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生, 也可以決定死 (十二之十一)
2007/03/30 08:48:26瀏覽642|回應0|推薦5
第三十八天

8:23am

一晚沒睡好, 夢到去醫院看翔雲, 床已空, 護士說她在另一個房間. 去看, 發現她好好的, 拔管之後, 反而能自由呼吸, 變好了.

半夢半醒中, 感覺翔雲和觀世音菩薩走了.

早上起來, 覺得翔雲的靈怎麼又回來了, 說她還在她的身體裡, 想活. 問翔雲的心, 她說很感恩. 翔雲的身體則是很弱.

問Guide 翔雲還活著嗎? Guide 說是. 要去醫院看她嗎? Guide 說去. 可是打電話給李浩, 李浩卻說翔雲走了. 凌晨四點多的時候. 現在正在念經, 要等八小時才能移動遺體. 我告知翔雲還沒走. 李浩說他會再進去跟她說話, 叫她放心的跟著菩薩走.

放下電話, 問Guide, 明知翔雲已往生, 為何叫我去醫院, 還說她沒死? Guide 說, 這也是個考驗, 看我會不會做事衝動, 不加考慮.

8:47am-9:19am

回想Guide 說星期五會好的事. 問Guide 祂們是否早就知道這些劇本了?

Guide 說是. 如果翔雲選擇死, 就是這個星期五. 所謂好, 是靈得救. 如果翔雲選擇生, 在星期三時沒有糟蹋自己的身體, 繼續安靜地去康復, 那下星期五, 她就可以真正的醒來恢復正常. 所以就算我昨天早上準備充足, 去刺激她的神經, 也太遲了. 因為她的身體已經too sad, 自己放棄自己了.

當身體聽到醫生一再說叫家屬放棄搶救, 會殘廢, 會瞎, 等等, 身體會難過. 當身體聽到家屬之間的對話, 想放棄時, 身體會更難過.

最重要的, 當身體感覺不到靈的愛, 靈一再的進出身體, 身體就會生氣. 就算靈回頭, 想再住進身體裡, 身體也不理了.

靈看身體逐漸敗壞, 自覺會撐不住, 靈也想放棄. 再一次的進出, 身體就更不行了.

靈每一次出體, 當身體感覺靈不要它時, 身體就會垮一次. 只要幾次進出糟蹋, 身體就沒救了.

問Guide, 翔雲真正的死期到了嗎? Guide 說其實還沒有, 只不過她做了幾個錯誤的決定, 所以現在不得不死了.

那李浩的決定是對的嗎? Guide 說, 是, for the best.

這是李浩的業報吧. 第一任太太車禍死亡, 死時兒子才三歲. 她前世和李浩曾一起殺過人, 被債主追上了. 而現在翔雲, 第二任太太, 本可不死, 為了愛, 想為李浩償債, 以自己的命抵李浩的債. 這叫李浩情何以堪. 可惜當翔雲領悟此路不可為時, 身體已經棄她而去了.

T 前世的家人, 並沒有原諒李浩, 可是也沒有要害翔雲. 但其他冤親債主, 尤其是已轉世的, 並沒放過李浩和翔雲. 這些已轉世的, 報復的方法就是對翔雲的醫療疏忽, 讓李浩嚐嚐失去親人的痛苦. 而這些醫護人員, 並不知道他們的靈在報仇啊!

2:40pm

終於悟出來, 除了"無常"是功課, "生死一念間"是功課外, 翔雲自始至終, 都忘了她自己的功課 -- 不要往外求, 讓別人肯定自己, 為別人犧牲. 她真正的功課, 是肯定自己, 連結自己, 愛自己!

翔雲走到最後, 還是在為別人想. 直到自己最後要回頭, 決定要活時, 身體已經離棄她. 結果她最終還是沒有連結回自己. 唉.....

問Guide, 如果翔雲通過考驗, 真的活回來的話, 會如醫生所說變殘廢, 失去記憶, 變瞎嗎?

Guide 要我自己想.

我想出來了, Guide 也很高興我答對了.

如果覺得自己正常, 醒來就是正常的. 如果覺得自己殘廢, 失憶, 眼瞎, 醒來就會變得如此. 因為心想事成.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和 T 去感覺翔雲時, 都覺得她很好, 沒有什麼血塊堵塞啊. 但是當身體放棄自己, 靈也以為身體不行時, 所有的都成真了.

Mind creates matters. 這條定律, 一定要記得.

只是不知道李浩會如何想呢?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76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