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之弊
2019/07/10 08:34:26瀏覽2282|回應13|推薦15

信仰絕對不是好東西,因爲非真、專擅、造惡。

一、非真:信仰顯係人造,無所謂神佛;經書顯係人寫,「上帝的話語」根本鬼話連篇。試想:既然上帝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聖經爲何不提天文地理物理化學?爲何不講相對論量子力學電子電機電腦?當然是因爲幾千年前的人無知,寫經的人除算數外其他什麼都不懂,無所不知的上帝又不開口講話,那經該怎麼寫?所以當然講不出什麼名堂了。講不出名堂又要講,只好鬼話連篇,什麼亞當夏娃、諾亞方舟,只有沒想到要掰,沒有不敢瞎掰的東西。

佛教也不遑多讓,佛法完全暴露印度的民族性。什麼都想講,愛講又不懂,不懂又要講,講不出來又不敢胡說瞎掰(因爲佛陀不准門徒撒謊),怎麼辦?搞個「空」出來以示高明,反正「世尊」帶頭示範,「空」又無所不包,懂的人是我不懂的是你,這樣有沒有厲害?

要你相信恰因明知自己騙人,騙人不打緊你不信還要懲罰你,這樣惡不惡質?所有的信仰概屬虛妄偽劣於此可見。

二、專擅:既然知識上無話可說不如就道德上大蓋特蓋吧?反正只要是人誰不知道德這回事?於是沒有一種信仰不掰道德。掰著掰著漸漸就專擅起來,我說道德就道德,說不道德就不道德,道德由我定義,爾等允宜信受奉行!

人類沒發明神鬼佛魔以前個個天天無惡不作殺人放火姦淫擄掠嗎?宗教專擅道德之無恥忒可鄙!

三、造惡:要你聽信他的鬼話,又要你服從他的「道德」,幹這行的不只一家,怎麼競爭?除同業相殘外還得強力規範信眾,敢有二心給我「跳教」的看我讓你怎麼死!在這狀況下邪惡如何能不自動產生?

信仰之弊何止萬端?非真、專擅、造惡只是其中犖犖大者。高本衲想一輩子至今沒找到信仰的一條好處,一般人以爲的什麼「虔誠」、「善良」若非相濡以沫、彼此陶醉就是不用大腦、自我感覺良好。還有一點很重要:貪,貪生怕死的貪,因爲貪,很容易就被騙子的「永生」給誑了。

高氏祖家當年一窮二白,一聽基督教如此好康簡直不敢相信,遂舉府驟然起乩集體入教。如今家族老輩凋零殆盡,還活著的仍在期盼死後永生,已經死了的又不回來告知自己有沒有真在永生,就這麼陰陽兩隔耗在那裡,神棍這招厲害否?給你最大的好康但死後才兌現,一來騙你到死,二來死無對證,三來即便發現上當也找不了我麻煩,第四陰陽兩隔沒法互通消息,我的陰謀詭計絕對安全,還有第五:這永生的好康比全世界最大的鑚石還值錢,而且在我等於無本經營買空賣空利潤可是高到天價。天價有多高?梵蒂岡去年籌得的銀兩超過美金八百億 —— 只是一年。蘋果去年的營業額是 629 億 —— 別忘了那是「營業額」,還得扣掉成本才是純利。不像梵蒂岡,每一毛錢都是純利。賣上帝、耶穌須要什麼成本?

基督教完全明白世人皆知凡人必有一死,這點騙不得;但死後怎樣確實無人知曉,這點可以騙。基督教也絕不會騙人說等你死後給你全地球最大顆的鑽石或全世界最豪華的遊艇,因爲即便是傻瓜也會想:我人都死了要如何享用那些?問題顯然卡在「死」。於是乎,這騙術要 work 唯一辦法是拿「永生」來騙,其餘一概無效。宗教信仰無一不以死後永生來欺騙世人理由在此。自從基督教這種「不怕你死,因你死後我才讓你個人兌現」的超級人壽保險面世後,全世界所有的壽險行業一概被徹底擊垮,因爲他們「就怕你死,因你若死我得讓你家人兌現」的經營策略根本錯誤。人家基督教只賺不賠,你一般壽險有賠有賺,輸贏豈不立判?基督教有騙人嗎?你何不去找個信它一輩子死後倒楣不得永生的人回來翻盤告它一狀試試?

信眾以爲只要我相信就可以得永生,這麼好賺不信不是白不信?這是買空。教會以連自己都不信的鬼話只要敢開口說出就可騙到幾十億傻瓜天天捐錢奉獻我教,這麼好賺不騙不是白不騙?這是賣空。信仰,就是這麼個買空賣空的行當 —— more like 勾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80307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是前世修來的福
2019/07/15 15:02

女兒週末回家,腮ㄋㄞ 央求她媽幫她 trim trim 長髮。我看著她黑到泛藍的秀髮說,妳看央吉瑪長頭髮多漂亮呀,剪掉不可惜了?

女兒說她已經是全部門年紀最輕的了,當人家主管看起來太「小」不太好。我了解,意思就是有點怕「倚少賣少」

魚子醬邊修邊說她像我。女兒貼心說,媽,我「只是」頭腦像爸,我的心像妳。老婆高興的,越剪越得意。顯然她覺得她的心臟強過我的大腦。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6 07:32 回覆:

喔對還有,女兒身材高挑像魚子醬,這和大腦心臟都沒關係。在美國比老美高有好處,這我有一半貢獻。

親愛的看客格友們,請千萬別誤以爲高本衲矮胖,沒這回事 —— 不要逼我噗全身立姿 portrait 玉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5 19:52 回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景仰、畏懼、遵從的本能緣出何處?
2019/07/15 14:05

理性的困難恰在理性不是人類本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金斯生前最後告別演說
2019/07/14 18:09

請聽道金斯的英國人文丰采: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4 18:35 回覆:

這一抱是永別,但人文精神長存。

在中國,五千年來文人是歷史的一切,I'm afraid that 此後五千年文人仍主宰中國 —— 也應該。

孔孟是文人,錢起是文人,蘇軾是文人,文天祥是文人,歐陽修是文人,岳飛是文人,胡適是文人。有沒有注意到很多史上著名文人都在宋朝?宋朝,是中國人文精華的世代。

不再沒關係,希望有承傳。I don't believe, I know。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5 08:50 回覆:

中國百年、臺灣七十年來,前者始終 turmoil,後者只能算 aberration,歷史何其弔詭?請原諒高本衲「烙」英文(我真的沒在),因爲這樣比較貼切,換你是我就會知道。人講話達意就好。

高本衲勉強也算半個承傳中國的文人,我們這裡這種人很多。很高興略盡棉薄 —— 有點淡淡的哀傷不過。

長榮在 push 特優返臺機票,此間友朋口耳相傳興奮不置紛紛買票預備回臺。高本衲樂觀其成,可是我不回去了。

一言難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意思就是這樣
2019/07/14 15:16

相信 = 不知道

相信有 = 不知道有

相信沒有 = 不知道沒有

不知道有 =不知道有沒有

不知道沒有 =不知道有沒有

不知道有沒有 = 沒有

相信有 = 相信沒有 = 不知道有沒有 = 沒有

滿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吐不快
2019/07/14 14:48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4 14:53 回覆:

到這裡:

https://www.lawrencemkrauss.com/contact

用他的網站:

寫一封電郵給 Dr. Krauss 和 professor Dawkins:

Believe means take something as true, and that's wrong, so we should all stop using this word. If we know something is true or false, we know it's true or false, otherwise we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it and should say nothing about it, thus there's no place for believing, in anything.  Believe is a useless verb, mankind shouldn’t even have this concept. I've seen too many times Dr. Krauss and Dr. Dawkins being enticed into using this ridiculous word in debate and feel you folks should rebut or even chastise it with the above reasoning.


Another thing is about “not being able to prove the nonexistence of something”. We should not humbly acknowledge that we “cannot prove the nonexistence of God”, but instead should claim that “only the existence of something needs to be proven, the nonexistence of anything doesn't. If something is not known to exist, then it doesn't”.


I wish professor Dawkins can resolutely assert that he is a “7” next time. I am.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人的力量
2019/07/14 05:56

請看學者怎樣修理蔡英文的師兄...精彩至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y as in the eyes of the beholder
2019/07/13 17:19

「虔誠」顯然是智商的反向,問題在字詞。「虔誠」二字如果請名家(譬如王羲之)用工筆大楷寫成墨寶,懸而掛之不知有多珍貴!

文字之美 100% 無疑,光看那兩個字就都很漂亮,關鍵在意義。「虔誠」的意義是什麼?你我人生要「虔誠」何幹?「虔誠」是道德、美德、聖德,或玄德、仁德、愛德?「虔誠」在哪裡濟世救人、發揚光大、普渡眾生?「虔誠」文字之美無可置疑,意義之好...好在哪裡?我去拉斯維加斯豪賭一晚,可不可以也「虔誠」一下?不行?爲什麼賭博不行「虔誠」

骨科醫生一輩子精研 orthopedics(骨科),王羲之幫他寫了個「骨」字掛在診所牆上,您以爲意下如何?難看?漂亮?意義不大?意義重大?

換是高本衲我,我以爲「骨」字遠比「虔誠」好上百倍不只。如果我是泌尿科醫生,我寧可要個「尿」字也不要「虔誠」。

要不要問問腫瘤科醫生的摯愛...「瘤」?

別再「虔誠」了,自然、正常、真實都比它好...太多。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nayeo 這樣唱比較有味道
2019/07/13 15:2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民主ㄅㄧㄤˋㄅㄧㄤˋㄅㄧㄤˋ
2019/07/13 12:46

回應「聯合報社論/蔡總統,台灣民主沒那麼脆弱!

對對對,我們「臺灣」民主一點也不脆弱,請看我們臺北有民主、臺中有民主、臺南有民主、臺東有民主、花蓮有民主、宜蘭有民主,一個比一個堅強,加起來就知道我們「臺灣民主」有多槍!

臺北民主誰最槍知道嗎?是大安民主。

臺灣民主ㄅㄧㄤˋㄅㄧㄤˋㄅㄧㄤˋ啦!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也再接再厲
2019/07/12 15:03

智者仁波切:

神明:

Omnaey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7-12 15:08 回覆:

對不起,Karma 不是神明,是命運,特別是從因果觀點來解釋的命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