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J] 2001 / Invincible / The Lost Children
2009/07/08 14:13:00瀏覽1126|回應5|推薦2

圖片說明:Michael Jackson 的三個孩子出席 MJ 的追思會。

Paris (後左)、Prince II (前)、Prince (後右)


2008 年八月,Maxim.com 的一項網路票選中,Michael Jackson 被選為「最糟糕的爸爸」(worst dad)。首先因為他在德國抱著小兒子在陽台上「搖晃」;這個動作的描述頗有爭議:MJ 有解釋他是想讓外頭的歌迷看清楚自己的兒子,他並沒有搖晃孩子、同時也抓得很緊沒有摔落的危險,但稍後在輿論壓力下他還是公開道歉了。

其次是他教養孩子的方式,當他與孩子公開露面時,小孩臉上總是戴著面具或披著紗布;但這是 MJ 的前妻的主意,她不願意孩子的長相曝光,而有遭到綁架的危險。

再來當然還是 MJ 戀童的傳聞,誰願意自己的父親是這種人?這個部分已經解釋很多,他是 innocent 的。

但這項票選第二名的是誰你可知道?是 Scott Peterson,他殺了自己懷有身孕的妻子 -- 一屍兩命;這項不名譽的頭銜讓 MJ 飽受訕笑,但他真的是這麼糟的父親嗎?

先來聽這首歌,這是 2001 年 MJ 發行的最後一張個人專輯(也是歷年來賣座最差的)Invincible , 其中第 14 首曲目。MJ 曾教自己的孩子唱這首歌,請細讀歌詞,你會瞭解 MJ 是如何教育孩子,這裡包含他對孩子的期望、對其他孩童的關懷、包容;他把自己的信念傳遞給孩子,讓孩子也能分享自己所擁有的:為那些迷失的孩子祈禱。


The Lost Children / 2001 / Invincible track 14

Written and composed by Michael Jackson.

Produced by Michael Jackson. 


We pray for our fathers, pray for our mothers
Wishing our families well
We sing songs for the wishing, of those who are kissing
But not for the missing

[CHORUS 1]
So this one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This one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This one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wishing them well
And wishing them home

When you sit there addressing, counting your blessings
Biding your time
When you lay me down sleeping and my heart is weeping
Because I keeping a place

[CHORUS 2]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This is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This one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wishing them well
And wishing them home

Home with their fathers,
Snug close and warm, loving their mothers
I see the door simply wide open
But no one can find thee

[CHORUS 3]
So pray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Let pray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Just think of all the lost children, wishing them well
This is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This one for all the lost children
Just think of all the lost children
Wishing them well, and wishing them home


如前所述,MJ 的孩子從未以真面目在世人面前曝光,他們第一次站在人群面前公開露面,竟是在自己的父親過世後的追思會上,真是讓人不忍。

在追思會的尾聲,MJ 的女兒主動對剛致完詞的姑姑 Janet Jackson 說,她想要說幾句話。Janet 手忙腳亂的把麥克風高度調低,Paris 含淚哽咽地說:「自從我出生以來,爹地就是你們無法想像最好的父親,我想告訴你們我真的真的好愛他。(Ever since I was born, daddy has been the best father you could ever imagine, And I just want to say that I love him so much.)」

這句話說明了一切。

因為沒有事先排演,完全是真情流露,她的這番話更讓人感到動容。事實上,多年前也有記者寫了篇文章為 MJ 抱不平,他到 MJ 家近距離觀察 MJ 與孩子的生活、互動,然後寫這個: Wacko? No, He's A Good Father (中譯版見相關連結,我就不一一翻譯了),裡頭描述 MJ 把孩子教育成有禮貌、不嬌縱又聽話的孩子。MJ 自己可能是有些離群索居,但是他教育孩子要懂得分享、謙遜、真誠。

全世界的父母都會教自己的小孩不能說髒話,可是他們自己做得到嗎?但 MJ 做到了。每當我在街上看見某些爸爸媽媽騎車載小孩卻不戴安全帽、危險駕駛、闖紅燈,我就會想,這樣的父母,怎樣教會孩子避開危險、遵守規則?但不會有人說他們是糟糕的父母,相較之下,MJ 的確很不一樣 -- 他倒楣多了。

相關連結:Michael Jackson 是偉大的父親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stCold&aid=31147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4 20:55

這一篇文章是一篇關於MJ是不是個好父親的文章(英翻中的文章),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MJ真的是很棒的父親呢!也希望對MJ有疑慮的朋友們可以看看這篇文章:P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1910811

還有,youtube上面有一個MJ的家庭影片,裡面有他和小的孩互動。其中MJ教小朋友唱的那首歌叫做"The lost children",是在講對於失蹤的兒童的關愛,如果一個不是很愛小孩的人怎麼可能這樣子的注重小朋友的議題呢?

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Xh4NXwr0uk

希望能夠有更多人瞭解MJ的善良:D

PS.還有我也覺得有人站在同一陣線的感覺真好,我會常來這邊逛逛

的喔!!!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8-25 09:22 回覆:

那篇 weiwei 的文章,我有附在最後喔!你沒有仔細。

越瞭解 MJ,就會越被他的胸懷所感動。

一個如此善良的人一生卻活在無數人的惡意之中,真的是太辛苦。

雖然我總是認為他死了會比活著快樂,但還是覺得好不值。

這世界真的虧待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J是最棒的孩子守護者!
2009/08/24 03:48

MJ是世界上最棒的人,他愛小孩的心在他的慈善捐款和他的歌曲中都可以得知!在他某一段談話裡面,主持人問他那些誣告他的小孩他不會對他們覺得生氣之類的嗎,他說「小孩都是善良的」,他相信小孩子是天真善良沒有惡意,是他們的家長因為錢的關係才逼迫小孩去做的,他不怪那些孩子。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差點掉眼淚,因為他是如此的愛護小孩子。

沒有人在被傷害後還能夠這麼慈愛且溫暖的繼續關懷他人,繼續奉獻自己。他也曾在某段訪談中說他覺得透過犧牲奉獻他可以得到滿足和快樂。(他是金氏記錄上捐款最多的藝人,這是他善良的證據,這也是他善良人格的鐵證)

那些沒有被放在媒體上面公諸於世的善行,導致大眾不知道他的善良行為,身為MJ迷或者是瞭解MJ的人格的我們,就算我們浪費再多的口水和文筆墨水,都無法讓對方相信我們的言詞,但是真相總會有大白的一天,就像MJ說的,lies run sprints, the truth will run marathons,真相最終會贏得勝利,我們要拭目以待。

透過一些MJ的行善鐵證,讓一個人由對MJ的不瞭解轉變到瞭解,那就會像是一顆雪球一樣慢慢越滾越大,遲早會將MJ的善良人格事實給滾出檯面,讓那些仍舊對MJ有誤解的人慢慢明白,他是多麼棒的一個人。

只要學過傳播媒體等相關課程的人,都會瞭解「媒體是能操控」的,人們總是被媒體操控,分不清什麼是事實與非事實,曾經有一個大學教媒體傳播的老師說「我家沒電視,因為那些新聞都是操弄出來的,我們人都失去了判斷力」。

因此,被媒體操控的人們居多,所以他們對MJ的誤會就照盤全收,因為媒體都報導MJ是差勁的、是很詭異的、刻意漂白的,甚至是變態與同性戀的。

lies run sprints, the truth will run marathons.

我們不用怕真相被埋沒,只是它慢慢的在移動,但總有一天它會跑贏謊言,只要我們耐心等,只要我們堅信。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8-24 09:30 回覆:

你說的真是太棒了!

謝謝你的來訪和「考古」,

還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寫這麼多不一定會有很多人看到的東西。

看到有人能跟自己站在同一陣線上,感覺很好!


小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4 12:13

*我最近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Michael啟示"
歡迎您來看看
並批評指教^^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7-14 13:55 回覆:
我看了也回應了,謝謝您的來訪。:)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9/07/09 09:22

一直有傳言說 MJ 的孩子不是親生的,因為太白了(MJ 本來就是黑人咩)。

看了照片以後,其實五官蠻像黑人的輪廓哩,白皮膚是遺傳媽媽吧。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一早看到你這篇
2009/07/09 08:15

害我又掉眼淚了啦........

我心疼,MJ的被誤解,我心疼,孩子的無辜,

孩子其實應該都知道外界對MJ的誤解,但現在年齡還小受保護中,等到將來他們長大些,再回頭看這一切有關爸爸的負面報導,那又是好幾年好長一段時間的心痛!


離ing(JustCold) 於 2009-07-09 08:46 回覆:

沒錯,比起 MJ 過世帶來的遺憾,對他的小孩憂心更多些。

過世了一切都成了身外之物,留下來的人卻得承受一切。

希望那些眼中只有錢錢錢的大人們,別傷害了這些可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