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本衲被 had 糗斃記
2021/03/17 07:43:49瀏覽902|回應7|推薦16

老婆手機傳給我一份從她女友那裡得到的 msg,大意是說加州 SB82 號法案待決(SB 是 state bill,州法案),我們要有所行動。


女友 msg 內容說最近猖獗像舊金山因 coronavirus 來自中國大陸而引發的種族岐視 + 仇恨,將華裔老人推倒致死之類的罪行因不涉致命武器 SB82 以爲不屬重罪,所以我們華裔美人應群起反對,打 XX 號電話給州參議員 YY 表達憤怒與反對,請大家傳給大家。


一時風起雲湧群情激昂不可遏抑。SB82 這種惡法豈可通過?我馬上拿起手機打給該參議員,結果他的語音郵箱已經塞爆。不管,我 text message 留話給他,大力抨擊義正詞言擲地有聲。並 cc 給老婆另一摯友及兒女們。


老婆摯友立刻送來一個大力敬禮的 gif,我很得意秀老婆看,問說我的文字有沒有鏗鏘有力?老婆大力表揚,並高興得馬上開車去 Costco 買東買西(這是她開心時的習慣,我一高興就人蹲在家裡一動不動)。


女兒來詢問說 specifically,爲什麼反對 SB82?我說仇恨犯罪事屬 felony,用武器打死或用手推死人都一樣應求處最重刑罰,豈可輕饒?


女兒不久傳來 SB82 法案內容,原來事關因加州有色、華裔、精神失常人口頗眾,有些民意代表覺得平日一些像小偷小盜購物順手牽羊類佔加州多數的有色非白裔人口被判刑罰過重,因此提議減輕或降低。「法案沒說推人致死該判輕罪啊」,女兒寫道。


至此我知道被 had,糗大了,只好推說妳媽每次網上獲得 GF 某種消息她自己如響斯應之餘叫我幹啥通常我都不幹,今天只是一時不查剛好例外,像妳這樣去查出法案原委始末是對的。


推敲一下想是加州民主黨參眾兩院頗有議員覺得現行州法對少數有色人種不無岐視之嫌,所以意圖立法 SB82 予以糾正。


從法案內容看來確有反種族岐視的味道在內。而逢 dem 必反日趨頹勢的共和黨在今天的美國自必無所不用其極,「其極」包括散佈假消息,像「SB82 說用手推倒老人致死因不涉武器所以不屬重罪」。假消息當然必須傳遍天下,讓所有人義憤填膺,讓 SB82 通不過,讓像我這種不察的華人誤入圈套,讓倡議的民主黨吃悶棍,這樣 GOP 將來才能「反攻大陸」。


絕對理性的高某一時不察誤入婦人(被畫蛇添足加油添醋以訛傳訛傳來傳去一直傳到我這裡來的)圈套,非常丟臉。倖好吾女聰明睿智,點醒糊塗老爸,只是一世英明的我臉已經丟到山的那一邊去了。


不過不過我有幾點反省要說:


一、人對自己生平呼籲的原則要說到做到,不要只會「曉諭眾生」。


二、不管什麼誰說什麼話都不但不可「堅」信、「重」信,連「輕」信都不行。


三、人家講話時聽的步驟必須是:不信、詳查、求真、判斷(如果事情重要的話)。不重要的不聽不理。


四、有疑問的話回去看第一條。


這樣我有沒有一點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沒有「頑固、嚴格、高標、正常、真實,絕對理性」?Me 有沒有 not kidding you?😅😂


今生今世幾無人神能 have 我,一朝被 had,痛心疾首 + 泣血稽桑。😭


Major faux pas!不必去查字典,我是在罵我自己。幹譙罵人的 cockamamie gobbledygook 我懂很多,壞榜樣不要學沒好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768633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決定一切
2021/03/19 07:16

誰說我們學不好英語?


在地就要認同。「你是你我是我」走投無路。你不認同人家,人家不認同你。一直我我我沒好處也無意義。

這對母女國語歌曲唱得好的關鍵不在口腔,在心。

英文裡沒有「老外」一詞,想想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9 07:00
大姐夫過世了。不由想起Sam Harris 這輯關於生命與死亡的演講。我聽過很多遍,非常有感。

「千古艱難唯一死」,正確看待很重要。死是生的歸宿,不能正確面對死亡的人生不可能健康正常幸福快樂。

沒有人不害怕死後,沒有人害怕生前,為什麼?不奇怪嗎?兩者都無生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進酒
2021/03/19 03:1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19 03:55 回覆:
台閩獨具的煙視媚行,特有味道。

scan
2021/03/19 01:02

只要中華民族存在,中華文化存在

就夠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19 06:56 回覆:

臺陸新顯然不適民主政體,反而在極權統治下欣欣向榮。臺灣三十年來民主實驗的結果一敗塗地有目共賭。香港地狹人稠,民主有點成功不幸是英國租界。

現在的臺灣已經沒有人呼口號叫「XXX 萬歲」,但只要還有萬人空巷高喊「XXX 凍蒜」的現象我就知道國人離不開帝制。那種不知道自己是國家主人,心性行止應如何 conduct,只會把畢生希望寄托在 XXX 身上的心態不適合帝制適合什麼制?

再加上恐共懼外心理,腦袋空空鼻孔朝天的蔡英文不當總統誰當?我一看她眼神就知道她智商低下六神無主 all the time。臺灣人硬是要選這種「帝」,還拱她連任說明了什麼?


和煦秋陽(不見也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3/18 22:08

Line 上傳的消息    常有不正確的訊息   要小心分辨求證喔

我通常不會幫忙風傳    下次不要這樣衝動喔     呵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19 01:46 回覆:
害羞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21:58
哈哈哈讚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19 01:45 回覆:
得意

scan
2021/03/17 19:47
版主有沒有再text message給那位參議員承認錯誤並大力表揚該參議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03-18 07:54 回覆:
沒有。我不以爲他會看見或聽到我的「心聲」。理未易明事未易察,很多時候「勢」這種東西必需靠感覺來衡量。

———————————————————————————————

如果你容許我放肆,假設一、共產中國的意識型態是假,帝國思想是真,二、多數人民歡迎這種概念,三、中國人適合這種生存狀態。衲麼我必須說,現代的中國大陸只是唐宋元明清之後另一個朝代而且顯然欣欣向榮,臺灣的生存型態不論國民黨或民進黨主政皆不可行,unsustainable,回歸中華(whatever that might be)是唯一(甚至唯零)選擇。我不以爲現在的臺灣可能很多人有此認知,大概一個都沒有。大到像大陸,小像新加坡,臺灣夾在中間四不像。民進黨那幫連話都講不清楚的低智蠢材就別提了。

再來我會噗一篇耶魯歷史學者 Timothy Snyder 的 inevitability(事情一定會越來越好,酒瓶半滿,傳統上左派)和 eternity(物極必反,弄不好非推翻不可,酒瓶半空沒暴力不行,傳統上右派)史觀的訪談。

在現代美國,民主黨顯然是 inevitability 觀的黨派,沒弄好變成 eternity 的共和黨川普魔幫主政,所以 2021/1/6 搞華府政變。eternity 觀派功敗垂成所以回到 inevitability 的民主黨,拜登上台。

在俄國,沙皇時代的 inevitability 顯然失敗因爲欺騙社會,換成 eternity 的共產主義革命思想,我的暴力保證你人民前程一片大好。eternity 的共產主義在蘇聯瓦解後回到資本民主的 inevitability,然後又在事不成際(東德回歸德意志聯邦)重回普亭主義的 eternity。俄國現正在全球輸出普亭的帝國主義思想 no?

美國的布希共和黨、歐巴馬民主黨、川普共和黨、拜登民主黨不也一樣?從 eternity 到 inevitability 到 eternity 到 inevitability,what's the difference?

臺灣從兩蔣(李登輝算餘蓄)到陳水扁到馬英九到蔡英文,有不同嗎?inevitability 和 eternity 都不可能轉換或改變臺灣的命運。

命運,是歷史的 prognostication。歷史,是命運的 destiny。人民,在轉換中掙扎。

先噗一個短的以免倒人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