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他 (她) 最後一段: 葛文的故事 (四之四)
2009/01/02 04:30:27瀏覽1022|回應1|推薦13
依照慣例, 我沒去參加喪禮. 葛文歷世修為很高, 死前也皈依了佛. 四十九天內, 每天在經咒的加持下, 他成功的進入天界, 現在活得輕鬆自在.

唯一遺憾的是, 葛文死前離婚已生效. 但是凱琳決定隱瞞所有的人到底, 並託律師扭轉時局, 訴訟離婚無效. 凱琳說, 葛文生前曾說過, 等他好起來後兩人就再結婚. 所以凱琳繼續以未亡人身分簽署所有的證件, 包括報税跟保險金, 一方面, 也持續抱怨葛文的無情, 同時還說, 都是那個整脊醫師害的.

凱琳忘了, 是她堅持要葛文做這種治療的. 葛文最後一個半月內, 從健康到急速衰退, 其實是任凱琳擺佈. 葛文只給凱琳這麼多時間重新相處.

我雖遺憾葛文最終選擇離開, 但是很高興他走得很美. 當一個人全部放下, 沒有任何遺憾時, 靈體就解放超脫了.

朋友看了非常不以為然, 很想揭發, 覺得凱琳的心態貪的可惡. 我只覺得凱琳就像韓劇中捍衛家庭的可憐的傳統女人, 為了保護自己的城堡, 可以無所不做. 如果葛文家人知道這件事, 凱琳就完了. 所以凱琳只好隱瞞到底.

有一天, 我channel葛文, 問他是否真說過要跟凱琳再結婚? 葛文承認, 但是主要是因為孩子, 他很疼兩個女兒. 不過, 他也願意再給凱琳一次機會, 看看她是否真能悔過成長. 可惜錯過了. 看到凱琳後續的動作, 葛文只說不用管她, 這是她的選擇, 她自己承擔.

一直到現在, 凱琳還是活得很痛苦, 官司一直不順利, 也很怕別人知道她的真實狀況.

菩薩不是早就交代過, 做人一定要誠實嗎?

上個月, 葛文家人來探訪, 凱琳又是一付可憐樣. 朋友生氣了, 很想揭發. 我再問起葛文這件事, 葛文說如果現在真跟他父母說他們已經離婚這件事, 對老人家其實是雙重打擊, 會承受不了. 九個多月都走過來了, 何必再翻局? 而且這時候說的話, 只會把凱琳逼去死.

我懂. 很多事, 是不能看表面的. 只可惜凱琳沒學會她的功課. 葛文是不是白死了?

就算明知葛文還在以靈體的方式照顧著家人, 也在海闊天空各處的飛, 沒事時來看看我, 上回去他最喜歡的山上, 看到他的衣冠塔, 我還是忍不住哭了.

真的好可惜, 好可惜啊.....

我多希望, 他們能全家團圓, 好好過下去.





(全文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25275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功課
2009/08/20 16:41
看得過程令我心酸酸,葛文與凱琳是互相約定來學習
葛文考試通過了,而凱琳還在考試,
我祝福凱琳此課題快快考過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09-08-20 22:18 回覆:
我沒再跟凱琳聯絡, 因為我不答應做偽證. 後來官司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從朋友那裡得知, 她皈依受五戒了. 希望在佛法的加持下, 她能真正走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