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爲害怕上帝所以你有道德?
2020/02/06 16:59:36瀏覽1200|回應20|推薦13

共和黨籍的 Mitt Romney 投下美國史上唯一判決自家黨員總統有罪的一票。演講時他不禁哽咽,低頭無語。

川普當然有罪,不只有罪還罪大惡極。羅姆尼勇氣可嘉,但卻是敗筆,因爲他公然宣稱他的宗教信仰賜給他明辨是非的道德力量。

好像如果一個人無宗教信仰就無是無非、沒有道德?這是什麼樣種狂妄至極的 stupidity?人類是先有道德還是先有耶穌你告訴我!高本衲的是非道德觀強大到變成 assasin,天天在 UDN 殺人 —— 是說 metaphorically 啦。部落格關不住什麼都掀給人看的高本衲上次真正殺人放火是什麼時候?在哪裡?一隻堅信基督教的豬再怎麼哽咽牠的道德理念仍然零蛋,可笑至極!誰要來挑戰我的論述?

三五年的川普、蔡英文只是人間小惡,三五千年的基督教乃至其他宗教才是人間至惡。你可能不怕川普、蔡英文,可是如果你害怕回教佛教基督教,你也不過是個小惡而已 —— 一個懦弱無能的瞎小惡棍 because you know nothing about logic and reason。

人有道德當然很好,人而以爲道德來自上帝是則非常可笑。耶穌誕生以前人類在地球上趴趴走兩三百萬年,他們什麼教都不知道所以每天都在殺人放火?全球現有 70 幾億人在世,活過然後死掉的有多少你知道嗎?超過 1000 億,他們都沒道德因爲不認識主耶穌?基督教立馬給我咖差不多一點!Actually 任何人都給我差不多一點。我們誰見過幾隻精神病變的瘋狂貓狗?高本衲我可一輩子從來沒。人爲什麼性喜捏造我不知道,但我喜歡把人打回動物原形,衲叫反璞歸真。我的暴躁並不全然無理 —— 只是爲你好。

高本衲民胞物與超愛動物,格友您在內 —— 是說民胞,不是動物啦,just don’t 起肖。還有別挑戰我的年紀,老了就知道(人爲什麼嘴巴碎碎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167436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週末孩子們說要回來
2020/02/10 06:46

老婆大清早興奮燉筍絲鵝肉。我起來一聞怎麼整間屋子像有人放屁,問 why,魚子醬說筍絲你別想吃了。

我知道筍絲和白蘿蔔本來煮時聞起來恰如人在放屁,就事論事不以爲意。爾後老婆開始燉控肉滷蛋、氣炸雞捲等等,知道一定會通通好吃得不得了。我在院前散步走到對門美姬家都還聞得到。回來進廚房討要吃,老婆說:「你有沒有感恩戴德」?我說當然有,並據實以告,遂獲熱白飯一碗、控肉、滷蛋、雞捲 etc。然後問說筍絲呢?她說:「你有沒有忘恩負義」?我說哪有?她說你早上起來說筍絲聞起來像什麼?

想起來了,我說像放屁。衲,就是忘恩負義。

我吃不到筍絲鵝肉。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10 12:32 回覆:
我有說是她嗎?

米州
2020/02/09 23:35

因為害怕,所以就範。道 - 宇宙之理;德 - 廣修萬行 ,稱理成德。

起念造作與整體生生不息的宇宙共同和諧存在,即性德的展現。

性德 - 即 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 十個字。

今日科學理論,試圖彌合相對論與量子力學的矛盾,將宏觀和微觀世界的理解解釋統一起來。揭開世界宇宙的秩序和真實本質,明白宇宙運作的整體性。這是人類的知識追求總目標 -預測和控制大量粒子的集體統計運作,一了宇宙之謎,全宇宙的應用,盡在人類手掌。屆時就可清楚上帝本尊了;只是科學不知何年何日?呵呵;微笑

今日的宇宙,起源於滿佈電漿離子的渾沌。當年 佛陀 悟道時,了然解脫了自己的生命態度。將宇宙萬物萬象,在時間生命長河中的結果,用[空]字表達自己的收穫,也是萬物萬象的收穫。即使整體宇宙是一場零和遊戲,也不抹滅個人努力得精采,萬物的生氣。這是[空]的內涵。一切造作都是真心緣境所生 起的妙用,真心本清淨,所以一切空。

佛法把整體宇宙比喻為本性清淨圓明體,菩薩俱足一切種智,宇宙真相,唯證乃知。

佛法是心法,佛 - 是覺悟, 法 - 是方法。佛法的空,可從多方意會。例如:

我空 - 了脫自己的生死,而入涅槃。 空空 - 空亦空(就連[入]的心態都沒有) 。 空性 - 意謂一切平等、清淨心、永恆的。空性 - 是能現、能生,是所生、所現,一切現相皆清淨圓明體的作用。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 做任何事都能無所罣礙,不受情緒與感受所困擾(有智慧),那就是真正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華嚴經所說:一切皆從法界流(相對論),一切還歸於法界(量子論)。(萬物一體)

(以上報告;讀自 - 信堅園地網站心得) 謝謝 高 大哥 參考

(s108260447@yahoo.co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10 04:29 回覆:
文字圓融,自繞自通。東兜西兜,龜大碗公。歡喜滿意,高興就好。啥都沒講,空再更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喜歡小溫呀!
2020/02/09 17:13

我們之間溝通的何只量子力學?小溫連司馬遷史記裡的外語中文音譯都能津津樂道,「矽谷漂泊的辶日 辶月人」更不用說。人聰明就是聰明,平生罕見。我問他匈奴鮮卑狄羌羯怎回事?結果大物理學家給我一個族一幾千年歷史一一道來。你能不佩服嗎?如果我說令狐「上嫁」一定會被她打,因爲...一定會被她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ig Rip is just a remote possibility
2020/02/09 16:22

我們知道宇宙已經超過一百億年,我們知道宇宙有超過上百億個銀河系,我們知道每一個銀河系都有上百億顆星球,我們知道每一個星球像太陽都有好幾顆行星圍繞,我們已經發現而且猜測但不確知宇宙是否僅只有我們這麼個一種高智生物。

我們知道的還不只這些。我們知道高智生物在百千萬億年後的未來會被縮限在一種僅只可能知道、並以爲銀河系就是整個的宇宙,的狀態,和十九世紀人類的認知無有不同,而且他們不可能知道你我今天知道的一切,因爲宇宙無情的加速膨脹將無可避免,絕對會撕裂一切的一切,時間和空間在內,連同我們想傳諸後代的知識皆無能倖免。

所以?所以我們爲什麼不可能根本就已經身處在那種不可能得知宇宙事實真相的境地裡?什麼事實告訴我們 that 我們不可能在那裡?

如果你不曉得高本衲在講什麼是一種幸福,如果聽過這種危言的話那是一種不幸(中的大幸)。不過這種禍患是百千萬億年之事,之於你我無恙無災,it’s ok, all’s fine。高本衲是物理學友,杞人憂天是我的本份,格友不必分擔,我在講的是幾百億年後的事情。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09 16:35 回覆:
Actually 幾兆兆兆年後。零太多就不必算了。科學來講兆只比億多四個零,English 的話 trillion 只比 billion 多三個零。我唸大學時算過太多,現在一點興趣都沒有。像錢,一百塊對我來講就已經很多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ria Maria by GMB and Santana
2020/02/09 14:54

就喜歡他們那麼個味道。有點「粗」不過如果黑人可以接受的話其實 OK。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體投地
2020/02/09 11:03

這種超瞎的特種部隊訓練方式大概是閉上眼睛高舉手槍亂射一通所以才能射死二十幾人重傷三十幾個然後唯一兇嫌在大賣場從容逃脫。

Oh, oh 等一下,他們的內政部長是有說啦,兇嫌是「泰國特種部隊」出身所以非常厲害身手非凡,因此情有可原。

對對,警察應該用機關槍去打,看他能捱上幾發。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來,聽聽系統工程師的忠告
2020/02/09 10:02

哀鳳手機面部識別出錯是誰的問題?人工智慧?圖相判別?還是熵?

AI 是理,理不會錯。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Scene Analysis 也是,一加一等於二,再過幾萬年都一樣。電腦其實不知道什麼叫做人臉,電腦根本不知道「臉」是什麼東西。谷歌大神很厲害?谷歌大神也不知道什麼叫做臉。你沒辦法教它懂什麼叫做臉。它只要假裝知道什麼是臉就已經夠厲害了。

所以,是熵的問題嗎?也不是。熵是物理,像溫度,只是一個數值。數值可能會有什麼問題?

所以問題出在哪哩?還是出在熵。不是說熵本身自己,是說熵的效應。熵,就是會讓東西「舊掉」的那個因素。

所以因爲熵所以手機舊掉?誒...是的,可是...還有別的東西...可能也會...舊掉,像背景...家俱...汽車...等等。

熵,是不管 anything 或 anybody 的。我是說背景、家俱、汽車,etc。懷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2020/02/09 08:58

爲什麼海森伯格的測不準是原理,高本衲的「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不是原理?這樣學界有公平嗎?

會不會是因爲知道的人太多,不稀奇了?

「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當然稀奇了,稀奇在知道的人很多,敢講的人不多。

只不過稀奇不能當原理。稀奇只是...稀奇。

不然下次你去公園散步對面走來一個人你跟他說:「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 。我看你敢不敢講。

不是真理嗎?真理爲什麼不敢講?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09 09:02 回覆:

不然「不知道有沒有」就是喔?你們基督教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伊才減江淹
2020/02/09 08:27

昨天噗時還沒看完,今早看時才知道老包所謂人類不可能知道的七件大事第一就是「無定義的事物」,像基督教的上帝,和佛法的「空」

老包是高本衲我孿生兄弟嗎?格友們有沒有聽高本衲講過上帝和「空」?沒聽過喔?我可不想冒犯大家又再喋喋不休三天三夜。這本事我沒問題,這耐性您有嗎?

高本衲沒老包那麼客氣,什麼叫做「不可能知道」?明明沒有的東西或事物直接就叫做沒有,爲什麼很困難?不可能知道就是不知道,不知道有沒有就是沒有,爲什麼有問題?我不知道銀行戶頭裡有沒有一千萬所以我忽然就有一千萬喔?

寄給小溫看他很高興。我們都是物理學家所以當然。誒...他是我不是啦,我是物理學「友」。下輩子吧?不過高興是一樣迪。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豈有此理!
2020/02/09 06:25

英勇的泰國特警部隊在大賣場開槍打死二十幾人結果唯一兇嫌從容脫逃?我想這幫警察應該全部拖出去槍斃。

OMG 人怎麼可能沒用到這種地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09 06:28 回覆:
現在你知道信佛的後果了吧?痾迷陀佛 OMG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09 06:55 回覆:
喔對,還重傷三十幾個。如果我是該特勤員警之一我早已飲彈自盡,格友們請萬勿懷念我,高本衲一點、完全、根本、毫不值得。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09 06:40 回覆:
打不死兇嫌我打死自己總可以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2-09 06:55 回覆:

痾迷陀佛,痾迷陀佛。痾迷陀佛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