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妳要有俠客,俠客就是妳。
2021/09/05 04:54:23瀏覽1188|回應6|推薦22
老婆說薩拉托加一位華裔「師姐」去銀行辦事(沒領錢),出來後倒車時被一輛車直接從後堵住,下來一名歹徒擊破她車窗當場搶走她包包上車揚長而去,師姐嚇得渾身發抖不知所措。

我說非常好,下次再發生時她的反應一定還是一樣,包包被人奪走,嚇得渾身發抖不知所措。我希望事情發生一百次後她會開始想怎樣不任人宰割,譬如說,花兩百塊錢去 Walmart 買把小槍,歹徒逼近時將他當場格斃。殺個歹徒自我防衛是怎樣?

老婆期期以爲不可。很好啊,不可那要怎樣才可呢?怎樣才能不任人蹂躪?人沒有自我防衛的意志、決心、和方法難道希望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時隨時隨地有上帝或阿彌陀佛在保佑?妳見過?哪一個?若果如此那就任人宰割吧?應該的。回家再上臉書跟親友哭訴,明天出門繼續任人欺侮。

世界有槍是有原因的,槍隻用來殺人是有道理的,腦筋七拐八彎搞不清楚的懦夫(或懦婦)是活該的。要不是老婆怕槍我早買三四五六七八枝了。人對槍比對歹徒更害怕是很奇怪的事情,應該好好問一下自己爲什麼。妳覺得傷害歹徒比被歹徒傷害更可怕嗎?這是什麼樣種的變態心理?慈悲還是大愛?來指教我。

要剝我從來不只剝人的皮,一定剝到心,生人勿近就這意思。每一個人都應該知道自的心,不必等人來剝。不要躲,沒法藏,不面對不是辦法。

在選黨主席的國民黨怎樣怎樣,在禍國殃民的民進黨怎樣怎樣,有沒有人檢討罪魁禍首的臺灣人自己怎樣怎樣?有,我,每天。

我敢用這條命跟你賭我是對的,就看你敢不敢拿命來賭我錯。奇怪爲什麼從師姐遇劫變成在講這個,有關係嗎?有的,如果妳願意深思細想的話,不然就沒有。

要俠客來救我,要皇上來救我,要美國來救我,要 everybody 爲我犧牲,只有我除外,這是臺灣人的性格。所以,俠客不在,沒有皇上,美國不會來,nobody 要爲你犧牲,除了你自己,這是臺灣人的命運。

Question:這問題重不重要?重要的話我的分析對不對?對的話臺灣人這種性格好不好?不好的話改不改?不改的話接不接受命運?

民進黨的性格就是臺灣人的性格,所以民進黨常勝不敗。性格何只決定命運?性格「就是」命運。Hate me as you wish,同時請勿忘嘲笑我的性格爲我決定的(悲慘)命運。Otherwise 如果我對,就承認;不對,來指教。如果妳既錯又輸,裝傻無益。無數人要你正視她的痛苦,沒有人肯面對自己的問題。我說的對不對?你身邊有沒有這種人?

從小就被同學嘲笑說:「愛管閒事多吃屁」。如果下次妳遇劫我剛好在場,請千萬不要「批准」我跳出來管妳的閒事,dea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7352550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6 16:22
被討厭是強者的專利,強者不需要理解弱者的心理狀態,只要知道怎麼使喚跟凌虐弱者就夠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7 02:51 回覆:

確係如此。是專利也是宿命。這點我倒覺得美國沒在凌虐他人,否則爲什麼一堆人追飛機?美國囤積幾十億劑疫苗自有用心,她有 immunize 全球的計劃。「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話很難聽卻有道理。

老婆從廚房傳話過來要我幾講些平安吉祥的話語,可是現在的世界確實不然,平安吉祥我佛慈悲等同廢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均臺灣人」vs.「平均大陸人」
2021/09/05 21:59
「平均臺灣人」喜歡有一個皇上所以選出一個皇上,選出來的皇上虐待他們所以他們呼天搶地。呼天搶地的「平均臺灣人」的普通辦法是痛批怒嗆幹譙,最最溫和的表達不滿手段是「呼籲」。Heck「呼籲」這字英文怎麼講我都不知道因爲美國沒有「呼籲」。「平均臺灣人」沒有法律概念所以「平均臺灣人」組成的立法院司法院也沒有法律概念,就像阿富汗人沒有民主概念所以他們的政府沒有民主概念。「不是所有臺灣人」不願意面對「平均臺灣人」的問題,「所有臺灣人」根本不承認「平均臺灣人」有問題,只有我這種不三不四的臺灣人天天在想這個問題,和解決方法。「平均大陸人」有同樣問題但他們已經找到解決辦法,他們的辦法叫做習大大,習大大就是習皇上。「平均大陸人」和「平均臺灣人」一樣都喜歡皇上因爲大家都喜歡古裝宮鬥劇,愛得不得了。不一樣的地方是「平均大陸人」比「平均臺灣人」誠實。「平均臺灣人」多不誠實你知道嗎?他們不誠實到連對自己都撒謊。不誠實沒關係還不勇敢,因爲不勇敢所以不承認自己不誠實。問題相當複雜,問題非常複雜。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6:29
不是所有的台灣人都挺民進黨,但中國大陸的共產黨絕對是民進黨的最佳助選團!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5 21:16 回覆:
對,但你把 2350 萬人加起來除以 2350 萬,就會發現那個「平均臺灣人」死挺民進黨。共產黨當然死挺民進黨因爲大綠共和小綠共一掛(應該反過來講),一掛因為同種同族。我對「不所有」或「所有」的臺灣人都沒意見,只對該「平均臺灣人」的民族性格有點意見。如果「平均臺灣人」沒問題,我不會發現。燈泡只要還亮著,我不會去注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人爲什麼死挺民進黨」?
2021/09/05 14:07

如果妳覺得蔡英文民進黨幹得很棒,我跟妳沒一字可講。如果妳覺得蔡英文民進黨幹得很爛,我只問妳一句話:「臺灣人爲什麼死挺民進黨」?

有誠意要回答就認真回答,否則算了別白費工夫。長篇大論沒關係我會仔細爬梳妳的見解。如果我找不到「爲什麼」,很快妳就會知道。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12:45
中國書我念得不夠多, 英文也只是三腳貓.

一塊圓形薄餅, 甲說它是圓的, 乙說它是扁的. 說的是同一個東西, 只是觀察的角度不同.

民進黨不是台灣唯一政黨. 還有國民黨, 親民黨, 民眾黨..., 這些在野黨也有很多不認同民進黨的. 只是有些懾於蔡媓的"威", 而敢怒不敢言. 然而才在幾十年前, 不是也有所謂的 "白色恐怖" 嗎? 台灣人又是怎麼走過來的? 台灣人善良, 也有靱性. 總有一天也會清醒過來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5 13:52 回覆:

臺灣只有一種人 —— 臺灣人。我希望妳對此多多著墨,因為那是問題之所在。那些什麼黨什麼派的也都是臺灣人。我們面對問題若不直指核心其實意義不大。我已經面對問題很久,妳願不願意一起?再「分」下去無意義,閃躲只是暫時比較不痛苦。妳要的是什麼?告訴我。

妳對臺灣人的民性分析有沒有結論?不可能沒有吧?記得要把果和因連起來講,我是很認真的。如果妳不夠認真我馬上會知道。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5 09:11
台灣人的性格與命運分析通透. 但性格不等於命運, 性格也許會導致命運. 但性格相同的人, 命運大不同者亦有之.

民進黨的性格也不等於台灣人的性格, 畢竟有人不認同民進黨. 想方設法自救的人不在少數. 

只有那些裝睡的人叫不醒. 清醒的人還是多很多. 沒有對錯的問題而是認知的問題. 各有堅持, 不在對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9-06 04:24 回覆:
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就是命運。

沒有對錯的問題而是認知的問題」、「各有堅持, 不在對錯」妳確定?陳宮殺妻烹肉煮湯奉曹操吃喝是認知問題還是「各有堅持, 不在對錯」?「沒有對錯的問題而是認知的問題」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 assertion。全宇宙任何與人有關的問題都有是非對錯我希望妳瞭解。記得陳宮的老婆最後變成曹操的大便!

「臺灣人」不是「每一個」臺灣人,「每一個」臺灣人也都不一樣,所以當然不是「全體所有」臺灣人。我自己就是臺灣人,也和「每一個」臺灣人不一樣,事實上 2300 萬臺灣人沒有一個跟我一樣,也沒有一個跟妳一樣。

就像我們常講的「美國人」,美國有三億五千萬人,是在說誰?所以有時我會希望意在言外的 generalization 不言自明,implicitly。

夾雜英文多半是前面打了顯然即將變成倒裝句,重打麻煩不妨將錯就錯英文弄進去就通,英文本來就倒裝又不是好像有人不懂。有時是意思來了文字還沒到英文先到打下去就是。像本文意旨顯然 a priori 這字中文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寫就是了如果有人問再說。

「日本人」是什麼?各人心中自有想像,但意思仍然清晰。謝 Cendy 留言,來此的格友水準真的都很高。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