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人生
2020/11/11 01:52:40瀏覽1070|回應0|推薦24
李信麟時代我人在土城 ITT TAISEL,大畢第一份工作歡天喜地什麼都沒想太多反正每天一直寫 ITT 自己發明的電信電腦機器碼。碼就碼不希奇,吐就有錢我要多攢點好娶我美娘子的老婆。那時她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人稱「欲撲嫂」(一看就想撲過去)當電影明星綽綽有餘。
派外駐比(利時)回臺後有天美國來的李信麟藉與毛總相熟之便來臺招募電機工程師,我人小勢微根本想都別想,可是心裡有個印象。
沒想王安之後來美就學完畢搬家住進矽谷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李信麟當初來臺募兵的 Qume、奎茂。我找上他們因爲離家近,開車 10 分鐘到,駕輕就熟。
在美國奎茂寫三年的 Casio 印表機作業系統後離開,and the rest is history。爾後又幫個臺灣小公司寫一套 SCSI 小 OS 作業系統賺錢大賣,真正智慧財產,董事會笑到合不攏嘴。
大家有錢大家賺,九零年代是歡樂滿人間的歲月,我恭逢其盛。人生聚散離合難料,李公今仍健在否?
千萬別叫我切西瓜,養農場。我會設計電腦內部系統,不會玩臉書。
電腦深層內部真的很困難兼複雜,一言難盡。Leave me alone 除非你真想徹底了解。不是精通數理邏輯就可以 command 的。這裡有時你必需 yield 給人性。很多時候你得選擇「應該」或「想要」。AI 是「人的」的嗎?還是不是人的,的?你的兒女是「你的」的嗎?還是他們自己的?這些電腦都可以邏輯控制,關鍵在你要什麼。我覺得很多人不曉得此一時代已經來臨。Despacito?
別以爲哀鳳 XX 的 Siri 已經具備人性。人工智慧如果真具智慧就不必前面加個「人工」。我隨時可以秀你看人工怎樣智慧,我親手寫的電腦 AI 碼在車庫,30 秒內翻給你看 no problem。人工,還沒有智慧。只是我們人自己的 opinion。
一直做一直做最後做到蘋果筆電系統的 iMac。Siri AI 組我有接觸沒牽涉。iMac 的前身是麥金塔,再往前是 Apple 2,在臺時買過一部,floppy 軟碟插進去開機畫面出現一個 A: 不知幹嘛用,那又是臺灣 TAISEL 時代。如此這般人生電腦走一圈。

蘋果一事:2012 有次出差住上海(當時)第一高樓,人稱開瓶器大樓的九十幾層。我和老婆暨她女友步入電梯正要上樓時進來一身著長氅美女。我們後退讓點空間,她看老婆一眼微微一笑後轉身,四名高大青年男子進來前後左右排開站定,顯係保鑣。老婆女友悄聲說:「她是鞏俐」。後來我才知道她就是拍紅高粱的女主角,大明星果然好陣仗!鞏俐雖美我還是覺得老婆比較漂亮習慣使然沒在自誇。
奎茂三事:一、有天早上車開進公司停車場只見一排車像海浪亂漂,那是 Loma Prieta 大地震。二、公司有次戶外派對有兩人扛一大桶冰塊水從後面衝去往李信麟小姨子(VP)頭上倒下,我大吃一驚後來才知是美國搞笑傳統。三、有人上班打扮成妖怪叫萬聖節。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5264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