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權又何必
2018/02/28 08:45:08瀏覽2449|回應7|推薦106

人生說長不長,奇怪的是,許多人一輩子專做不必要的事,何必呢?我一直不懂。

什麼必要,什麼不必要?當然是個人自由最必要。問題在於,為什麼總是有人要干涉他人自由?政治的、社會的、親子的、文化的、宗教的、風俗的、、、,眾多人類專做討人厭的事~干涉甚至迫害他人自由。

西方先進於東方,最大的差異即在於人權。人權絕不僅關於政治,人權是一個人的所有生存權利。最基本的人權就是自由,所有妨礙自由的國家、社會、團體、個人,都是落後的表徵,都是不合法不合理不合情的。

國家忠誠、民族大義、宗教信仰、文化傳統、、、任何理由都不能違反基本人權,基本人權是人類進化最重要的根基,沒有自由的人就是奴隸,無論為了什麼緣由,就是奴隸,自願或不自願都是。歐美先進國家人民,早已經歷過(政客用以騙人的)國家民族大義,他們都懂得,只有個人人權才是真的,所謂「國家」不過是政客爭權奪利的遊戲場所罷了。

同樣的,先進國家各種宗教團體一日日傾頹,除了無論如何也堅持的人們還堅持著。加拿大人口普查,宣稱無信仰的國民一年年增加,沒信仰就是無神論就是共產黨的時代過去了,沒有人覺得無信仰是糟糕羞恥的事,這就是先進國家的人權進化,人權高於宗教,人權高於國家,當然人權遠遠高於黨權。

時代進步了,人權進步了,現代人真幸福,可惜還有人不信邪。政客不是不信邪,他們清楚得很,人權不利於他們的權力操控。有些民眾不信邪,道理也很單純,沒人願意承認自己是錯的,如此而已。

不幸被我言中,習主席決定要當終身偉大領導(可以連任一輩子),等同於「中國共產黨帝國」正式成立,中國人快樂了二十年的「資本主義生活」即將告終,一黨專政軍國主義必將重現,所有周邊國家都要倒大霉,這是亞洲人的大不幸,更是中國人的大災難。這時候,還奢談什麼人權?求生存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0620474

 回應文章

問問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0:15

並沒有那麼恐怖。

前幾年大陸有幾百萬人到台灣旅遊,卻沒有人投奔自由留在台灣。

同一時間台灣也有幾百萬人去大陸旅遊,結果有兩百多萬台灣人留在了大陸。

現在大陸,台灣都變了。好像時光倒轉: 台灣成了幾十年前的大陸,大陸成了幾十年前的台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5-05 09:31 回覆:

你錯了,

大陸訪客不可能移民台灣,一者台灣不歡迎,二者他們更想去歐美。

台灣人留在大陸是為了做生意賺錢,有幾個真的入籍?

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必須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有幾個笨蛋會做這種事?

看一個國家不是只看錢和硬體建設,要看軟體。

沒事的時候都覺得好覺得安全,出了事你就知道,什麼叫做沒有人權。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8 04:05

靜觀其變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4-06 08:12 回覆:

光陰似箭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08 00:08

可否指點求生術一二 ?

譬如樓下那婆子早早在紐西蘭給留個退路 , 您看這法子如何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4-06 08:13 回覆:

這事,個人狀況完全不同,沒有萬全之策。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先生應該很怕失勢吧!?
2018/03/03 12:41

中共雖是一黨獨大,但黨內的鬥爭

比起台灣的藍綠互鬥,那可慘烈許多

前幾個下台後的領導,都沒能平安退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3-04 10:08 回覆:

政壇一如黑道,千萬不能退休,一退休就打落水狗。

你看台灣老李,一天也不敢退休,更別說中共的鬥爭慘烈了。

問題在於,誰倒霉?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肅
2018/03/03 11:27

之前的以肅貪為名的整肅異己,不就是為現今鋪路嗎?

可惜太多大陸百姓被騙了。

常想起我公公說過的,對共產黨沒什麼可信的。所以他當年離開大陸之後,都不肯再回去。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3-04 10:05 回覆:

政客沒一個好東西,一黨專政政客必定更加獨裁,

共產黨遲早必將搞垮中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03 08:26
但願您的預測不成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3-03 08:36 回覆:

我也願,但是很難。

東亞病夫一旦雄起,國家民族大義必然演變成軍國主義。


Meraksya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1 21:55
在習大統一台灣之前,但願,我和我的家人,已經成功移民,踏上加拿大的土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3-02 09:20 回覆:

祝你移民順利成功!

中共想武統台灣沒那麼簡單,必須打贏美日聯軍,目前不太可能。

2022之後,習大頭真正開始終身領導,局勢就會逐漸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