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我比他多
2014/03/14 10:18:12瀏覽3124|回應8|推薦111

【03.19.2014 電小二推薦】這幾日,學校因為有家長與教師會議的活動安排,因此只有半天課,小寶貝因而在家與我共用午餐。

今天,當小寶貝在吃義大利麵時,我問他要不要喝果汁,他說好。每次我給他東西時,他總會自然地對我說聲謝謝,而我總會故意接著問他一句:「然後呢?」小寶貝從沒讓我失望過,他會立刻回答我說:「我愛妳。」

「愛多少?」

「愛很多很多!」

這樣的對話已經是小寶貝與我之間的特別遊戲了。我們喜歡這麼「玩」,藉以確認我們「彼此相愛」。

今天,小寶貝在說完「我愛妳」之後,他告訴了我一個“祕密”。

小寶貝:「我很愛妳,哥哥沒有愛妳很多。」(此位ABC的中文文法很英文)

我:「你又不是哥哥,你怎麼知道他愛我有多少?」

小寶貝:「我當然知道!他沒問妳妳喜歡什麼,他也沒買禮物給妳。」

我心裡想著,這小傢伙,抓到哥哥一次把柄,就拿來說嘴了?況且,愛的多或少,豈能完全用送禮與否來衡量的?

但是,我很清楚這小傢伙這麼“挑撥離間”的動機是什麼。於是,我單刀直入、直接問他:

「嗯那我還要不要繼續愛哥哥呢?」

小寶貝不加思索,斬釘截鐵地對我說:

「要。但不要愛他比愛我多。」

還好,這小傢伙也是愛著他哥哥的,所以,雖然“自私”,但還頗有“良心”。於是我遂然放心了。

我突然想起某家信用卡公司的廣告詞:

手足之間的競爭,無價!(Sibling rivals, priceles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IFULI&aid=11717569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16:52

小腦袋瓜子的想法很可愛

媽媽的話更有愛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29 12:30 回覆:
謝謝鼓勵!^^*

艾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9:08
好可愛的小腦袋瓜 !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29 12:30 回覆:
謝謝。孩子真的很可愛。^^*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0 00:44
小朋友表達心裏的想法很直接,很可愛,我想每個人可能內心都希望父母最愛自己!
安然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29 12:33 回覆:
嗯,真的很直接。沒錯,我們總希望自己愛的人最愛我們自己。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2:56

這些童言童語好珍貴

好好珍惜

他們長大后就不會再這樣說了

呵呵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29 12:33 回覆:
謝謝。嗯,我會珍惜。^^*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0:32

純真 想法   純真說話

沒有心機  只有想多一點愛  

超可愛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29 12:34 回覆:
孩子們的純真最贏人心。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20:16
童言童語真是天真可愛。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18 23:30 回覆:
嗯,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孩子們的天真話語日後想起必然會讓人回味無窮。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07:56
呵呵﹐小孩子的想法就是很單純﹐多少沒關係﹐重點是有愛。
貝弗麗(BEIFULI) 於 2014-03-17 23:59 回覆:
的確,孩子們總是單純而直接。這就是孩子們討人歡喜的原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