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尷尬至極的臺灣人,你可以不需要這麼「小」,好不好?
2019/10/16 05:48:34瀏覽1448|回應9|推薦26

回應「沒坐博愛座也被逼讓座 他怒嗆一句話讓全車瞬間靜默

這就是地狹人稠的問題。希望有人讓座的應該毋需要求就有座位,應該讓座的應該毋須被要求就讓出座位。臺灣就那麼點大,不管搭什麼用站的並不困難,爲什麼讓個座會變成話題?「什麼都要搶」的社會是病態的社會,不應該是個 issue 的話題居然還能就此大作文章,眾人津津樂道?你看這報導標題後面的意思就知道臺灣人有多病態。「怒嗆」就怎樣?意思是很理直氣壯?「全車靜默」就怎樣?表示「正義哥」超屌?


我回臺灣搭捷運很多時候就算有位子也故意不坐,因爲不希望看見下站有長者進來爲找座位而徬徨尷尬,最好一上來就有位子。我自己都六十好幾了,兩只膝蓋都換成人工關節還能站是福氣。看見臺灣人爲誰該讓座、誰該有座、誰有權誰無權爭張該死的板凳讓高本衲真正氣結。居然還有爲了個座位裝睡的?居然還有振振有詞 argue 一堆五四三的?居然還有寫張紙條說「如果你需要座位請叫醒我」、好像自己正氣凜然品德很高尚的?你爲什麼不能一開始就用站,不必等人家要求?


OMG go fuck yourself people, just go fuck yourself straight。如果臺灣人執意要這麼「小」,不如全部去死。You are such an embarrassment,簡直丟臉丟死人了。堂皇六尺之軀以 unshameable 爲能事,捷運一個座位變成生死交關,「被逼讓座」好委屈喲...惜惜?內心如此猙獰糾葛,可悲可鄙可恥可憐到無可名狀,沒出息的小臺灣人你幹嘛還活著?Why don’t you just kill yourself and die for good?世界上還有比這更令人厭惡不齒的民性嗎?可不可以稍微像話一點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0121013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1:34
衲兄差矣,王家衛導演有名片2046,教授曰2047應是自詡高於王導,就好像作詩要高兩倍於杜甫,故曰「四個黃鸝鳴翠柳,兩行白鷺上青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8 13:11 回覆:

提兄 I 真 fuller you 了,未免太博學了點吧?你有在認真工作嗎?還是都只整天在讀古書?老闆就不必跟員工一樣幹活誒?

Ok 好我問你,前一陣子臺灣流行的好像 1458 或 1548 是什麼意思?

這位靜宜不幸教授其實我有點能感受到他想表達的意思,只是文字實在不通到看不下去。或許他的意思是老共不會對香港動粗,但即便會(post-2047 or whatever),西方國家一定也不會怎樣,「何況」更遠更大更自主的臺灣?意思是說他主觀上認定越遠越大越自主西方越不會干涉。

這「邏輯」我覺得非常荒謬,從哪來的?那麼如果明天老共進兵日本,日本不是更遠更大更自主更「何況」嗎?「西方」會不會更袖手旁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幸的靜宜
2019/10/18 05:44

回應「香港議題 困住了韓國瑜2019-10-17 23:09

『稍有常識之人皆知香港是個假議題: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轄區,擁有獨立軍隊的台灣不是...何況台灣?』

不,我確實「稍有常識」,只不知香港爲什麼是個「假意題」?什麼地方假了?爲什麼假?

還有.臺灣爲什麼叫「何況」?教授曉不曉得「何況」的意思?如果你能吃一百顆水餃,吃一個餛飩算什麼?那才叫「何況」。「擁有獨立軍隊的臺灣」爲什麼和香港相比之下叫做「何況」?

我只知道臺灣大學生素質低落,沒想到連教授都如此不堪!

以前「馬英九無能」的時代我常在 UDN 看見不乏有人這樣寫:「連國小三年級都懂的法律常識,哈佛法學博士出身的馬英九居然不懂...」。這種程度高於國小三年級的人顯然很瞧不起哈佛博士馬英九的法學素養。難怪這種人現在紛紛當上大學教授。他們的程度顯然起碼國小四年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8 08:18 回覆:

來看看這句狗屁不通的話是什麼意思:「稍有常識之人皆知香港是個假議題: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轄區,擁有獨立軍隊的台灣不是。習近平沒必要在二○四七年以前搞出第二個天安門,即使解放軍接管了,西方國家也不會介入阻止,何況台灣?

前半段沒問題,後半段所謂的 2047、天安門是在講香港或臺灣?如果是在講香港,那麼因爲香港現在是共和國轄區所以西方國家不會介入阻止,所以臺灣叫「何況」?意思是臺灣比香港「更被」轄區嗎?那前面的「擁有獨立軍隊的台灣不是」又是什麼意思?如果 2047、天安門是在講臺灣,那爲什麼後面又來個「何況臺灣」?

這種腦筋自己打結的「教授」不誤人子弟他誤誰?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8 08:29 回覆:

第二段就開始狗屁不通,後面根本不必看下去 —— 我就沒看。人寫文字要精準正確,意思表達要一清二楚。這種「作文」讓我來批只有四個字:狗屁不通

高本衲不由想起小學時有同學被同學欺負,憤而向老師報告時說的:「我『』那裡走路,他就『給我』打」。這同學現在想必也在臺灣當法律教授了呵呵。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8 08:59 回覆:

還有,什麼叫做「習近平沒必要在二○四七年以前搞出第二個天安門」?你怎麼知道?爲什麼 2047?這種故作神秘好像他知道某種 special knowledge 的作法非常可笑,極不可取。我估計他所謂的 2047 只是爲暗示他 somehow 好像有某種獨門見地而信口瞎掰出來的,和前面的「稍有常識的人皆知...」如出一轍 —— 如果你不懂、敢懷疑表示你沒常識,或不知 2047 的重要

高本衲已將此「教授」拆解得一乾二淨,第二段以後有看的人何妨也來卸卸他虛偽的文字?韓國瑜如何如何怎樣怎樣我人不在臺所知無多,悠迪園小社會現在網路術語太複雜我不懂、也跟不上潮流,不過文字基本定義我還是多少能掌握的。人,最好不要隨便發表自己無法清楚解釋的、或潛藏目的大於字面意義的文帖。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幸言中
2019/10/18 04:00

這是高本衲在 忠言逆耳,美言無益 裡的自噗帖:

請聽這段影音 11:30 處起有關北約和臺灣的講話:


路人丙
2019/10/17 19:25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17001803-260405?chdtv

再同意4樓所言不過!

這條新聞証實台灣人智障下流又變態;有穿形同没穿走大街,還抱怨路人偸拍?何需偸拍?路人大大方方的拍!違反菲律賓法,當然菲律賓警方有權力處罰,連菲律賓這種国家都跑在台灣之前了,台灣人只知道像野生動物一様到處曝露身體玩3P,然後再向三立爛媒投訴受寃,這就是今日台灣人的原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8 03:23 回覆:

丟臉丟到菲律賓還「崩潰」?一點羞恥感也沒有,不知置他們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國人於何地,極其不像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尷尬的量子力學
2019/10/17 15:12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9:49
說真的我覺得莫名其妙,既然不是Priority seat,別人要你讓而你不想讓,大可不要搭理他,就算要動口也只需告訴對方我沒有義務讓你,是在怒什麼嗆?
我看到這個新聞只覺得悲哀,幾十年下來大部分台灣人的注意力被轉移到這些無謂的瑣事上,卻也樂此不疲,每天不是小打小鬧就是小確幸,稍微感覺到自己被侵犯就是怒嗆、痛批、痛譙,怒嗆嗆不贏人就開始悲情掉眼淚,戴個口罩鬼鬼祟祟的連正面都不敢讓人看到,只能露個背影上電視抽搐哭泣控訴被人欺負,奇怪的是既然正面都不敢讓人看了還戴口罩幹嘛?雙重保險嗎?總之台灣人這種無聊的變態心理說不勝說,數不勝數,我感到悲哀的同時卻也慶幸自己早20年前就離開台灣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7 10:49 回覆:

「小題大作,借題發揮,節外生枝,睚呲必報」是我每次回臺灣不知不覺「油然而生」的觀感,好像人人緊張兮兮提心吊膽,隨時生怕被人怎樣冒犯。人與人間好像無法正常自然溝通,不得已而爲之時須得小心翼翼,「對不起不好意思」變成口頭禪。熟人就熱絡無比,生人則防之若賊,活得又小又辛苦。

有次在中山高休息站上完廁所洗手時左邊一約三十來歲青年洗完手往兩邊甩水,甩到我臉上。西方國家一般人是上下甩,東方人習慣往外甩。我想年輕人不懂,遂跟他說,甩手要像這樣上下,同時做給他看。只是小事,也無責怪之意。不料他馬上緊張起來,人變成很 defensive,說:「可以不需要這樣嗎」?

OMG,不需要怎樣?是說不需要教你怎麼甩水嗎?「對不起不好意思」,我冒犯你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7 06:57

我剛從台灣回來。頂著ㄧ頭白髮、手裡拄著拐棍,還好,只乘了ㄧ趟捷運,無枝節。

台中有位長我ㄧ歲的朋友,太太為他做了ㄧ個牌子掛胸前:

不需讓座,我還不夠老。

又不是競選總統,這短程的ㄧ屁股之席,爭ㄧ肚子氣,何苦!

先生陪病母就醫,叫計程車比較妥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10-17 08:43 回覆:

雨僧說的是,讓我氣結的是讓座居然可以變成某種議題?臺灣還不夠小嗎?臺灣人竟然還能更小!連我家的貓都比臺灣人大器。

當時最理想是開自家車前去榮總,不過母親有時想感受些人氣,坐公車搭捷運 etc。在一天是一天,我不敢違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習大
2019/10/16 14:44

武統臺灣後第一則命令就是:公共交通載具五歲以上五十歲以下不論男女通通不准坐,有沒有位子無論。

奴本來就應該要有個奴的樣子。來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復仇?You just wait
2019/10/16 07:13

2014 母親癌末去逝前我陪她到榮總做磁療搭捷運到石牌時如果無座我一定將自己穩穩定住緊緊抱著她站好。

我永遠不會原諒一、在台大新院前囂聚高呼反核四的群眾,二、在捷運上不知道應該站起來讓座的臺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