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富汗撤軍雜感
2021/08/23 04:50:13瀏覽1578|回應5|推薦26
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上說,拜登不懂軍事所以不知道怎樣從阿富汗撤軍才不致釀成災難。大佬說,美軍不應該倉惶逃走,應該在阿富汗總統府前集合整隊,然後浩浩蕩蕩齊步走到喀布爾軍用機場,沿途接受阿國百姓夾道歡送,這才像個泱泱大國。

並接受塔利班從北方山區捎來遙遠的祝福 I might add。這種美好壯觀的撤軍場景一定是可能的。而且絕不會釀成阿富汗民眾大逃亡,一舉數得。

不少人批評爲什麼美國每次撤軍都釀成超級動亂,我覺得這問題很奇怪,不然撤軍應該釀成什麼?嘉年華嗎?

美軍在地叫侵略,叫佔領,叫製造災難;美軍走人叫拋棄,叫背信,叫製造災難。Look,如果不是當年阿富汗窩藏賓拉登,美國才沒人要去打阿富汗!換我是美國總統,擊斃賓拉登馬上撤軍走人,讓塔利班回阿富汗全境重掌政權。拜登當副總統的當年就是這樣向歐巴馬建議的,只是沒被總統採納。阿富汗干美國屁事?

阿富汗千百年來就是如此,大公、酋長、軍閥、地主、商賈、賤民,除(百年至)半世紀前英國佔領(三次)和近二十年美國駐軍扶植民主政權時期短暫略享自由外,阿富汗從來不是、不會、也不可能像歐美國家,乃至我們亞洲的日本韓國臺灣香港新加坡這樣自由民主繁榮富裕。塔利班攻陷首都喀布爾後自己都說他們拒絕西方式的自由民主,要建立一個純淨無染的伊斯蘭國家,國名叫阿富汗聯合酋長國,United Afghanistan Emirates(Emir 就是酋長、大公)。人家不要自由民主我們逼什麼逼?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我覺得喀布爾機場的場面太慘,正常人的心承受不了必需找個出口,找人來 blame,找誰呢?當然是拜登總統!事情不就這樣?乃馨和蘭萱小姐在少康戰情室也痛批拜登,說他頭腦有洞,出狀況了。

美軍沒有侵略、佔領臺灣,所以沒在臺製造災難,對不對?以後美國也不可能對臺拋棄、背信、製造災難,因爲美軍不會走人,因爲美軍根本不在臺灣,對不對?如果臺海開戰,美國不來幫、不來救、或不來爲臺灣打仗,這也不叫拋棄、背信、製造災難,對不對?美國並不「擁有」臺灣所以無所謂拋棄,沒有對臺做出承諾所以無所謂背信,也沒有「害」臺灣跟老共打仗,當然更無所謂製造臺灣的災難。

民進黨那一大幫鼈三孬種整天只會抱美國爸爸粗腿,暗地裡希望美國會保護臺灣、拯救臺灣、幫臺灣打老共、最好以美國自己的子弟替臺灣子弟戰死,然後舉國感激零涕叩謝就好。這邊廂又三不五時戳戳老共哈哈大笑引以爲樂因為粗腿老爸站在後面。Fuck you asshole!這種又小又賤的人不叫小賤人叫什麼?

我告訴你,那幫小賤人開口臺灣閉口臺灣,一下臺灣人一下臺灣子弟,其實他們心裡想的是「我」,me me me me me,他才管你臺灣人去死!不然我問你,進口量少得可憐的莫德納疫苗都被誰打去了?我知道叫第二類,第二類都是哪些人?蘇蔡民進黨政府現在在逼台灣人打什麼?蔡英文明天要打高端,爲什麼到現在還不肯抽血檢驗證明她體內尚無抗體?賤人就是矯情 no?真是愈演愈劣!

抱歉扯遠了。美國撤離阿富汗撤得荒腔走板一塌糊塗?可以啊!I totally don’t care。我知道你不是美國總統,不過既然閣下義憤填膺兼熱血沸騰,電視上氣到人快中風,可能有 better idea?所以,換你來主持從阿富汗徹軍,喀布爾機場之亂現也還正在發生中,what would you do, Mr. president?(乃馨和蘭萱小姐?沈大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6795303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雜感感到數學去
2021/08/24 15:47

你喜歡數學嗎?

Brian Greene 前面十三分鐘的 preamble 精彩萬分百聽不厭。他是當代學界最能將深奧概念以正常人能懂的語文精準表達的個中翹楚,而且抑揚頓挫唱作俱佳。自己本身則是弦論大師,泰山北斗不在話下。

數學?不喜歡但可接受。反正一輩子躲不掉 might as well。最後還不如此這般頂過去了?

他們在討論數學是被人類發現(像路邊的石頭)或發明(像燈泡)的。數學當然是被發現而不是被發明的啦。如果宇宙沒有生命,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加起來難道就不等於 180 度了嗎?之於外星人,圓週率是否仍是 3.1415926...(當然他們不用阿拉伯數字)?

數學是被人類發現而不是發明的殆無疑義。問題...像路邊的石頭,且不說「存在」,數學要被人發現必須先「在那裡」,對不對?所以數學爲什麼會「在那裡」?這是他們所謂數學「是真的」的意思。「是真的」當然要「在那裡」,不然怎麼真?

若有多重宇宙,它們的圓週率是否一樣 3.1415926...?三角形的內角和是多少?會不會不是 180?專家學者們有得講的。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21:16

說得太對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8-24 00:31 回覆:
得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14:04
祝福她無病無災平安下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8-24 01:00 回覆:
得意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12:55
罵得好! 台灣那個渣騙集團什麼都要蹭熱度, 去年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今年換台詞變[今日阿富汗, 明日台灣] ...超級不要臉! 唾棄中文卻最愛玩文字遊戲來騙無腦綠蠅...至於手臂留給高端? 裡面是放食鹽水或純水吧?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8-24 12:52 回覆:

人笨又愛騙,縱無證據仍不難看出真相。

一、蔡英文有沒有早已打過兩劑莫德納?當然她說沒有,當然她自己知道有沒有,我們不知道,fine,這事無法斷言,一半一半。

二、蔡英文今天以前有沒有抗體?我們知道她不曾染疫,所以如果有抗體她就打過莫德納,沒有就沒打過。可是她不肯驗血,所以極可能已有抗體,這是正常推論。她早已打過莫德納的概率已因她不肯驗血而大增。

三、蔡英文今天打的是什麼?又只有圈內人知道,不過懷疑的人越來越多,爲什麼?爲什麼沒有人懷疑拜登幾時打、打什麼?人誠不誠實不只看臉,也看言行。

四、如果她之前已打過莫德納,今天打的不可能是真高端,因爲一來確有危險,二來她人膽小,三來大可不必。如果她之前真的沒打過莫德納,今天打的也不可能是真高端,因爲高端無效她知道,而且再來第二劑得打什麼?人家會注意。如果她真沒打過莫德納,今天打食鹽水,好歹留個「乾淨」的身體再來還可以打 BNT(劑瓶外得改貼高端)。

所以妳看,蠢人愛騙越騙越糟越來越難處理。可是沒辦法,蔡英文因爲天生人不老實,整天在想我怎麼說、怎麼騙,然後臺灣人就會怎樣怎樣想,再來我就說什麼跟什麼...一天到晚在盤算 how how how 樂此不疲。

Like I said,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08:27
即使抽血驗抗體,你相信所公佈的結果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8-23 10:23 回覆:

我也有想到。賊婆子一生無事不撒謊什麼都有可能。不過可以嚇嚇她讓她知道臺灣人沒有笨蛋。她「手臂留給高端」這戲碼原本就很笨拙,無聊也沒必要。她隨時在想:「如果我怎樣怎樣,臺灣人就會怎樣怎樣想」,總之就是心不正意不誠,豬改不了吃屎。

Who knows,說不定明天去打的不是蔡婆,而是她的 body double。人活到這樣真的沒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