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董的毒白
2018/01/30 09:56:56瀏覽1962|回應6|推薦88

周潤發,我的偶像,影劇版唯一,他外表確實帥,但絕不影響他內心更帥,老婆同樣帥,不能忘了陳薈蓮,他們夫妻是人生最帥組。裸捐五十多億港幣,幾乎全部家當,這不僅是慈善家,他們是偉大的哲學家,如果你有幸在香港公車上遇見發哥,請務必代我致敬,向他鞠躬。

千萬別在我面前提馬雲,尤其吃飯的時候,他就像毛澤東,蔡崇信像周恩來,到底是「周恩來」重要?還是「毛澤東」偉大?曾經艱辛創業的我很確定,如果沒有蔡崇信,根本就不會有現在的阿里巴巴。看著馬雲到處演講,跩得二五八萬的那副德性,好似全世界創業家他最偉大,唉!狗屎運暴發富是我給他的基本評價,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到處丟人現眼還不自知。

我不姓周,化名周董,只是為了向偶像致敬。言歸正傳,當年為什麼創業?笨問題,當然是為了錢,不是為了家庭,不是為了國家,當然更不會是為了偉大民族。那些「僥倖」創業成功者,個個上了媒體都把自己吹噓得偉大非凡,其實多數鬼扯,99%的創業者都知道運氣成分有多高,天時地利人和,比個人能力重要多多。其他1%是天才,例如張忠謀,另當別論。

我倒覺得,創業失敗的人才偉大,明知「不該為」而為之,的確「偉大」!看過中國大陸許多電視節目,相親的,歌唱的,求職的,幾乎千篇一律愛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我每次聽見這句鬼話都要作嘔,吃飯時間千萬別看這種節目。你的夢想是什麼?十個十個說的都是廢話,因為他們根本做不到,夢想可以有,但絕不等於幻想。

開口閉口說馬雲是偶像的中國人,很明顯,他們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懂的人憑什麼夢想?幻想帶來的人生,一定是悲劇。我知道的成功者,不管為了什麼原因奮鬥,很少人是揣著夢想而努力,多數為了金錢奮鬥,為了現實生存更應該,開創事業?實實在在的做就是了,愛好工作就是事業成功的要素,何必夢想?「成功」了很好,沒成功很正常,人生如此。

我總是告訴年輕人,不要有夢想,更不可有幻想,天生能做什麼就做什麼,名利不是追求來的,如果有人在演講的時候老是這麼激勵,請立刻站起來走出去,隨便你在外面做什麼,都比聽這些人的鬼話實際得多。

我工作二十年宣告退休,因為討厭虛名,不屑違法之利,我沒發哥偉大,沒有億萬財產可捐,我盡微薄之力每年把股利數十萬捐助台灣鄉村清寒學生,讓他們實現家庭生活改善比任何夢想更重要。你沒辦法知道我是否吹牛,因為我從來不具名,經由他人轉帳,連報稅抵減都放棄,我看不起那些拿著學生感謝函上媒體的人,那真是傷害學生侮辱自己。

年輕朋友,如果你崇拜蔣經國或李登輝,毛澤東或周恩來,王永慶或郭台銘,Steve Jobs或Bill Gates(以上僅是例舉一些名人),你錯了,這些表面上的所謂偉人,都遠遠不如周潤發值得學習,我們都是普通人,普通人的偉大行為(不僅是裸捐,更是生活簡單)比起媒體或課本裡頭稱頌的偉人更值得尊敬。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0065110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4:36
看不出馬雲有啥創新,都是把別人的發明拿來混在一起,而且講很多廢話,還被捧上天。這一套拿到西方行不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11 09:34 回覆:

標準暴發富,自己完全不知淺陋,沒辦法。

西方媒體把他當土包子玩,他還沾沾自喜到處「演講」,可憐可悲。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other good trait: 周潤發學英文
2018/02/01 23:22

他學歷不高但是肯用心學習. 

周對媒體說:「我希望香港年輕一代都可以不怕辛苦,努力達到目標。只要有心,我相信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就像我40歲時才到美國學英文,經過一年非常辛苦的努力,總算能夠懂、能夠聽、能夠說,這個過程是很珍貴的。不過,學無止境,我的英文還是需要加強,所以我還是保持每天學習,絕不敢偷懶。畢竟,學習一個新語言,對上了年紀的人是很吃力的,所以我要比別人更努力。」

成功的背後除了天生的資能, 幸運的機緣, 還有自身的努力.

(勝)盛不驕, (敗)衰不餒, 真的很欽佩他.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02 08:13 回覆:

憑實力努力成功,卻謙沖淡泊,發哥確實是個人生哲學家。

反觀那些憑運氣起家的暴發富企業家,個個吹牛吹得比天大,丟人現眼!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董的毒白
2018/01/31 15:46

周潤發的偉大,除了精深的演技外,更有一顆美麗的心

他的作為,是我們最好的典範。

幻想是屬於兒童的。成人應該有夢想。

築夢的過程並不容易,困難多多。但有夢想的人生會給自己希望與衝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01 08:41 回覆:

務實的夢想應該稱為追逐人生理想,「夢」這個字總是虛的成份多,

夢想往往打高空憑空臆想,理想是依賴多年努力堆砌成就的。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不久,
2018/01/31 14:48

大陸創業青年楷模,茅侃侃自殺的事件

證實了 -- 馬雲的成功,少不了蔡崇信

不過,馬雲的事業能有如今的版圖

他個人的聰明、管理統合能力必有過人之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01 08:36 回覆:

你錯了,馬雲根本沒有特別能力,完全不能和世界級的創業家相比,

張忠謀比他厲害十倍,國際聲譽更不用說,張董可曾到處吹噓?

如果沒有蔡崇信帶來的龐大投資,根本不可能有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是靠錢堆砌出來的,馬雲不過是搭了順風車而已,

他正是因為心虛,所以才到處膨風掩飾。

你等著看,馬雲即將攆走蔡崇信,因為必須「殺功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01 09:08 回覆:

半導體教父走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張董硬是世界第一。

阿里巴巴具備世界級水準嗎?就算可能,做到了再吹噓吧!

假貨充斥的淘寶網如果到了歐美,早就被有關部門封殺關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中提到的這些名人
2018/01/31 14:25

只有發哥是靠時間、靠自己腦力、體力積攢下來的,和企業家爆發致富不同。

明星生活習慣不良,以致千金散盡的新聞不少。 他能如此,真的不容易。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01 08:25 回覆:

憑能力爆發的企業家所在多有,例如:

張忠謀,Jeff Bezos(亞馬遜),Mark Zuckerberg(臉書),、、

他們,誰像馬雲那般不知臉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