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笨蛋書
2017/08/02 14:53:48瀏覽4024|回應44|推薦39

短短一個月,歷經刀兵、牢獄、官非、血光四劫。老婆說:「你別再寫佛學佛法了」。我問:「爲什麼」?她說:「會害死你自己」。

高本衲啞然失笑。我在努力闡明佛學原旨,四千年來佛陀觀音「」的意思至今唯高本衲一人參透,他們早已煩死那幾千成萬上億個大笨蛋,和我擊掌撞拳高興都來不及,哪裡會來害我?妳把佛陀當成什麼?黑幫老大嗎?

再說就算被我追究到講出事實真相有點不高興又如何?佛菩薩看起來像是一受窘囧就要傷人的小人嗎?哪尊佛哪個菩薩是這種睚呲必報的鼠輩?到底是誰在「謗佛」?把佛當小人的人還是以佛爲大器的人?

我說當今之世 99% 的學佛者全都學到屁眼裡去了,個個都是只會親佛屁股的佛屁精!佛陀如果在世會被你們活活氣死。他有要你們不追根究底嗎?他有要大家連話都不准問嗎?他有要人們當他金正恩嗎?佛陀的教導有那麼脆弱,經不起考驗嗎?

那是,如果讓你們這幫笨蛋來 defend 他的教誨當然經不起考驗,智.商.太.低!佛菩薩會要高本衲我來 defend 他們的教誨,可是我

攻擊,然後看你佛菩薩的理論值不值得防衛。經得起攻擊你不需要誰防衛,經不起攻擊誰防衛你都沒用

真理就是這樣形成的懂不懂?學佛的笨蛋們!你以爲佛菩薩的教義不是真理嗎?

能笨到生菇兼長毛也是異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0772650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偷一篇
2017/08/13 03:03
王健壯/蔡英文的問題在哪裡?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8-13 03:04 回覆:
蔡英文這個總統做得很辛苦,即使做到宵旰憂勤多了幾莖白髮,但民調卻始終不買她的帳,可驕人的政績也屈指可數。

過去一年多,蔡英文直接管控的政策包山包海,從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前瞻計畫、能源轉型,到新南向、五加二新興產業與最近的股利分離課稅,她幾乎無役不與,而且無役不「坤綱獨斷」,可謂事必躬親。

但何以事必躬親至此程度,結果卻仍然引發那麼多反彈與那麼多民怨?馬英九執政八年,與蔡英文一樣認真賣命,但政績卻乏善可陳,其中原因固然很多,但有人曾引彼得原理加以檢視,蔡英文今日處境亦可作如是觀察。

彼得原理的大意是說,人都要做到自己能力不及的位子時才會停止。但在到達那個終極災難位子之前,某些人其實是相當成功的,也因為有這些成功紀錄,而讓外界對他們產生過多的期待,某些人自己也因而充滿了過高的自信。

但為什麼一個有成功紀錄的人,在接任新工作後會失敗甚至慘敗?會從一個勝任愉快的職位跌落到一個無法勝任的職位?這正是彼得原理的弔詭之處。

蔡英文從政資歷不長,政績也相對不多,陸委會主委任內的小三通,以及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的生技產業,大概是她唯二的成功案例。但這兩個案例,尤其是生技產業,卻頗令她自豪,業界對她也頗為贊許,蔡英文今天強勢主導政策的信心,絕對與她以往所推政策的成功經驗密切相關。

但當總統與當行政院副院長不同。第一個不同是決策範圍擴大了,一下子由影響少數人的特定產業,膨脹到影響幾百萬人的年金改革等,這些政策所涉範圍、衝突、面向與利益結構,無一不龐雜而盤根錯節,遠非當年推動生技的副閣揆所能想像,蔡英文處理單一個案或許有成,但同時處理那麼多複雜政策,除非她天縱英明,否則必然左支右絀。

第二個不同是總統的權力擴大了。行政院副院長並沒有「天威」,也沒人會把副院長所說的「心中的痛」或「心裡最軟的一塊」當回事。但總統「心中的痛」即使再怎麼違背常識,一旦她表態,「長官的表情就是我的心情」,政府首長祇能依令而為,不同領域的錯誤政策與立法也接連推出,其結果當然是怨聲載道。

彼得原理之所以放諸四海而皆準,就是因為某個職位的改變,必將改變某些人的決策範疇、周邊幕僚與權力邊界。以往有成功紀錄的決策者,若任新職後祇是將過去成功經驗延伸、擴大或複製,那麼幾乎註定彼得原理必將應驗。

但蔡英文該怎麼辦?她要把過去的成功經驗按鍵清洗掉,更要從事政治領導而非政策領導。總統不是不能管政策,但是其介入的政策必須極為宏觀或重大,介入更是偶然而非常態。曼德拉當總統時,南非百廢待舉的程度絕對比台灣嚴重,但他急切躬親之事卻是一場橄欖球賽,以一場運動去黏合南非最嚴重的種族衝突,這才是總統高度所該作的政治領導。

蔡英文若仍然不斷地在缺乏宏觀戰略下廣開戰場,其結果必然在不同面向不斷創造矛盾,原住民幾萬人,軍公教幾十萬人,股利分離課稅幾百萬人,每一個矛盾都會產生一些疏離,這些矛盾與疏離加總起來,遲早會在關鍵時刻對掌權者無情反擊,蔡英文屆時才改弦更張,已悔之晚矣。(作者為世新大學客座教授)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屬雙子,小我一輪
2017/08/12 23:59

回應『擬古薄倖

版主高才,本衲驚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7/08/12 23:03

回應『國旗算什麼東西!』(即『沒有價值的中華民國國旗』)

認同版主概念,大義凜然。

只不過前後兩個題目有點那個...知道版主是在氣憤那些殺千刀的綠蠅,可是不能用比較正面的文字嗎?也免得讓人雖不誤會卻心頭上不舒服。

金庸武俠小說裡有個美女名叫「無垢」。無垢當然很好,可是她大美人的名字裡永遠個「垢」字在那兒,就不能用些好點的字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寫得真好
2017/08/12 22:52

偷來保存。「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常掛嘴邊的人可以一看。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8-12 22:52 回覆:

王正方/君子和而不同

北京大學畢業典禮,美國碩士畢業生艾文,上台代表同學演說:「君子和而不同」。艾文的中文發音標準,文辭流暢,講了三個幽默小故事,談他對「君子和而不同」的體會:認識、理解和交友。艾文的演說不斷被笑聲打斷,最受歡迎。

他的中國室友,日常生活遵奉陰陽五行,早起背靠在牆上做「乞丐蹲」等,長了他的見識,二人結為至友。參加自行車隊,規則多而嚴格,開始不習慣,經過了鍛鍊比賽,他理解到這些規則的意義。有機會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談論,議題有:恐怖分子、娘娘腔的男子、全球化等,因為意見不同,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他認為每個人都可以為世界做出貢獻,關鍵是要去奉行「君子和而不同」的理念:認識、理解、交朋友。

君子和而不同,要求如何與自己「不同」的人和睦共處,以自省與克己為重。美國青年艾文鑽研中國傳統文化,從儒家思想體會出一番道理來,又能古為今用,把古訓納入現實,令人驚豔。全世界都熱中中國文化,非華語地區認真學習中文的人數,據說已超過一億。中國文化在廿一世紀夯起來了?

也有反其道而行者,咱寶島台灣的「去中國化」之風颳了甚久。教育部公布最新的歷史課綱:中國史已列為東亞史的一個篇章;文言文的教材愈來愈少。文化部推動「文化平權」,要修改法令,將各族群的語言及手語均列為國語等。其政治目的是要與海峽對岸儘量儘快切斷關係。若有朝一日「去中國化」徹底成功了,還剩下什麼文化呢?日本文化、歐美文化?我看都沒有,雖然「哈日」、「愛美」之風盛行,坊間的日文英文平均程度低到不堪聞問。未來台灣會成為一個文化真空之島?

外國遊客、大陸遊客,對台灣人的熱情好客誇讚不已,有名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所言不虛。純樸善良熱情的民風,都來自華夏傳統文化。但是打開電視看到立法院上演的,台灣人形象立即破滅。該處的「去中國化」已到了博士後的水準,見不到一絲君子之風。台灣的任何事,只要沾到政治的邊,便汙濁不堪等而下之了。

德高望重、為台灣教育貢獻良多的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教授,出任大陸芯華集成電路人才培訓中心校長,不同政治立場人士對他大肆抨擊,指劉教授不愛台灣,導致台灣人才鈍化、IC技術外流中國大陸,台灣半導體產業失守,危及國安。劉教授上任一周,立即辭職。

劉教授任芯華校長,不涉及產業投資或技術合作,硬給他扣上紅帽子,所為何來?台灣有很多伺機狂吠亂咬的人物,只要是與他們的政治理念不一樣,便毫不遲疑的竄出來叫囂,以證明自己的政治正確。

什麼是政治正確?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給麥克阿瑟將軍的信上說的真好:「政治正確是個教條,為少數欠缺邏輯、思想混亂的人所炮製,再獲得病態主流媒體的支持,就乾乾淨淨的端出一塊排泄物來!」

打打殺殺、清算鬥爭,把意見不同的異己分子一律清除。或許這麼做確實可以達到所謂政治正確、去中國化的境界。然而那個政治正確又是一塊什麼東西?

和美國留學生艾文還可以談「君子坦蕩蕩」之道,等到「去中國化」完成之後,只好與「長戚戚」的小人扯扯政治正確了。(作者為電影導演)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警察致敬
2017/08/12 13:19

Dear Officers,

Six weeks ago this Friday I was booked and incarcerated here for battery charges.  The officers who arrested me and those who worked here in association with my custody were not only all highly professional but also took great care in conducting humane, civilized routines as required by the law.  There's this one (ethnically) Chinese officer who uncuffed me was extremely gentle and kind, aside from showing decency and respect toward all those who were brought here for wrongdoings such as myself.

I was bailed out by my daughter 12 hours later.  The DA dropped my case without even a hearing, citing triviality.  My wife and I are now good again, sunken into even deeper love between ourselves, hopelessly.

I am ashamed of my embarrassing experience but in the mean time super proud of our city police.  We are world's top-notch city and you folks are its supreme task force.  Me and my family feel safe and blessed.

This case of donuts is just a small token to show my humble appreciation and utomst respect toward all of you, Sirs.

With compliments from

GolfNut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光榮正確之我見
2017/08/11 00:50

人可不可能偉大光榮正確謙卑慚愧錯誤?不但可能而且必定

人可不可能偉大光榮正確同時謙卑慚愧錯誤?不可能因爲有矛盾

人可不可能偉大光榮錯誤或謙卑慚愧正確?不但可能還非常可能。

人可不可能偉大光榮正確也謙卑慚愧錯誤?當然,死人就是。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17-08-11 05:34 回覆:

偉大光榮正確的教宗和偉大光榮可是正確的伽利略最後誰贏?現在是太陽繞地球轉還是地球繞太陽轉?

Can you handle the truth?妳有多?This Nut will never let up.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掛步槍的步科本能
2017/08/10 15:09

這間體育用品店的槍架很壯觀,我一直很喜歡,也想買把來試試。每枝不過三五百塊,來福的、散彈的、空氣的、長的短的大的小的都有,手槍更多更便宜。問題是這樣:買來哪裡打?總不能在後院放槍吧?去 gun range 打靶?拜託我在外島連機槍靶都打到不想打了打這小槍的靶有什麼意思?槍要常常用、天天用、打真東西才有用,不然家裡又多了個沒用的東西 —— 還得保養。

等以後去奧瑞岡買塊大地我就架它一排西瓜幾百公尺外精準射擊,不然就用空氣步槍打土撥鼠醬料醃醃 BBQ 烤肉請客大家吃。兒子沒受過軍事訓練也該打打鹿什麼的好 man 一點。

加州是這樣的一個地方:elitism-ish,snob-bish,排斥槍枝、NRA,GOP 最好去死,無神論者巨多幾成主流,高學歷高收入是爲常態,瞧不起蠢蛋、、、so much so that 樸實的奧瑞岡人把加州人當成「肖ㄟ」,有點像紐約州的人跑出州外的處遇 —— 瘋狗來了。

今年起在美國比在臺灣還久了,加州已成第二故鄉。人生不是可以自己全程掌握的,入境隨俗,隨遇而安就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蛋到處都有
2017/08/10 03:00

回應「關冷氣汗如雨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小老百姓真的應該睜大眼睛好好選賢與能,不要再說政治與我無關,不要再置身事外』

作者明能察秋毫之末而目不見輿薪。臺灣的根本問題出在佔全民三分之二的心理不正常臺灣人,選誰都沒用因爲真正賢能有德者不會出來,這叫劣幣驅逐良幣。臺灣要從每況愈下翻轉成蒸蒸日上,除人民自我覺醒外別無他法。投票時再怎麼精挑細選都一樣,事後照樣叫苦連天如喪考妣。臺灣自小蔣後已經苦了三十年,不可能都是政治人物的問題。三十年來物換星移風水輪流轉,而臺灣人不但苦況依舊,還一年不如一年。什麼都變唯一沒變的就是臺灣人不明是非不論青紅皂白的愚昧本質!那麼,臺灣的苦況、慘狀爲什麼會無緣無故好轉?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nsuality 就這意思
2017/08/10 01:17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說呢?
2017/08/09 13:49

回應『穿著Burberry的驢屎蛋

貝爺...這輩子如此這般活過來不容易,我了解你的心思;你知道我最近刀兵牢獄官非血光死劫的。我是臺灣頂級、竹科 XX 沒得比的高尖精子,然而人生會怎麼樣就怎麼樣,你我身上一一現形該如何就如何,釋然吧?哥子相擁...痛哭一場,很可以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