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让我们停下脚步
2021/01/15 18:19:33瀏覽16|回應0|推薦0
它让我们停下脚步,倾听感觉传递的信息, 是一种尊重自己的表现。而回应更多的是一种简单的条件反射,你不会用心 倾听,也不是对自己的尊重。 对于这一点,我曾感同身受。面对突发状况,如果不能心平气和地随机 应变,只是简单粗暴地加以处理,事情只会集成電路 香港来越糟,而且还会浪费大 量时间。一个不小心,我们就会陷入焦虑情绪中,然后将本是鸡毛蒜皮的小 事弄得鸡飞狗跳。一旦进入狂躁状态,人就会丧失理智。为了避免事态进一 步恶化,我必须提醒自己回归平和的心态,必须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空间,以 掐断坏的苗头。一天晚上,我的相机电池充电器怎么找也找不到。虽然我并 不急用,但找不到它让我非常困扰。后来我甚至觉得非常焦虑,就像乘电梯一般,我的焦虑指数越来越高。现在一想到当时那种必须立刻找到充电器的 纠结,我就想笑。可是当时我可笑不出来。 上次旅行时,我把充电器装在了行李箱中。旅行归来后,我明确记得自 己将行李箱中的东西都取了出来。我在家里四处寻找,就是找不到充电器。 这时,我开始担心:“难道我把它弄丟了?”我跑到楼下的架空层,趴在地 上再次查看了行李箱。当发现行李箱里也没有时,我立刻焦急万分,担心升 级为焦虑。我寻思着:“买个新的充电器要花多少钱?我敢打赌,那玩意儿 肯定不便宜。”然后,我又开始担心:“可能把它落在酒店房间里了。我太 蠢了!要是我丈夫发现了,他肯定会不高兴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9ce0388&aid=15541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