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一念之間可以決定生, 也可以決定死 (十二之十二--全文完)
2007/03/30 08:52:42瀏覽936|回應1|推薦6




第三十九天


8:57am

問藥師佛, 就算我準備齊全, 去救翔雲, 若翔雲不接受, 我也沒辦法, 是嗎? 佛說這是她的決定, 連神, 佛都不會幫她做決定, 我自然也不能勉強.

問藥師佛, 觀世音菩薩, 還有Guide, 那冤親債主不放手, 硬要致人於死, 神也不干涉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這是他們的選擇. 神佛菩薩會指點, 講經, 說法, 可是會留給人跟靈去做決定. 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在迷悟之間看不開, 永遠在六道輪迴中.

沒有投胎的冤魂, 他們的怨更重, 不管他們在鬼道修到何種程度.

已投胎的怨靈, 不是為報仇, 而是為了學習, 學習去化解仇恨. 可惜有的忘了他們的功課, 不知不覺又走上了冤冤相報的路.

即使如此, 神不會插手. 這是他們的選擇, 也是他們的學習.

5:54pm

一整個下午, 都覺得李浩和翔雲最近一次的共業 -- 殺人 -- 就是他們上一世. 他們是日本人, 參與了南京大屠殺!

難怪最後聚集了大批靈, 數都數不完, 冤氣殺氣那麼重.

Guide 說我和 T 都無力管, 也不能管. 功力道行都不夠.

李浩今天連打了幾通電話. 我無法開口說因果, 不必雪上加霜了. 只對他說, 有空就念經迴向, 包括他自己的孩子, 都要念經, 迴向給自己和翔雲, 及所有人歷世的師長父母冤親債主.

李浩無奈的說, 入佛門當和尚好嗎?

債沒還完, 躲得了一世, 躲不了永世. 所以還債比較重要吧.

第四十三天

8:00am

今早接到觀世音菩薩的指令, 會帶翔雲及其他的靈, 到我能量班上來聽課. 我跟菩薩約法三章, 來可以, 可是不能影響到學生, 只能旁觀. 十一點半以前一定要走完, 一個不留. 菩薩應允.

10:00am-11:20am

今天上的課, 是 "Who am I?" "我是誰?"

在一個多小時的自我反省中, 讓所有學生, 還有靈, 學到如何看自己, 定位自己. 看到自己如何在人際網络中掙扎, 認知, 取向. 也讓自己看到壓力的起源, 煩惱的起滅.

11:20am, 菩薩帶所有的靈離開, 我才鬆了一口氣.

5:30pm

李浩來電, 說明天要公祭, 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說謝謝, 不必了, 因為今天我已經教了她一課了. 明知這幾天翔雲還試著跟我聯絡. 我拒絕了. 不做牽引. 只希望她能跟菩薩好好學, 好好走, 來世再來救人贖罪就好了.

第四十四天

8:50am

觀世音菩薩說今天要帶翔雲和所有跟她的靈走. 問有多少靈在跟, 菩薩說有四十多個冤親債主!

全走了? 不是, 還有一大半留在李浩身邊.

12:00pm

正在路上開車. 菩薩說時間到了, 要啟程了. 叫我看天空.

天上的雲顯像, 一線一線的. 問菩薩, 這是靈嗎? 菩薩說是. 他們一一向我道謝. 車上正放著大悲咒.我對他們做總體迴向, 跟他們道謝, 也解業力. 請他們跟菩薩好好學習, 不要留念.

線開始向中心集中, 收線了.

有的線不動. 菩薩說這是他們對人間做最後一次的回顧留念.

12:30pm, 通通走了, 不留痕跡.

我淚眼滿眶, 只有感恩, 滿心感動.

12:39pm

回到家, 突然聽到隔壁鄰居吹了一小段口哨, 是"500 Miles" 這首老歌;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就吹這兩句, 就停了.

巧合嗎?

不是, 應是全劇終(ending)了.


又及:


現在翔雲在哪?

四十九天內, 翔雲還是不放棄, 一次次回來渡冤親債主, 又渡了十幾個. 四十九天後, 她跟著地藏菩薩走了. 去另一個世界繼續渡靈.

李浩呢?

調職到日本工作. 走前三小時, 見他最後一面, 才告知他和日本的淵源.

為什麼是日本, 什麼地方不好去呢???

只有祝福他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767263

 回應文章

法明--飛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無常人生!!
2008/02/12 12:01

又一口氣看完的12篇的劇情,豐富的一個上午!
人生來來去去每一次都是幾十年,所引發的都是當時的''一''念,ㄏㄏ~~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8-02-14 23:21 回覆:
對呀! 其實,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起心動念. 如何掌握自己的心, 安住自己的心, 大概是人生最重要的功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