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蘆兄勾起我的傷心往事
2019/03/21 12:27:46瀏覽1804|回應33|推薦40
豎笛,真有概念。Mnemonic 語言就是 Assembly。

高本衲大二上這門必修。教授剛自美學成歸國,口齒不清結結巴巴。觀念又難懂,全班都在掙扎,只有我最快樂,因爲整學期一個字都沒在聽。上課眼睛看窗外,腦袋瓜裡想蕭娘(魚子醬),那時她十七歲,漂亮到快要爆炸(她漂亮,我爆炸),Who cares Assem 什麼 bly?

得,學期末被唯一死當,輾轉變活當,活當變補考,補考後過關,如此這般畢了業,娶到我魂牽夢繫的蕭娘。

上帝沒放過我,之後七年罰我天天寫 Assembly,從學校的 DEC-10,到公司的 ITT、6502、蘋果的摩特羅拉、然後英特爾,十幾萬行總有。

要出國了,找教授寫介紹信。結巴老師問:「我教過你哪門課」?我說 Assembly。他問我成績,我說死當。教授詫異說:「那你要我介紹信怎麼寫」?我說老師別這樣、幫幫忙嘛,我當時少不更事,現在知錯能改,Assembly 一寫七年,早已泰山北斗云云,同時拉住魚子醬讓他仔細端詳咱小倆口有多漂亮 etc.。

介紹信到手,出國成功...上帝還是沒放過我,之後又一寫十年,天天英特爾、Assembly,十幾萬行變幾十萬行,泰山北斗變華山南斗。

Assembly 是用來寫系統的。電腦有硬體然後得有系統,系統有了才能開始寫/跑 app。谷歌、臉書、切西瓜、開心農場都是 app。App 可大可小,臉書就大到可以開一間公司。C 加加、爪哇、露娥、都適合寫 app,但 deal 英特爾只有 mnemonic 的 Assembly 最犀利。你知道電腦的定義嗎?就是 Intel 加系統。

上帝 mandated 的。全世界很少人比我寫過更多 Assembly。上帝處罰我不敢抱怨,畢竟是自己大二時太不像話 —— 何況後來祂還是把魚子醬賜給了我。Gaam Woon Naa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25199396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底
2019/03/27 14:48

人生追求的無非價值與正義。

價值靠自己創造,正義呢?正義來自何處?鄉里、社會、或國家?顯然都有。

那麼,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什麼?就是「人」。人是誰?還不就你、我嗎?

那麼,正義怎樣產生?如何產生?靠誰產生?你,還是我?

臺灣最大的問題在正義,正義最大的問題在你我。誰是你?「我」就是你的「你」。誰是我?「你」就是你的「我」。所以臺灣最大的問題在正義 --> 你我 --> 臺灣人自己。

「臺灣人」是誰不論,正義這東西是這樣的:你不端正,義不會來。你要有義,請先端正。人不端正想靠總統幸福快樂就像豬不像話想靠上帝福祿壽考,世界上沒這種事,選總統罵總統想上帝等上帝一概無用。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不可能幸福快樂
2019/03/27 13:54

沒特定對象,就指個姓你名豬的臺灣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3-27 14:00 回覆:

否定兩蔣嗎?你豬。

看不出臺灣人只宜開明專制嗎?你豬。

同情黨外/美麗島嗎?你豬。

看不出民進黨的本質,以爲「對臺灣民主有很大貢獻」嗎?你豬。

只曉得李登灰黑金,不曉得他叛國嗎?你豬。

以爲陳水扁貪污事屬「政治迫害」嗎?你豬。

罵過「馬英九無能」嗎?你豬。

稱過非法關說案爲「馬王政爭」嗎?你豬。

「尊」稱過大奸巨惡的王金平爲「公道伯」嗎?你豬。

追隨過死命打馬的蔡英文嗎?你豬。

同情太陽花嗎?你豬。

喊過「廢核四」嗎?你豬。

被林義雄感動過嗎?你豬。

以柯文哲的滑稽凸梯爲有趣、純樸、正直、善良嗎?你豬。

覺得廢大巨蛋有理嗎?你豬。

明明吃虧上當卻再度票投民進黨,力挺蔡英文嗎?你豬。

以爲韓國瑜是上帝神仙、救世主嗎?你豬。

稱過「賴神」嗎?你豬。

說過「外來政權」嗎?你豬。

以爲「外省人」都在大陸,不曉得自己也是人家的「外省人」嗎?你豬。

討厭「中國」、「中國人」嗎?你豬。

「我是中國人」講不出口,頂多只肯說「我是臺灣人」嗎?你豬。

「中華民國」講不出口,頂多只肯說「臺灣」嗎?你豬。

覺得自己很有正義感,卻分不清是非黑白善惡正邪嗎?你豬。

覺得自己很有正義感,卻一輩子沒見死相救過一次嗎?你豬。

走路時罵汽機車駕駛人,開汽機車時罵走路的人過嗎?你豬。

交通標誌特別是速限,對你有意義、遵守過嗎?你豬。

「你不當俠客,不會有俠客。你要有俠客,俠客就是你」有道理還是屁話?你豬。

你當過俠客嗎?是個俠客嗎?沒有喔?不是喔?那你絕對是豬。

如果你是豬,就等上帝下凡吧。就算蔡英文明天死翹翹、再來韓國瑜當總統,也給你帶來不了幸福快樂。因爲問題在...你豬。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六子對人類世界來講...足夠了
2019/03/27 12:48

「只有上下夸克加電子,光子膠子希格子」

Ok 好,還有弱力作用的三顆子(W+、W-、Z0),不重要。另四種夸克(頂、底、魅、惑),不重要。電子的兄弟輕子(lepton)們的渺、陶子,不重要。伴隨輕子的電、渺、陶中微子,不重要。最後...重力子(graviton),也不正重要 —— 可能根本沒這回事。

所以說,我們的世界、一切的一切,無非「上下夸克加電子,光子膠子希格子」—— 連希格子都可以去掉。在 2012.7.4 LHC 找到希格子前我們誰不活得好好的?何況希格子也大有可能不存在,世界有什麼不同?我的意思不是質量不重要,是說質量的原理不無可能不是希格場,完全行的。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叫「台灣阿 Q」
2019/03/27 10:43

回應「蔡英文!中華民國台灣不需要你!

可是臺灣人就是要民進黨、蔡英文啊?不然他們怎麼上台的?版主願不願意認同高本衲講了十年的「臺灣人三分之二心理變態」論?我記得蔡英文當選的得票率恰好在 67%,全臺的 2/3。

人心若沒變態,魍魎無法登台,臺灣不會烏煙瘴氣,人民不會火熱水深。蔡英文是隻一無是處的邪惡母豬沒錯,但她不是病因,只是症狀。臺灣的病灶在人民,知道而不根治當然無解,打死不承認更是無解。

版主不必認同,只要願意理我高某就很感激。開格十一年至今不會超過三個人認同我,可是也從未有過一人反駁我。所以事情是怎樣?Yes, or no?

臺灣人明明欠自己一個答案,可是又不願面對問題。要說政客愚弄人民...hell no!之前沒有一個叫陳水扁的嗎?他不比蔡英文凌遲臺灣更久嗎?臺灣人不是常在講:「不要低估人民的智商」嗎?我的邏輯到底哪裡出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3-27 13:02 回覆:

出了個韓國瑜,全民喜極而泣。市長當沒兩天,臺灣人就要他出來選總統。我就不講臺灣人,這現象...正常嗎?臺灣人這不等於在盼望上帝嗎?如果上帝現身,我估計臺灣人會從韓國瑜轉向上帝。就像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到蔡英文到韓國瑜最後到上帝,臺灣人永遠在等待人家來拯救自己,在期盼人家來賜給自己一生幸福快樂。臺灣人永遠在找下一個更「厲害」的「吾皇」。

Ok 好,我還是不得不講臺灣人。這種心理...正常嗎?臺灣人是雞鴨鵝,還是豬犬牛羊馬?

See my point?即便上帝下凡也無法給雞鴨鵝、豬犬牛羊馬帶來幸福快樂的一生,no?雞鴨鵝豬犬牛羊馬沒辦法因爲牠們是禽畜牲口,臺灣人不是人嗎?人,應該怎麼當?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衲句老話:別起肖,人家沒有神經病
2019/03/27 07:59

量力理論如果你不了解、不會是會被死當的 —— 像高本衲的 Assembly。

你在公司上班做事時,看不到在家裡的老婆,她存不存在?

可能存在可能不存在(我不是說她可能出門去買菜),無論如何有的只是她的量子態、波涵數。

你說但是我打電話或 facetime 一下就知道了啊?可是你電話一打 facetime 一接,她的 quantum decoherence、decoupling、和你(算環境)的量子糾纏瞬間發生了,她宏觀存在的樣貌或狀態就被「凝」出來,當然你會以爲她明明存在在那裡了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稍微有點了解
2019/03/26 18:07

Coherence/decoherence 的意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3-27 12:33 回覆:
Quantum decoherence is the loss of quantum coherence. In quantum mechanics, particles such as electrons are described by a wave function, a mathematical representation of the quantum state of a system; a probabilistic interpretation of the wave function is used to explain various quantum effects. As long as there exists a definite phase relation between different states, the system is said to be coherent.

量子態的數學表示 --> 波涵數 --> 概率 --> 量子效應 --> 態間「相關係」固定 --> 系統相干(coherent)。這一定就是所謂墾丁優美海景沒人在看的狀態。所有一切上下夸克、電子、光子、膠子、希格子一體 cohere 在那裡好端端沒事。

Coherence is preserved under the laws of quantum physics, and this is necessary for the functioning of quantum computers. If a quantum system is perfectly isolated, it would be impossible to manipulate or investigate it.

無觀測/量度的孤立量子系統的量子「相干」(coherent)狀態會被完整保存。

If it is not perfectly isolated, for example during a measurement, coherence is shared with the environment and appears to be lost with time, a process called quantum decoherence.

一旦觀測行爲發生,相干性將會被分布到環境(我們人在看就是環境的一種)裡以致隨時間消失,這叫做「量子不相干」—— 可以想成系統量子態的「純度」被破壞。

As a result of this process, quantum behavior is apparently lost, just as energy appears to be lost by friction in classical mechanics.

結果是量子行爲的喪失。(然後宏觀效應就來了嗎?)

Decoherence has been developed into a complete framework, but it does not solve the measurement problem.

「量子不相干」(quantum decoherence)沒解決量子系統的觀測問題。(什麼問題?是不是波涵數崩塌的問題?)

Decoherence can be viewed as the loss of information from a system into the environment.

「量子不相干」可以被看成是量子系統資訊消失到環境裡的現象。(所以系統行爲就不再量子了,是不是這樣?「不量子」就宏觀:浪花、礁石、海景,眼前一切的一切「凝」出樣貌)

Thus the dynamics of the system alone are irreversible. As with any coupling, entanglements are generated between the system and environment.  These have the effect of sharing quantum information with—or transferring it to—the surroundings.

此系統動態發展無可逆轉。系統和環境(包括你我等觀測者)產生量子糾纏(entanglement)。量子系統資訊被分享、傳播、散布到環境裡。

Decoherence has been used to understand the collapse of the wave function in quantum mechanics. Decoherence does not generate actual wave-function collapse. It only provides an explanation for the observation of wave-function collapse, as the quantum nature of the system "leaks" into the environment.

量子不相干被用來解釋量子波涵數崩塌現象,但本身並不產生量子崩塌,只是用來解釋波涵數崩塌所觀測到的現象 —— 量子系統狀態被「漏」到環境裡。

That is, components of the wave function are decoupled from a coherent system and acquire phases from their immediate surroundings.

波涵數的部份被從相干、完整的量子系統中解構,開始從環境中獲取相、態。(融爲一體)

Specifically, decoherence does not attempt to explain the measurement problem. Rather, decoherence provides an explanation for the transition of the system to a mixture of states that seem to correspond to those states observers perceive.

這段有點重複,意思是 decouple/decohere 後的量子混合狀態就是觀測者看見的宏觀樣貌 —— 浪花、礁石、海景 etc.

Moreover, our observation tells us that this mixture looks like a proper quantum ensemble in a measurement situation, as we observe that measurements lead to the "realization" of precisely one state in the "ensemble".

沒錯,量子系統與環境混合後我們所見的就是整個量子總態「凝」出來的現實世界,不再量子,只有一種宏觀狀態 —— 墾丁美不勝收的海景

維基的解釋往下開始複雜艱深,需要先弄懂許多專有名詞,就此打住,以後慢慢再說。但許多量力名詞像「波涵數」、「態」、「相」、「概率」、「相干/不相干」、「並/解構」、「總/分貌」、「量子糾纏」、「量子崩塌」等已經十分清楚。

這樣欣賞墾丁海景有點奇怪,但你得了解,量子世界是沒有浪花、礁石、美景、你我這些「東西」的,只有上下夸克加電子,光子膠子希格子 etc.,奇怪的是我們自己和宏觀世界這些「大東西」。量子崩塌/多重世界不論,coherence/decoherence, entanglement, coupling/decoupling 都是真的。這樣想就不但不奇怪好像還頗順理成章說。

至此堪稱滿意。活到老學到老,沒人教我自己教自己;可以安心去睡覺了。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旅行
2019/03/26 15:19

slouch:庸碌之輩、蠢才

noggin:頭顱、腦袋瓜子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tandard model is fine
2019/03/26 10:36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穩住、別起肖,我有責任的
2019/03/25 17:51

墾丁海景美不勝收,怎麼回事?

無非上下夸克加電子,還有光子膠子希格子,這樣夠了。

然後這些子都是量子場,只有量子場的波涵數是真的,所有現象都不外乎量子糾纏。浪花的遠近(空間),發生的久暫(時間),表象的 instantiation(物質),無非 quantum entanglement。你沒在看,墾丁沒 entanglement,exactly 不存在。你有在看,墾丁有 entanglement,剛好存在給你看。

神經病?也許。可是人家拿諾貝爾獎耶?普通人只是去墾丁渡假 no?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質量」是什麼?
2019/03/25 16:26

很基本的問題,每個人都應該知道。

牛頓的定義:「質」,是物體的密度;「量」是物體的大小。物體的質(密度)乘以量(體積)就是質量。基本沒錯,但不夠精確。起碼他沒把質量和重量搞混。

讓我們來瞭解瞭解現代物理的質量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9-03-25 17:27 回覆:

答案不止神子希格斯場對粒子(譬如夸克)產生質量效應的影響,還包括玻色子的力。講者解釋道(先不管媒介電磁力的光子 —— 也是 bosonic),原子核質量的 95% 來自無質量的膠子強作用力下所作的功 —— 的能。

力(force)可以做功,功(work)即是能(energy),能就是質(matter),質就有量(mass)。質量就這麼回事。「功」又歸功愛因思坦,這老包實在屌到不行,我沒有一天沒想到他。

記得以前拿保齡球解釋過,只是想不起來哪裡。重量是另一回事,在無重力的外太空重量無意義,我們在講的是物體的質和量。

小溫剛傳來標準模型何以仍然繼續有效的 msg(參前前前帖),因爲前不久我 msg 過他說我擔心 standard model 快完蛋了。Ok 好,在標準模型下我們的世界是「上下夸克加電子」,我可以附贈光子、膠子、希格子,其餘省略,這樣夠了。任何其他什麼子和我們的宇宙人生都沒太大關係。

這議題我關心,您如果不在意就當高本衲我在胡言亂語吧?反正我已經這樣一輩子了,對你的愛並無一日之或缺。

晚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