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非人小,人大是大人
2015/12/04 04:18:43瀏覽1910|回應32|推薦40

昨天收到臉書寄來臺灣舊日同事/友人老宋分享大陸正流行的八句粗話。話粗理可不俗。

其中幾句特別活脫:

一、迷茫煩惱的問題主要在於:懂得不多卻想太多,書讀太少又特愛思考。

二、人與禽獸惡鬥只能有三種結局:輸了,叫「禽獸不如」;贏了,叫「比禽獸更禽獸」;平局,叫「有如禽獸」。

三、當有人侮辱你的時候要記得:獅子不會因為聽見後面有狗吠而回頭。

四、如果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你的人生將變成一條內褲:別人不管放什麼屁你都得接著。

五、你厭惡我干我何事?說的好像要是你喜歡我就能昇華我的人生似的!

幾句話讓我想起二十五年前一段幾已遺忘的往事。

那時德州畢業剛來加州,找到工作很重要。一來全家四口的前途全繫於此,找不到工作就 bye-bye,美國白來一場;二來讀書花光所有積蓄,窮到只剩下人,可能連返臺機票都買不起。

因此租下住處後馬上開始積極找工作,那像現在每天早晨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把電郵信箱裡「事求我」的 email 大把大把拉進垃圾桶銷毀。

找著找著兩三個月過去仍沒下落不免內心焦急。現在不記得了但美國好像只給六個月,六個月沒人要就請打道回臺灣自己吃自己去。

有一天...接到一封某大公司邀請前去面談的信函(對,那時電郵還不流行,是紙張信件),於是充份準備後如期前往,心中滿懷希望。

出來接待的是一位與我差不多同年紀的臺灣人,這下我更有信心了!同鄉以國語與我交談,第一句話問的就是:「你認得我嗎」?

我一下呆住,我怎麼會認得你啊?正尷尬間他說:「我是吳 X 晃」。

哇靠!居然是我高中同學吳 X 晃,這下太好了,這間公司我進定了!兩人歡天喜地敘完舊後正式進入面談。

吳同學詢問了我許多他掌理的事務和該公司的技術,我有點納悶他怎麼問這些個,又不是好像我已經在貴公司工作多年現在回來重做馮婦。

不過沒關係,找工作就是得回答所有一切任何問題!因此努力把在臺經驗及在美所學配合到他公司的技術領域應答。

好不容易一小時過去,同學不露聲色與我客氣道別。誒,就這樣啊?再沒別人,也不見部門經理?這算什麼面談?

好吧也沒辦法,「您的 favorable consideration is greatly appreciated」,客套話還得照說。

回家後沒幾天同學的信來了...對不起很遺憾的是,幾經深切思考我們覺得您的資格雖佳尚不如其他候選人優異,所以這職位我們已經另聘他人,祝您一切順心如意。

OK 好沒關係反正後來我也順利找到工作,辦到綠卡,買車買房,小孩送進學校等等。

只是一直對這「一人 interview」的局有點納悶。直到有一天在南加巧遇另一高中同學「阿豆子」。

豆子和吳同學都是高一就認識的,不過交情不同。豆子是醫門子弟,家世不凡,只是學習有點辛苦,但他體格超棒,踢足球校隊,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把「吳 X 晃經驗」講給他聽,他聽完微微一笑告訴我說:「那面談是他自導自演,不是公司邀請的」。這下完全符合我的懷疑。

只是吳同學幹嘛要煞費周張搞這一道「假面談」?豆子說:「為了侮辱你,報復」。

侮辱、報復?侮什麼辱?報什麼復?我侮辱過他嗎?

豆子這下得意了,「你是沒得罪到我,可是你得罪過很多人。他覺得你侮辱過他,要報復回來」。

「我怎麼得罪誰、又侮辱他了」?我越來越緊張。

豆子以一副「曉以大義」貌對我說:「誰教你高中時那麼囂張」!

我囂張?我囂張?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囂張的人我囂張?

「我那裡囂張了?你踢足球校隊,阿智打籃球校隊我都沒講你們囂張,我什麼都不行我囂張」?我開始激動。

「你第一名考進我們班還記得嗎」?豆子說。

蛤,這就囂張啊?那我應該第幾名考進去才不囂張?又不是我故意的,而且初中剛畢業小小年紀,誰第幾名考進高中很重要嗎?一班四十幾人,每個名次都得有個誰吧?何況我考進後一點也沒囂張的樣子,後來成績也不怎麼樣,你講我囂張?

豆子怕我不悅,頗有見地的說:「你考上電機後吳 XX 因為落榜苦讀一年考進臺大,這些事你都不知道。我也重考所以我知道。你不會懂重考的痛苦」。

咳,搞了半天原來「得罪」是這麼回事!與我何干呀?我幹嘛要懂重考的痛苦?我都還沒告訴豆子我在大學永遠是全班最後一名的痛苦耶!

好吧好吧原來如此,知道就算了。看來我超喜歡豆子因為他大器、豪邁。當時沒和吳同學搞交情因為他小鼻小眼、心思太多,這樣分析應該還算合理吧?

比較起來我大學同學成熟多了,現在我回臺灣同學間好像也沒人太瞧不起我。我也從不提德州當初願給錢當 TA/RA 可是看我大學成績太差要我邊唸研究所邊重修大學課程,還得準備教材、給大學部授課、上自己的課、批作業、出考卷、改試題、寫論文、讀 paper、值系班、做研究所和自己出給大學生的 projects,外加唸好幾噸堆積如山的教科書!我的痛苦又該講給誰聽啊?

有部電影名字忘記了,不過其中有句臺詞一直沒忘:「Why do you have to be so... small」?

我們應該都是「獅子」,男的是公獅,女的是母獅,這樣想就對了。別人也並非「禽獸」,「禽獸說」只是俏皮話。無論如何為人處世寧大勿小。好壞毋論,光一個「小」會被人恥笑就划不來,所以寧大勿小,這樣講有沒有一點「小」道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3761821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2015/12/14 01:51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TO:SNSD 

別那麼不長進了 

還在扯國民黨黨產 

這老臭酸的議題炒了幾十年了 

真有問題的話 

民進黨執政8年怎麼不處理呢』

40 樓的 93981001 厲害,一句話把臺獨聖戰士 SNSD 的嘴給堵住了。這就是我最欣賞的地方:依據事實,明辨是非,不像 SNSD 只會應嘴應舌。你講我蔡英文,我波你王如玄大糞;你講我全家輸非法農舍,我回敬你連戰家產,是非呢?SNSD 從來不 care。

這種人最可惡的地方不只於此,而在毫無道理也沒有必要的 100% 全然偏頗。我敢跟任何人打賭他此生一輩子從未譴責過阿扁貪污!I am not kidding you,我在美國就認識一個人堅稱「阿扁的貪污是馬英九害的」,雖然他一直講不清楚馬英九怎樣「害」阿扁貪污,或馬英九幹嘛要「害」人貪污。

可嘆的是,臺灣像 SNSD 這種人還真多,多到佔全人口 2/3,否則柯文哲不會當上臺北市長,蔡英文無可能勝選總統,王奸平不會如日中天。讓我提醒大家王奸平還是國民黨人呢。我有沒有偏頗?

臺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這 2/3 心態異常的臺灣人。還「最美的風景」咧!這些人既醜又臭,純屬變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2015/12/13 15:00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奇怪佔全臺 2/3 人口的變態臺灣人怎麼這會兒如此人煙稀薄啊?那個無役不與的聖戰士 SNSD 哪裡去了?快出來拯救臺灣啊?貴宗主蔡十八即將登乩你還怕什麼?沒當過家有點怕怕嗎?別怕,蔡十八是你的靠山,臺灣共和國指日可待,四百年來的屈辱即將雪湔,男兒志在 what?你不是一向很有 guts 嗎?你都這樣蔡十八怎辦?她靠誰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2015/12/13 10:49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只要不影響外圍大局,地球上沒有哪個國家會在乎臺灣島內任何屁事,這是鎖國的好處 —— 安全啦!

壞處是整個島封起來,你賺我的錢,我賺他的錢,他賺你的錢,錢從哪裡來?結果還不都一樣?這是貧困的根本原因 —— 均窮啦!沒人要出去賺錢,大家自己吃自己唄。

蔡十八要臺獨就獨吧。真敢,那就軍國事大,蔡大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得打頭陣衝鋒,只怕她沒這膽識、才覜;不敢,那就只能叫叫嚷嚷,蔡主席只是在對黨內深綠獨派假裝叫春叫潮,滿足他們的意淫心理而已。

不就這麼回事嗎?誰有更高明的見地?說來聽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2015/12/13 10:27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大家不要一面倒,要理性思考多多支持四樓的 SNSD 呀!蔡英文當選後說不定成為中華民國百年來最偉大的總統也說不定。自古凡人有異相必有異能,蔡十八鼻孔超大且雙朝天,我其實滿冀望於她的。

與其一直讓國民黨人當總統然後永遠被變態臺灣人打殺,何不讓變態人當看看?蔡十八富可敵國,一定不會貪污,這就是一大利多。至於她有何本事做總統其實也不重要啦!阿扁八年幹了哪件好事?現在有誰講得出來?蔡十八不貪污就強過阿扁!這道理應該不難懂。

臺灣無論如何不會變成伊拉克、阿富汗,每天都得死個幾百人,這個大家可以放心。之於美、日、大陸,臺灣比較像夏威夷,只是面積大一倍,無足輕重也發生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有的只是島內人民自相殘殺——ㄟ...語言上不是肉體上的啦。臺灣沒有人兇悍到誰敢殘殺誰,我在臺灣一年半都沒見過半個,頂多「怒嗆」、「幹譙」、「發飆」,口水被噴一兩滴,死不了人。

至於經濟因民進黨鎖國而一厥不振我以為有失必有得,大家雖然窮困一點,鬱蹙一點,多想想「心靜自然涼」、「少吃多滋味」、「無欲則剛」、「無勝於有」、「安貧樂道」、「人窮志不窮」、「以少為多」等古聖先賢的至理明言即可。

別忘「小確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2015/12/13 03:40

回應『聯合/潑糞時間2015-12-13

再度証明高本衲的「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

等明年蔡十八躺著當選後全體臺灣人再來呼天搶地 + 鬼哭神嚎。

從非理打馬開始,到黑島青亂臺、民進黨坐大已是警訊,再來到柯肖仔當首都市長更是天地不容。打死不覺悟的臺灣人明年執意要讓我國頭號叛亂份子蔡魍魎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可以啊,然後我們要不要再來看國人集體變態的後果如何?

人不是不能賭一口氣,有 guts 不是壞事,怕只怕你賭錯了邊。蔡十八上臺我賭臺灣萬劫不復!

誰要下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3 05:40 回覆:

[SNSD]:2樓說:再度証明高本衲的「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論」. 
--------------- 
所以馬英九才能得到689萬票, 約略三分之二臺灣人心理變態的票. 

[GolfNut]:SNSD 你要這樣講我無所謂,只不過那時臺灣人變態者居少數,約只三分之一;其餘三分之二心理正常,馬英九得到的是這 2/3 人的票。後來變態者越來越多,所以馬英九從幹不下去幹到脫一層皮。 
如果你一定要說選馬的 2/3 心理變態,那你就得解釋為何這 2/3 變態臺灣人從一開始就不讓馬英九好好幹。我知道你一定會說馬英九無能,也沒關係,我們讓明年佔全臺 2/3 的變態人選出蔡女鬼來證明變態臺灣人有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nomynousmen 發表於 2015/12/12 10:35:23
2015/12/12 11:59
『樓下14f的高爾夫nut肯定是個思想極度邪惡的傢伙,一天到晚巴不得台灣死一堆人似的, 

怎麼會有這麼壞心腸的外國人呢? 

呵呵,幸好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要不然你去大陸popo看, 

你去大聲說要大陸死十億人的話給老共聽聽! 

什麼鬼玩意兒! 』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3 03:26 回覆:
anomynousmen 你愛怎麼講我都沒關係,當我是臺機器也可以。臺灣人自己要把臺灣打造成什麼樣子不是你我可以左右的。我邪不邪惡,甚至存不存在有什麼重要性?你就是我眼中那種從生到死搞不清楚以自己個人變態造成整個社會集體變態的 2/3 異常臺灣人之一。 

我不看好也不唱衰,我看見什麼講什麼,你與其打擊我這反舌鳥不如多多面對事實,及早反悔,說不定還有存活希望。Again 我毫不在乎你死活,我看見什麼講什麼。你一點也不重要,一如 1600 萬變態臺灣人死活不重要。臺灣要成東方瑞士 2400 萬人本來就太多,更何況大多數是變態人口。你平常體內長瘤割是不割?還是一般當它們都是「善良」的良性瘤?

anomynousmen 我忘了跟你講,google「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十八個字,看看那是地球上誰發明的,你就知道林爸是誰。 

我一人痛宰好幾萬五毛黨,剿共立下豐功偉業時你那話兒都還沒長毛我告訴你。 

人類社會是這樣的:自然、正常就 OK,否則就叫做異常、變態。你好像很想自然、正常,可是有點搞不清楚,所以不自主的異常、變態。這不是你的錯,anonymousman 都拼錯變成 anomynousmen 顯然是教育問題。我不會那麼器量狹小,把教育部長的問題全部歸罪到你一個人身上。 

我希望你會把思想導回到臺灣問題的正軌,而不是一股勁全糾結在我身上。畢竟地球上有沒有高本衲此人應該不太可能左右臺灣的未來,這樣講於你有沒有一點道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九二共識:丟不丟得掉與應不應該丟2015-12-12』
2015/12/12 09:39

囉哩吧唆沒完沒了,聯合報這位主筆請問您今年貴庚若干?

不要再『九二共識』一字一句掰下去了啦!臺灣人就是要蔡英文,蔡英文就是要橫著幹,that means 臺灣人就是要橫著幹,你老是要怎樣?

明年過後一翻兩瞪眼,阿共要 nuke 臺灣請便,反正臺灣多餘人口約一千六百萬,要死人的話多多益善我樂觀其成。東方瑞士僅只能容約八百萬,臺灣不多死些人怎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聯合/所以偉大,所以渺小』
2015/12/11 12:13

『一個自稱「勸妻子下輩子別再嫁我」,一個哽咽哭訴「我不是孝順女兒」』 

另一個連「只希望下輩子別再空心」的話都說不出口。 

也無所謂啦,反正她家祖墳大到富可敵國,有沒有下輩子都沒什麼關係。

之所以偉大,就是「勇氣」二字』 

別再賣德國膏藥了,臺灣人現在僅存最卑微的願望是...蔡十八明年當選後只要不貪污就好,沒有人希望她福什麼國利什麼民;真的,只要不貪污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2 01:46 回覆:
貪污需要一點勇氣,不貪污大概不需要?我樂觀。蔡英文已經很有錢了,大概不會貪污吧?臺灣人有福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邪惡沒關係,能當選就好?』
2015/12/11 01:15

回應『邪惡沒關係,能當選就好?

支持民進黨/蔡十八的臺灣人超過總人口的 60%,我兩年多來講的「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有沒有道理?

空心是蔡十八的專利,仇恨是民進黨的招牌,兩者對臺灣都從沒做過一件好事,而且誓欲除中華民國而後快。一個是叛亂集團,一個是集團首腦因此是我國頭號叛國賊,這邏輯有錯嗎?

在美國你挺什麼黨都無所謂,只是大家理念不同、黨性不同。在臺灣你挺民進黨就有所謂了,這不叫理念不同,叫心理變態。選聖選賢都可以,選強盜不行 —— 強盜和聖賢不是只是「職業不同」、「本無貴賤」。

臺灣人多變態。柯文哲現象成真後仍不知悔改,自作孽不可活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豈有此理!』
2015/12/10 16:32

回應『豈有此理!

陳文茜真這樣嗎?很難想像。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心人皆有之,只不過在 xenophobia 特別炙盛的福佬人意識裡超級活躍,這不是「外省人」的問題,是福佬人的問題。

我在北美加州某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廁所小便時旁邊尿斗的一個臺灣福佬人尿著與我攀談,硬要問出我的來處,我乾脆把在臺父母家的地址全部唸給他聽,之後他就滿意了。也不想想自己心態是否正常,言行是否 decent(我有沒有問他祖宗八代來龍去脈?)

這種「臺灣神經病」到處都是,好像不搞清楚身邊週遭人的來歷就惶惑不可終日!我最盼望的就是把這種人直接空投到三 K 黨肆虐的路易西安那州最偏鄉,讓他們嚇到剉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5-12-10 16:41 回覆:

And why not?這種臺灣人跟三 K 黨不是一掛的嗎?你最好住他家隔壁,不然一定不安好心。

變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