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圖報
2018/10/22 08:18:34瀏覽2887|回應11|推薦37
養膝傷的日子漫長而愉快。結婚三十五年老婆從沒像這樣蛤,衣不解帶親侍湯藥,乖順恭順到簡直孝順,連孔子說的「色難」都做到了。我真怕哪天腿好了她又乖張剛愎悍跋給我故態復萌...最好永遠像現在這樣一跛一跛可憐兮兮的。外表不重要,心情愉快比較要緊,I really don’t mind the outward misery。

心情呢?就像這首 Dire Straights(危峽?不知道什麼意思)名曲,輕鬆愉快。每天吃好喝好,最繁重的工作只是自我復健,最危險不過晚上睡覺做噩夢,像昨晚夢到什麼...資料庫做不出來。資料庫明明就我論文,怎麼做不出來?

白天國內外重大新聞聽一遍,傍晚開始戴上耳機聽喜愛的搖滾像 Led Zeppelin, Phil Collins, Pink Floyd, Dire Straights, Eagles 鬼吼鬼叫。女兒買的哀鳳 10 效果一流,蘋果這支手機總算有做對。可是不過...老婆睡前要壓我腿,她壓沒關係只是面部表情有點咬牙切齒很像要給我好看的樣子。我都察顏觀色預先哭慘,這樣她才會放輕一點。巷子裡十戶人家,家家戶戶晚上叫床都是女的,只我家男的在叫,真丟臉!Notwithstanding,我叫越大聲她越高興 —— 也算我對她的報答,Ga Ga Ga Gaam Woon Naar!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83537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瑜
2018/10/27 14:34
韓國瑜我雄中高一同班同學,個子稍高坐我後面,成績普通人緣良好。我雖然是本省人但從不排斥外省人,反而覺得他們那些軍眷出身的比較大器,不小鼻小眼,因此和他們過從甚密。
剛才從老婆那裡得知韓國瑜鳳山造勢晚會盛況空前。她娘家(住鳳山)多人前去參與,只一人勉強擠得進,還不是現場,而是擠在在某陸橋上。進不去的只好徒呼負負。
同學不錯斐然有成!還有就是感覺大高雄、我的故鄉,已被民進黨荼毒多年,如今再怎麼麼「本土」的蠢材王八蛋也曉得自己被女土匪陳菊誑了大半輩子,再不覺悟此生就只好含恨入土。And for what?後代子孫活該繼續被凌遲嗎?
我希望全國人民都像高雄人、鳳山人那樣覺醒。你不必分什麼本省外省(大家一樣都是人),也不必非得票投什麼本土/外來政黨(誰在臺灣經營更久?本土就怎樣?比較超凡入聖?Really,你的人生有越來越好?)。高雄人沒有誰是笨蛋,有的只是心理/情緒上無法自拔的在地人。不妨試想如果明天你忽然變成美國人,你的票要投給誰?民主黨或共和黨?他們都真正在地,你才是外來人客!
一輩子無法理性過活的人沒有哀怨的權利。人對自己出生在哪裡無從選擇。全地球的人類都是幾十億年前從海裡爬上陸地某兩棲類的後代。不心存「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才是強者。別拿自己一生的幸福去賭一個明明禍國殃民的無良政黨。被人騙是無辜的笨蛋,騙自己是活該的王八!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臉書和親友飆物理
2018/10/27 08:59

如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7 15:23 回覆:
空間(距離是一度空間)除以時間等於速度。有史以來人類咸以爲空間、時間絕對,速度相對。愛因思坦不但證實速度絕對,時空相對,找出其中數學關係,還解釋爲什麼時間等同空間。狹義(特殊)相對論旨在說明速度的絕對性。沒錯,空間(距離)和時間像橡皮筋,可撓變,而決定時空撓變的就是速度。狹義相對論的主角是速度,廣義相對論的主角是重力,時間和空間只是被影響的配角,沒有絕對不變的性質。
任何速度下空間的收縮和時間的緩展程度用的是同一個式子,叫羅倫茲因子。羅倫茲因子也用在廣義相對論裡,甚至適用於質量和能量(能量就是質量)。

從羅倫茲因子清楚可見,在光速下(v = c)該因子之值爲無限大。以此,之於光子,台北到高雄不是 400 公里,是 0 公里;太陽到地球不是 499 光秒,是 0 光秒;銀河系的寬度不是十萬光年,是 0 光年。以光速行進 0 公里所需要的時間是 0 秒,所以任何一顆光子從 137 億年前宇宙誕生至今所經歷的時間是 0 秒,所行進的距離是 0 公尺,也就是說,3+1 四度時空的宇宙之於光子是一個零度時空的數學原點。這是狹義相對論的精髓,也是宇宙不可能有高於光速速度的根本原因。
如果太陽「現在」忽然消失,地球要 499 秒後才會失去光明,並同時循切線方向被甩向銀河系的太空,因爲重力也以光速傳遞,無所謂「立即」、「馬上」這回事。但 499 秒是「之於我們」,之於與光速等速的重力子,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是 0 公里,所需時間是 0 秒。
羅倫茲因子也是相對論在黑洞中心「奇點」和宇宙大霹靂原點必然失效的主因 —— 宇宙沒有「無限大」這回事。宇宙時空雙雙俱屬有限,有限除以無限等於零,而奇點在物理定義上的時間和空間兩者皆零,而相對論無法詮釋時空爲零的物理狀態,這是物理學界不解的難題,也是人們咸以爲在零度時空的奇點何以量子力學仍然有效,相對論必然失靈的主因。
然而相對論在除奇點外的宇宙時空不但完全、絕對、並一直有效、屬真,因此從百年前至今整個現代物理學界都在努力尋找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可以「並存共榮」的辦法。但就像低溫核融合,人類百年來了無進展。
上世紀八零年代出現的弦論(String Theory)或者有解。弦論精微奧妙,數理繁複無比,但在時空這回事上它以爲宇宙大爆炸當時的四度時空不是零,而是一個全宇宙無數(其實「有」數,差不多 1 後面八十幾個 0 那麼多)粒子交疊而成的一個弦。也就是說,相對論不必處理零和無限大這回事。或者我們可以說,連宇宙(也就是現實世界)也無法處理零和無限大這種東西。
弦論以爲空間再小小不過普郎克距離,時間再短短不過普郎克時間,意思就是比普郎克距離更小的距離在物理上和比普郎克距離大的狀態無有不同,比普郎克時間更短的時間在物理上和比普郎克時間長的狀態也無有不同;也就是說,再更小、更短下去反而變成更大、更長。
如果宇宙沒有「無限」這回事,那麼無限只能存在在數學裡,就像歐基里德平面。如此一來,弦論或將可望整合量子力學和相對論。問題是,弦論至今只存在在數學理論中,三十年來沒有實驗證明過一件、一條 anything。困難在哪裡?在小到、短到實驗無法企及的普郎克距離、時間。普郎克確實是個讓人頭疼的人物。
不只於此,弦論還有一個「宇宙任意一個空間點在結構上是十度而非三度」的問題。時間不論,十度空間的「形狀」和弦在該處的振盪模式的數學計算繁複到連超級電腦都無法勝任,更別說人用手算。空間裡每一個點的數學表示叫 Calabi-Yau manifold(卡拉比.邱流形),華裔數學家邱成桐是主要貢獻者之一,因他是老廣,所以「邱」發音成 Yau。

弦論無證歸無證,數理上幾十年來並非毫無斬獲,它的許多論述一一得到「證明」,譬如「鏡對稱原理」(Mirror Symmetry)、空間的裂變及癒合(對,宇宙空間無時無刻不在被撕裂/癒合)等。
未來呢?你我有生之年有解嗎?誰知道?我想有是有的,只是難料。「生也有涯,知也無涯」,不是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7 10:05 回覆:
臺北到高雄 400 公里,平均時速 200 公里的高鐵開起來要 2 小時,對不對?

———————————————————————————

如果高鐵快到每秒 240,000 公里(光速的 4/5),臺北到高雄 400 公里開起來只要 0.0016 秒,這是「之於」旁觀群眾。

如果高鐵快到每秒 240,000 公里(光速的 4/5),臺北到高雄 240 公里開起來只要 0.0010 秒,這是「之於」高鐵駕駛。

臺北到高雄爲什麼 240 公里?因爲它本來就是 240 公里,沒有爲什麼。這問題很奇怪,就像你問「臺北到高雄爲什麼 400 公里?」因爲它本來就是 400 公里,沒有爲什麼。

所以 240 公里要 0.0010 秒,400 公里要 0.0016 秒?對,除一除就知道。旁觀者的碼錶經歷 0.0016 秒,高鐵駕駛的碼錶經歷 0.0010 秒,就這樣。

———————————————————————————

如果高鐵快到每秒 300,000 公里(光速),臺北到高雄 400 公里開起來只要 0.0013 秒,這是「之於」旁觀群眾。

如果高鐵快到每秒 300,000 公里(光速),臺北到高雄 0 公里開起來只要 0 秒,這是「之於」高鐵駕駛。

臺北到高雄爲什麼 0 公里?因爲它本來就是 0 公里,沒有爲什麼。這問題很奇怪,就像你問「臺北到高雄爲什麼 400 公里?」因爲它本來就是 400 公里,沒有爲什麼。

所以 0 公里要 0 秒,400 公里要 0.0013 秒?對,除一除就知道。旁觀者的碼錶經歷 0.0013 秒,高鐵駕駛的碼錶經歷 0 秒,就這樣。

———————————————————————————

臺北到高雄能比 0 公里還短嗎?不可能。所以宇宙不可能有比光速更高的速度,就算比人類更進化一億年的外星人也辦不到。要辦到必須證明相對論非真,可是相對論從愛因斯坦 1905 發表至今沒有一人、一次、ㄧ則實驗證實非真,反而是倡議有比光速更高速度者一一破功。西瓜...要偎大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了解惡人的苦衷
2018/10/26 05:00

回應「聯合報黑白集/不回頭,髮夾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6 06:58 回覆:
請了解惡人的苦衷。

蔡英文/民進黨發明了「擇惡固執」,不是因爲她們本事高強,而是因爲惡人沒有做好事的能力。

宇宙人間有善就有惡,沒有惡哪來的善?壞人沒有做好事的能力恰如好人沒有做壞事的能力。你有辦法讓馬英九貪污嗎?如果做不到,你同樣也沒辦法讓陳水扁不貪污。

惡之於惡人就像善之於善人。好人不會殺人放火,一定擇善固執;壞人的疑惑和好人之行善一樣:「人怎麼可以不殺人放火」?惡人不擇惡固執要擇什麼固執?惡人不以惡爲善要以什麼為善?以善嗎?那她爲什麼不叫善人叫惡人?

蔡英文沒有不幹壞事或幹好事的能力,她天生如此無可如何;就像川普無法不卑鄙、下流、辱人、變態、不像話、霸凌人家。

川普是第二型(叫惡質型)自戀狂,蔡英文是第三型(叫隱性型)自戀狂,不懂的人上維基百科打「自戀狂」三個字就知道。我已經幫大家找好:

自戀狂有四型:一、自大型:「我這麼偉大,爾等何其平庸!」;二、惡質型:「我這麼偉大,你們怎不去死?」;三、隱藏型:「我這麼偉大,爲什麼都沒人瞭解?」;四、張放型:「我這麼偉大,大家看我多麼博施廣濟、澤被萬方!」。

現代心理學研究一致認定:自戀狂沒有天生只有後生,and,自戀狂心理上無救。

所以川普和蔡英文當然無救。可是無救自戀狂的髮夾彎也有她的苦衷:「我爲臺灣鞠躬盡瘁,爲什麼你們都不瞭解」?

誰說沒人瞭解?我不就瞭解嗎?我瞭解妳的誤解:妳沒有在爲臺灣鞠躬盡瘁,妳自以爲的「鞠躬盡瘁」事實上叫做「禍國殃民」,這從妳上台後的臺灣每天沒有更好只有更壞可以證明。Look,我並不以爲妳蔡英文無能 —— 禍國殃民也是一種罕見的能力。以此我瞭解妳「我這麼偉大,爲什麼都沒人瞭解?」的心理,我完全瞭解蔡英文妳的苦衷。

同一國人不客氣啦。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5 17:56
早日康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6 02:20 回覆:
謝謝 Charles。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臉書飆夢
2018/10/25 15:33

一張彩票只兩塊錢,差不多等於臺灣一杯中/高檔咖啡。我是真覺得不應該一個人獲此暴利;不開玩笑,必須有福同享。如果有人中頭獎還不肯分享給人家我會認爲此人自私至極,心理有病。你再有錢能每天買一棟房子嗎?幹嘛?
美國無疑什麼都比人家大,彩金也是。就當我剛好人住這裡替大家買,中了的話有福同享無有二話。
人能活幾年?最珍貴的不過親朋好友,尤其最近長或半長輩親友一一過世,深覺人生苦短。一輩子凡事爲己有什麼意思?死後被人暗地裡偷罵:「哼,自私鬼!夕鶴!」很舒服嗎?
史單佛最近剛發表一篇有史以來做過最長時間的社會學實驗論文,主題是「人生什麼最重要、最快樂?」。當然二者是 synonym,最快樂的當然最重要,最重要的當然最快樂。答案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不是財富、名利、權位、聲望、能力、智慧,甚至不是健康,是...關係。
對的,是關係。關係最重要也最能讓人生幸福快樂。一個人就算能活一百歲也不過三萬多天。如果人生裡關係最重要,一輩子對認識的三百人中的每一位花一百天的時間來處理好彼此間的相互關係不但值得,也非常重要。
這點老婆比我早熟得多,我 60 歲才懂的道理她 6 歲就懂。自己不要的東西絕不給人,寧可丟掉;給人東西一定要給到自己會痛,否則就別。
好啦我知道了,每人一百萬,不是十萬;三百人共三億,有一點點心痛不過 OK,這樣行不行?
夢繼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先設立「ROC台獨特區」,看台獨有多好?」
2018/10/24 10:36

回應「先設立「ROC台獨特區」,看台獨有多好?

臺灣人應該根本揚棄公投,全部力挺民進黨/蔡英文臺灣獨立,一次將他們死軍,看他們獨是不獨!

這幫人完全在利用藍營執政搗亂,只要綠營在野他們 228、核四、臺獨什麼都來,而且無所不用其極。蔡英文一上臺你看,例行的 228 不吵了,核能悄悄運轉也不叫了,連臺獨都猶抱琵琶還遮面,拖拖拉拉要獨不獨的。這幫人我告訴你,別以爲他們有什麼了不起的理念,骨子裡不過就一個「賤」字!

現在誰最怕臺灣獨立?還不就這幫賤人?所以說,所謂公投不過是他們拖延時間的藉口,因爲他們心知肚明,只要臺灣一獨他們必死無疑。再拖個兩年說不定藍營恢復執政,他們就像殭屍復活,又可以重新鬼哭神嚎了。

所以說,臺灣人現在就應該逼他們宣布臺灣獨立,看這幫魑魅魍魎褲底裡怎麼剉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迷心竅
2018/10/23 12:36

美國有史以來最高獎額,明晚開獎時我估計將達 20 億,等同臺幣 600 億。怎麼辦呢?不買不行呀!今天出去買了一張送老婆,她中獎應該會分一點給我。我真的很想買 BMW 的摩拖車耶。我只要兩萬塊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3 13:17 回覆:
老婆問說:「你腿這樣,還能騎摩托車嗎」?我說黨然可以,新膝蓋像新鞋,只是比較緊腳。等活絡後我還上山滑雪、踢跆拳道呢!

有人以爲摩拖車動輒兩三百公斤其重無比,怎麼操駕?殊不知重機是用騎的不是用扛的,不然汽車不是更重?誰開得動?

也有友人上山滑一次雪就不敢造次,說 ski 實在太重,穿上後寸步難行。誒,要走路用腳走就好,ski 是用來讓你穿著在雪地走路的嗎?Ski 是穿上然後用「駕」的,騰雲駕霧的駕,懂不懂?要去哪裡滑過去就是,沒有人用走的...觀念錯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3 15:40 回覆:
講到滑雪心血來潮...剛學會時興奮無比,只會直線又不曉得怎樣停,所以怎麼辦?前面人一堆,停不下來、拐不了彎,總不能像打保齡球把一括人撞倒吧?所以邊衝邊喊,叫大家讓開。這是初階。

後來有點會了,知道把兩隻 ski 弄成三角型(像一片 pizza 餅),這樣會慢慢停住,只希望別在撞人後才定下來。這是第二級。

第三級是學會蛇行後。蛇行彎越大越能減速,而且還可以避開他人,因爲方向控制自如。這是第三級。

第四級也是最高級叫 hockey stop,像選手那樣把兩隻 ski 收攏一併一側,橫身「剉」向前方,剷起一片雪花,在最短距離/時間內穩穩定住,然後把 pole 往雪裡一插,問人家:「Are you ok sweetie」?

帥呆。

所以,滑雪時多半時候都是用兩隻 ski 的兩側剷來剷去過彎,很少底部正面向下朝雪。That's why ski 的底部兩邊都是純鋼,鋒利如刀。每次滑以前都要在家事先磨利,像磨刀子。Ski 底部中央只是塑料,除超滑外無甚作用。

兩隻桿用處不大,只在需要時點一下下,別依賴它們。

兩隻 ski 前端千萬別交疊,一交疊必摔倒。Pizza 會以後必須馬上開始練習平行。平行會以後必須練習收腿、併攏,越窄越好,別張大大的像山洞,火車都開得過去,那樣很難看,好像腿不開大大就會摔倒的樣子,遜。

如果不曉得陡坡上怎樣定住就別上黑道雪坡,超過 45 度的地形看起來會像是要下地獄。我有朋友不小心坐上黑道纜車結果脫下 ski 從峰頂走下山 —— 會很久因爲雪道很長。Again,ski 是用來駕的,腳才是用來走路的。還有你不可以叫峰頂的 lift operator 全線停住讓你坐回山下,他們不可以的,也不會答應。

最後,如果大樹或懸崖無可避免,寧可先自行摔倒。雪軟泡泡,不會有生命危險;撞大樹或衝下山崖可不是開玩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頂級吉他手的丰采
2018/10/23 11:10

Pink Floyd's David Gilmour in “Guitarist Extraordinaire”,洶湧澎湃: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08:48
golfnut 兄,養傷期間聽搖滾真的很不錯。  Led Zep, Floyd, Dire Straits, Eagles 都很棒。 你聽不聽 Moody Blues? 他們的專輯 Days of Future Passed 很值得聽,還有Jethro Tull's Aqualung. Anyways, 祝早日康復。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10-23 11:09 回覆:
謝妹子。會找出來聆聽的。微笑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2 15:12

高大哥好好養傷,聽歌吧!

Dire Straits - Money For Noth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zOjRlVpAOQ

Michael Jackson "Billie Jean" 30th Anniversar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iw2SXPS-4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