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他 (她) 最後一段: 葛文的故事 (四之二)
2009/01/02 04:22:12瀏覽875|回應0|推薦5
第一眼見到葛文, 就感覺自己先前的判斷沒有錯, 葛文一點都不像凱琳所說的是一個冷酷固執又差勁的人; 相反的, 葛文很友善, 眼睛大大亮亮的, 笑起來一臉純真可愛, 看起來像個健康寶寶, 一點都不像是癌症末期的病人.

我得到凱琳的允許, 單獨跟葛文在山林中邊走邊談. 我只說了幾句話, 就瓦解了葛文的心防,他對我很坦白, 所以當我在林中動手幫他做治療的時候, 他的身體對我發放的能量百分之百的配合程度, 著時令我驚訝, 也同時發現, 原來眼前的這個人, 前世跟我結緣至深.

一個多禮拜後, 再一次見到葛文, 是凱琳叫我去她家, 教她及葛文學打坐放鬆. 希望用冥想的方式啟動葛文的自癒力. 凱琳學瑜珈, 有一點打坐的基礎. 葛文則是第一次學. 但是葛文一學就會, 馬上渾身發熱. 這個底子, 是前世修來的. 當時, 他們還仔細地跟我說病情, 並說傳統醫學已宣告無救, 所以他們決定自救.

再次見到葛文, 是三個多禮拜後的事了. 我沒想到二十多天不見, 落差有這麼大, 葛文掉了十幾二十磅,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健康寶寶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疲倦和虛弱. 原來他們跟了一位中醫師, 專做整脊和生機飲食療法, 而且這位醫師規定, 跟了他就要全權聽他的, 否則後果不負責任. 他們也去做了幾次洗腸清宿便.

我看著葛文, 很心疼, 醫師不准他喝熱湯熱水, 而他的身體明顯的對生機飲食排斥. 飲食太涼的結果是腹部漲得厲害, 壓迫器官, 腫瘤和肌肉神經, 讓他很不舒服. 我測了葛文的身體, 只說了一句話, 葛文的眼淚就大顆大顆的流出來了.

我說, "告訴我, 你真的相信自己要活, 能活嗎?"

葛文的眼淚說明了一切. 我對葛文說, "如果你都不相信, 而且你的靈執意要走, 你叫我怎麼幫你呢? "

那一天, 凱琳刻意避開, 所以葛文跟我說了很多話, 後悔自己之前的作為, 也很感激凱琳的收留. 我幫葛文排了很多氣, 讓他心理跟身體都舒坦很多. 後來兩次, 也都是幫葛文排氣, 看他身體急速清瘦, 明顯的營養不良水分不足, 一再警告他不要癌細胞沒被殺死, 好細胞都先被餓死, 來不及打仗了. 請他們一定要三思, 最好再看其他中醫, 不要只聽那位整脊中醫師的話.

他們聽了話, 去找了另一位中醫師, 用針灸通氣補氣, 但效果不彰, 診所排隊又要等很久, 就放棄了. 但是飲食方面, 還是沒有改善.

有一天臨走時, 凱琳在大門口幽幽的對我說, 到現在, 葛文還欠她和孩子們一個道歉, 問我可不可以下次來時, 讓葛文做這一件事. 我說好, 但要孩子在家.

一個禮拜後, 我依約來幫葛文排氣做治療, 全家都在. 葛文更瘦了, 體力明顯的不濟. 葛文一直覺得自己要被餓死了, 凱琳卻仍堅持要聽那位中醫師的話, 認為葛文不好好喝果菜汁, 才會缺水缺營養. 葛文愁眉苦臉的說, "每天吃一樣的東西, 就算是山珍海味也會膩, 更何況是這麼乏味的果菜汁, 喝了肚子又不舒服, 連晚上睡覺都不好睡, 常常漲痛得失眠. "

葛文是個美食主義者, 這樣的食療法, 對他而言真是一種殘酷的懲罰.

那天, 幫葛文排完氣後, 我放了一張極美, 充滿愛的能量的音樂, 然後讓葛文全家跟我圍坐一圈. 我, 二女兒, 大女兒, 葛文, 凱琳, 手牽著手. 我跟孩子們說, 我們來做一次簡單的催眠放鬆練習, 因為爸爸媽媽需要你們的支持.

在音樂中, 我帶著他們做深呼吸放鬆運動, 然後開始要每一個人在意念裡, 真誠的對葛文懺悔, 道歉, 與感恩, 也讓葛文對每一位家人做同樣的事. 最後叫每一個人把自己全部的愛, 經由手, 傳送到葛文的身上. 我左手握著二女兒的手, 右手握著凱琳的手, 兩手同時傳能量到葛文身上. 最後叫他們給葛文一個愛的擁抱. 這時全家哭成一團, 葛文感動到不行, 我也淚流滿面. 在"愛"中大和解, 葛文就算死, 也無憾了.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233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