在一群醉鬼群裡是有可能真實上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