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問題的根源
2018/01/26 16:34:00瀏覽2457|回應29|推薦41

懼外」是臺灣人民性的特徵。這屬性全人類都有,但在島國民族特別顯著。

爲什麼?第一因爲資源匱乏,第二因爲人口過剩。第二除以第一就是密度問題

日本爲什麼發動太平洋戰爭?因爲島國資源匱乏、人口過剩、密度太高,感覺活不下去,外出征戰,掠奪資源。復活節島爲什麼生態浩劫,島民死到一個不剩?因爲島國資源匱乏、人口過剩、密度太高,感覺活不下去,彼此殺伐,掠奪資源(復活節島是全地球最偏遠的島,島民哪裡也去不了,只好自己人殺自己人)。

臺灣人擁戴的民進黨爲什麼向不同階層的人民掠奪財富,向他黨掠奪權力,向民間團體(國語日報、救國團、婦聯會)掠奪金源,向學術界掠奪掌控,向金融界掠奪支配,甚至在自家黨內派系彼此掠奪利益?因爲島國資源匱乏、人口過剩、密度太高,不搶的話活不下去

你以爲蔡英文/民進黨真的排華去中?蔡英文這輩子什麼語都結結巴巴,只國語講得比外省人還流利,她說的、寫的非中即華,蔡英文排什麼華去什麼中?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實是:她,和所有與她相同心理的臺灣人一樣,在內心底裡最深處的情結是:嚴防外人掠奪,自己非搶不可

所以現在你知道人口密度太高的影響了吧?日本人生的李登輝一輩子無法入日本籍,爲什麼?你知道要入日本籍難如登天嗎?臺灣會嚴防外省人,日本不會嚴防外國人嗎?

什麼九二共識不九二共識、國民民進黨、臺不臺獨統不統一的?臺灣問題的根源在臺灣人,臺灣人問題的根源在人民屬性,人民屬性問題的根源在島國,島國問題的根源在資源分配,資源分配的問題第一在數量,第二在人口。數量有限就必須限制人口,人口過多分配一定出問題。有道是:「不患,患不均」,既已寡再不均,怎麼辦?

不怎麼辦,臺灣問題一定會自動產生。And the rest, is histor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1001032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一個清華+哈佛物理高才
2018/02/03 16:08

【海軍】中共海軍的新炮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16:10 回覆:
「砲」好像比較對一點。這字有歷史淵源。不勉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16:23 回覆:
後來活動中心每扇大玻璃門才開始在眼睛高度貼上漂亮的清華 logo,嚴防大目仔衝撞。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17:21 回覆:

想當年...梅竹賽...足球決戰是高潮,兩校學生圍滿滿。

校隊隊長在敝班,他將女友「小琪」託我照顧,我搬張椅子讓她坐在場邊觀賽,自己站在後頭護花

左邊不知哪校個不長眼的三八鬼眼見敝校隊長表現不佳開始譏評,我越聽越火大。痞子講來講去講到說他好像最近結交了個女友,以此體力欠佳云云。

我那時跆拳黑帶,橫空一腳旋踢掃過去命中他漂亮的臉蛋,人應聲而倒,慘嚎不已。一旁同學趕緊扶起送往醫護室,幾個人喧嚷「報教官」無效,林爸每天在道場踢人打人像喝涼水,大驚小怪什麼?

衲是...青春爛漫的年代,好懷念。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18:06 回覆:

痞子回話要我先詳讀他所有文章暨回應再「審慎留言」。這是什麼態度?以爲哈佛博士很屌嗎?我們這裡誰不是博士?我有挑釁的意思嗎?

我估計他不懂理論物理,在自我防衛。其實大可不必。

以爲吃到佛跳牆,一口下去滿嘴餿!UDN 裡真的不能亂交朋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62 減 26 是多少?
2018/02/03 03:22

36 年前在比利時工作,有個老比同事(我給他取中文名叫「蘇軾」)告我一個笑話曰:「人頭頂上前禿是因爲太多,後禿是因爲 fuck 太多,頭頂上整個都禿是因爲他fuck 太多」。

蔡英文就是「以爲自己思想太多」的例子。全無思想的人會以爲自己思想太多毋寧是件怪事。

就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可是
2018/02/03 01:14

上世紀八零年代人類已知重力波以光速傳遞。兩年前路易西安那州和華盛頓州的 LIGO(激光干涉重力波天文臺)偵測到兩顆黑洞殲併時發出的重力波,還算出各個質量、與地球距離(both 時間空間的)。波就是粒子,粒子就是,我們從「」已知百來年了。

如果重力無子,哪來光速?什麼東西的速度?我們上中學幾何時證明的畢氏定律,X 平方加 Y 平方等於 Z 平方,有光速在那裡影響什麼嗎?

廣義相對論的重力幾何說其來有自,也證實爲真,可是幾何無法解釋重力波的速度,幾何和速度有什麼關係?可見重力一定有 something 在那裏傳遞。這個 something,就是重力子 graviton

頭痛欲裂!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01:37 回覆:

各位大學問家幫忙啊!「想」也是一種工作。以前我上班做 project,頭幾天的工作就是,想它個五六七八天然後動手。沒先想就開工,幹 what?Do you even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在高家我負責,想人文物理哲學邏輯。魚子醬也想,想食衣住行,和。我不想那些小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02:06 回覆:

如果妳是汽車工程師,公司要妳設計一部新車,妳也不會上班第一天就設計開來吧?總得先好好想想然後才能開始設計。

汽車造出來後還有無休無止的測試、實驗,看看這裡有什麼問題、那裡有什麼不對勁,這也需要大量的「想」。總之不能一下交差給公司說:「Ok 好了,拿去賣」。

「想」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怎麼想」。不會想的人像蔡英文非常羨慕會想的人,所以成立一個叫什麼「想想集團」。我光看她的臉就知道她不曉得什麼叫「想」。她的想只是在拖延時間,因爲人六神無主。像我們上學考試時解不出數學題,坐在那裏乾著急,一分一秒過去,大腦裡沒有產生任何變化,直到鈴聲響起還是一片空白。這就是「臺灣總統」蔡英文的真相。

同學們,想,要到懂;懂,才會想。這是「相輔相成」,不是「惡性循環」。想明白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3 02:34 回覆:

她希望你以爲她很有深度廣度程度,可是事實上沒有,蔡英文 exactly 是「零度空間」。

她希望你認爲她「很會」,可是事實上她根本不會。當她的「雙眸」看似凝視遠方時,你知道她大腦裡一片空白

她希望妳覺得她很青春「少年」,所以不時發出一些窮搖式的夢幻囈語,但 google 一下不到三秒鐘你馬上知道蔡英文和 GolfNut 一樣

蔡英文是一個「中空人」,我不是在講她的泳裝。人有沒有 substance 別人可能看不出來,但自己知道,就像我們考數學解不出來時那樣中空,自己知道自己不知道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爲余浩嘆
2018/02/02 15:42

爲什麼板子打屁股會痛?因爲電磁力

爲什麼會有板子、屁股?因爲強作用力

爲什麼屁股喜歡坐下,不喜歡站著?因爲重力

爲什麼人上了年紀屁股會下垂?因爲弱作用力

第四條別當真,我瞎掰的。弱作用力與人體無關。

你我有生之年能親見核冷融合已屬三生有幸,能參破「蘋果爲什麼從樹上掉下來」幾近不可能。重力,remains ever more elusive

余,生之也乎?我可不想從生到死一個問題始終無解有沒有超凡絕聖不世出的天才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2 15:53 回覆:

人都說量子論對,相對論錯,我不服氣。我想相對論終極是對的,宇宙不允許無限 —— 無限大到無可名狀,或無限小到零、沒有。一個弦,是極限的可能存在;沒有從有到無這回事,反之亦然。Big Bang 的當初宇宙必定是一個萬物極度交疊的一維弦。重力子,most likely 不存在。

只是個人感想,誰都不必認同。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2 16:23 回覆:

你給他這樣想就好:黑洞,是真的。黑洞的 singularity空間縮限到極限,但「極限」是什麼?是「沒有」了嗎?當然不是。既然黑洞還「」,有什麼

量子幾何驚奇 ─ 弦論如何顛覆傳統距離觀﹝弦論六﹞

解釋弦論最最微渺的「」。

好,廣義相對論預期重力能把空間扭曲變形到非想非非想,愛因思坦會想不到時間嗎?早幾年前他已經(透過狹義相對論)算出時間和空間基本是同一回事。那時他當然不曉得有黑洞這東西,可是後人發現,黑洞的事界熵必達貝肯斯坦上限,也就是熵值「不能更大」,還記得嗎?熵不能更大是什麼意思?熵,就是時間。時間無法更大是什麼意思?就是時間走到盡頭。黑洞的空間走到極限,時間走到盡頭,不再有空間這東西,也不再有時間這回事,這個意思。

那麼,一粒粒一顆顆的重力子如何辦到這些的?不合理嘛!每種量子都有其特性,質量、色電荷、自旋等等,即便希格斯玻色子如何賦予物體質量都有解釋。一粒粒一顆顆的重力子如何讓空間、時間縮到極限,即便該極限非零

算我異想天開好了,我想應該不會有重力子這東西!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2 17:07 回覆:

狹義相對論以速度爲絕對,空間、時間爲相對,好像速度厲害無比,空間、時間都不算什麼。

可是你想想:速度,是(一度)空間除以時間,基本上是「時空」的一種性質。速度絕對,相對的時空就不絕對嗎?

答案是不,可是合起來就是。爲什麼?因爲「速度,是空間除以時間」。

可見時間和空間是同一回事,密不可分。空間的羅倫茲收縮算式 exactly 可以用來計算時間的 time dilation,一體通用。

可是空間(上下、前後、左右)和時間(昨天、今天、明天)爲什麼看起來完全不同?那是人類自己知感的錯覺。

事未易察,理未易明。瞭改否?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才叫做人生
2018/02/02 04:55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17:27

高本衲是臺灣土產的世界級精英,這我不跟你客氣。美國像我這種臺灣精英很多,幾萬總有,但像我這麼雞婆的人不多。一般人只當臺灣是渡假勝地,沒事回去探探親訪訪友,吃喝玩樂嘻嘻哈哈,才管你要死去活,誰像我這麼沈重

臺灣人要不要活出一片生天?不要,爲什麼不要?要,就憑你臺灣人這副德性?Excuse me but 你臺灣人基本完全搞錯,懂還是不懂?

我已經有收屍的準備了,do you un 不 understand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02:16

我常想如果我住復活島,會不會得了密室幽閉症。

想想也可怕,萬一哪天,海空交通斷了,真是呼天不應呼地不靈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1 09:25 回覆:

他們的當時確實與世隔絕。復活節島和最近的大陸相距 2000 公里,沒有人知道他們起先怎麼去到島上的,後來也沒有人再去。

直到公元 1722 年,歐洲人抵達時島上只剩不到 3000 人,近親繁殖、互相屠戮故。

臺灣並不與世隔絕,但島民心態如出一轍,到簡直可怕的程度,只是臺灣人自己不知不覺。

幾年前我在永和某批發店買兩條牛仔褲。臺灣買長褲一般下擺 open,看長度自己剪裁、縫合。我剪好後拿去永安市場請某小店女老闆幫我車。她覺得我好像非本地人,我告訴她我住加州,三十年了。

她的第一反應居然是:「阿那你們如果被美國人欺負怎麼辦」?我愣了一晌,說:「阿就把他欺負回來啊」!美國人會怕美國人嗎?

關鍵在這裡:「爲什麼妳一想到外國人就害怕」?

臺灣人一天到晚「臺灣、臺灣」,講到大陸人像提到鬼,不知自己恰是如假包換的中國人,簡直可笑至極。好,「中國」一詞話語敏感,因爲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密不可分,「中華民國」又氣息奄奄,沒多少人了解「中國人」的真義。我們不妨就改成「華人」如何?臺灣人不是華人嗎?

不管什麼族裔,人,要有能力,要有自信,要有膽識,要有勇氣,要有魄力,要有世界觀,要有自知之明,要有智慧、理性,不要一天到晚憑 Fu 和本能過日子,那不是人,是禽獸畜牲

真他媽的...畜牲禽獸!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2-01 16:27 回覆:

懼外」是臺灣人民性的特徵。這屬性全人類都有,但在島國民族特別顯著。』

有沒有說錯?

永不認錯的臺灣人應該查查維基百科的 falsifiability。全人類沒有一個人或一個族裔沒有錯誤。不承認錯誤是缺陷,不是美德,再硬頸也沒用,達爾文已經判你死刑 —— 他不是上帝,只是代言人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來來,溫故知新
2018/01/31 16:57

諸法空相 = 不管你問什麼,反正我的答案一概是空。

真空妙有 = 不管你想知道什麼,我的空都足以答覆你。屌否?

色即是空 = 要講幾遍?何止色,everything and anything 都是空!

空中無色 = 雖然色即是空,但別執著我剛講的話。我只說色即是空,可沒說空中有色。我沒撒謊,是你自己在文字相!

緣起性空 = 不要再問我爲什麼了啦!一切都是因為空,沒有爲什麼,要我講幾遍啊笨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點感想
2018/01/31 15:13

這篇超統一場論可能以後會很重要,如果證實爲真。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31 16:18 回覆:

一、雖然文內多次提及 GR(General Relativity,廣義相對論),此論並未試圖統合重力。理論仍在 SM(Standard Model,標準模型,不含重力)的架構和範疇內論述。

二、如果宇宙四大力(重力、強力、弱力、電磁力)中除重力外的三大力得以藉此統合也是美事一樁。謹記此四力在 big bang 之初是「四合一」的。

從大霹靂論談宇宙緣起 寫過:

『大霹靂都發生了些什麼?我整理了一下目前已知﹝不是已證﹞的事項,理論上大致是這個樣子的:

0 ~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  = 普郎克期

對稱性在此期內被破壞,重力在此期結束前從超力分出來。超力,是由宇宙四種已知力:重力、強作用力、弱作用力、電磁力所合成的,理論上宇宙最初的唯一之力。』

所以四力絕對可以統合,只是我們不曉得 how。

三、理論試圖統合夸克(quark)、輕子(lepton)、和中微子(neutrino),還記得這張圖嗎?

四、理論以爲宇宙時空 19 度。弦論 26 度,超弦論 10 度,M 論 11 度,全相宇宙(含時間)3 度。宇宙幾度都沒關係,重點是要能解釋爲什麼我們的現實空間是三度(上下、前後、左右,此外還有別的嗎?)。

五、在僅知重力電磁力的百年前,愛因思坦的統一場論當然註定要失敗 —— 人類至今仍無能統合四大力,何況只知二力的古早時代?

六、此文是純理論,作者把希望寄託在 LHC(大強子對撞機)上,這是對的。理論先行,實驗在後;前者指導,後者驗證。理論不通,實驗就沒有必要

七、對不起高本衲的壞習慣又來了:聖經忒大一本「理論」,科學家爲什麼都不去證實?因爲狗屁不通故也。

八、基督教胡說八道,但可別以爲佛法就博大精深:

「佛陀,宇宙四大力是什麼啊」?

「是,my child」。

「超力怎麼統合的啊」?

「靠真空妙有統合」。

「那費米子爲什麼可能合一呢」?

「因爲諸法空相」。

「我們的宇宙怎麼來的啊」?

「來自緣起性空」。

印度人多聰明,所以印度沒有人相信印度人發明的佛教。會聽信印度佛教的都是笨蛋,100% absolutely 超級 hyper 的大笨蛋。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過數學,結論出爐
2018/01/31 14:03

更多工作在後頭。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31 14:03 回覆:

12 Conclusions and remarks

We have performed a general analysis and a detailed construction of hyperunified field theory. The postulates of gauge invariance and coordinate independence are proposed to be more general and fundamental than the postulate of general covariance of coordinates to describe the laws of nature. All the spin-like charges of elementary particles have been considered as the essential quantum numbers of the basic building blocks of nature to determine the hyper-spin symmetry. All the elementary particles have been merged into a single hyper-spinor field in the spinor representation of the hyper-spin symmetry, and all the basic forces have been unified into a fundamental interaction governed by the hyper-spin gauge symmetry SP(1, D− 1). 

...

To unify all the elementary particles and basic forces in the standard model, we have built the general action of hyperunified field theory with a minimal dimension D= 19 of hyper-spacetime, which pos- sesses the joined bimaximal global and local symmetry G= PO(1,18) × S(1)􏰚􏰛SP(1,18) × SG(1). 

...

Once a hyperunified field theory is established, a more sophisticated task is to figure out a realistic model to describe the real world from the top-down approach. It is inevitable to carry out the basic issues, such as: how to realize an appropriate symmetry breaking mechanism and a reliable dimension reduction to reach the observable four-dimensional space- time of the real world; how to reproduce the standard model with three families of quarks and leptons and explain the observed matter-antimatter asymmetry and the dark matter component in the present universe; how to reveal a potential inflationary period of early universe and understand the observed accelerating expansion of present universe with the dominant dark energy componen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8-01-31 14:05 回覆:
這理論裡宇宙至少 19 個維度。時空四度有待解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