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micron 輸給語言癌
2022/01/16 01:35:02瀏覽2374|回應22|推薦38

的部分」、「的狀況」、「的動作」,「來到了 XX 的時候」,台灣得語言癌的人還真多。「對不起不好意思」、「超誇張」、「無法接受」、「要不要 XX」、「道歉下台」,還有無休無止的「啦齁」,「 XX」、什麼什麼「」、「肚啊肚啊」、「以上是記者 XXX SN駒小組在新北市的不抖」⋯ 人為什麼要這樣講話的動作?啦齁。肚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713184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作家簡介」
2022/01/23 02:14
認同是對他人的肯定,不是對自己的否定。不認同他人正確的價值觀等於間接承認自己的價值觀錯誤。認同無關高下、親疏、悲喜、好惡、關係、交情。本衲認同許多人,也被許多人認同,我們都是「對」的人。對,就點個頭,那就是認同。不肯點頭?爲什麼?你不對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3 02:33 回覆:
承認妳漂亮,我就醜嗎?承認你聰明,我就笨嗎?承認你能幹,我就不行嗎?我看恰好相反。不承認妳漂亮,因爲我醜;不承認你聰明,因爲我笨;不承認你能幹,因爲我不行。羅蘭說「美人自成一國」,英雄惜英雄,良有以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國牌
2022/01/23 01:51

蔡英文一打起經國牌,「中華民國」就來了。This bitch is unbelievable.「中華民國」招之即來,呼之即去?我等著看妳們這幫土匪被斬首的那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做快篩
2022/01/21 03:37

兒子回家,女兒給他三套新冠肺炎病毒鼻腔快篩試劑,吩咐他一到家就三人都做,以策安全。雖說都打過三劑 mRNA,疫情畢竟已延燒兩年半,美國死快八十萬人,染疫無算,現在又動不動每天 Omicron 中鏢百萬(不是臺灣的幾十例),所以人心既倦怠又惶然。

我們倆老從沒做過這玩意兒所以挺新鮮。結果十五分鐘出來三個都陰性(T bar 出現即陽性,有病毒),證明平日有「潔身自愛」。女兒在外自己常做也都採陰,表示高家自保行動有效。

佛奇說再來可能全美都將染上 Omicron,but somehow 我好像一點都不怕,幾個西方國家有些已放話說春天來時 Covid-19 疫情將會結束,天可憐見,但願如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琴調沒格調
2022/01/20 06:33

逢美必反,每集必罵,莫名其妙,有琴調沒格調。我還沒開始聽就知道你們又要講什麼。沒準又是賴岳謙吧?怎麼,你們是來美國留學最後待不下去,懷恨在心嗎?

中天是我最愛的電台,但是妳這個個人意識形態超級強烈的節目說實在的⋯不敢恭維。

如果我說,妳不必永遠站在臺灣、大陸、或美國三者的任何一邊,而是憑良心、公道、事實、真理,就事論事如實報導,這樣有沒有人無法接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20 07:58 回覆:
有格調就不要再偷刪我的噗帖了啦!

查了一下果然紐約州大出身。新聞系要留在美國很難吧?除非在美土生土長,否則英語再好、英文再強口音仍無法克服的,尤其電視記者、主播。

不是每一個人都想留在美國?既然如此那就不要記恨。不然就學本衲,幹工程別幹新聞,當啞巴用腦不靠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ease?
2022/01/18 10:21

Yard 剪太多枝葉偷鄰居 green bin 塞都不夠,自裝另一桶怕垃圾車不收,動之以情,看明天阿米哥老兄回不回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8 10:42 回覆:

明天星期二收垃圾日揭曉。在美國存活有許多撇步,就看你會不會、知不知道。

哺法沃」,拜託了謝謝你,do me a favor please。阿米哥像我們臺灣人,很好講話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9 10:45 回覆:
收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惜了
2022/01/18 07:55

爲什麼要爲學英文犧牲戰機訓練時間?找個暑假來美國住我家,機票我出,一毛錢都不必。高本衲連同兩個孩子三個月給你上課日夜英語文炸射訓練順便拜乾哥乾姐乾爹,回臺灣馬上變 English 學霸超過英文博士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婆剛去湖邊散步,傳回來
2022/01/18 06:45

有夠水...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8 06:46 回覆:
我沒去,在家吃魚湯。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8 07:06 回覆:
還沒回來。早上買到幸福魚,下午巧遇吉祥鳥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是誰的?
2022/01/18 06:34

那麼林委員我就問你,臺灣是不是中國的?如果不是臺灣是哪一國的?如果是那你在放什麼屁?如果今天臺灣是烏干達的,你臺灣就是烏干達的領土,林委員你要向生吃人肉沙西米的阿敏總統敬禮 and that's tha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8 06:38 回覆:
如果你不知道林委員是誰看畫面找「民進黨臉」的那個就對,他們都有特徵 —— 不端正,面賊賊高尚生氣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鱈很好吃
2022/01/18 06:00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8 06:04 回覆:
不敢吃生魚切薑片煮魚湯也很棒,魚、水、薑、一點鹽,超簡單連我都會。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2-01-18 06:09 回覆:
要吃就吃銀鱈不要吃核鱈福鱈,雖然都是上下夸克加電子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烏克蘭看臺灣
2022/01/17 22:14

俄國怕烏克蘭跑掉,中國怕臺灣跑掉。俄國說如果烏克蘭跑掉她要武統,中國說如果臺灣跑掉她要武統。烏克蘭人明明是俄國人仍死命抗拒,臺灣人明明是中國人仍死命抗拒。烏克蘭抵死想加入北約,北約拼命想納進烏克蘭;臺灣抵死想加入「西約」,「西約」拼命想納進臺灣。美國說如果俄國軍事入侵,她不會武力協防烏克蘭;美國說如果中國軍事入侵,她不會武力協防臺灣。烏克蘭美女紛紛從軍報國,一個比一個勇;臺灣美男紛紛逃避兵役,一個比一個孬。如果俄國武統烏克蘭你想結果會是怎樣?如果中國武統臺灣你想結果會是怎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