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鐵太魯閣號正副駕駛入忠烈祠
2021/04/10 15:58:22瀏覽195|回應0|推薦3

我們前世所葬的墓碑,對於我們這世仍有牽引的力量。
墓碑有形就有力量,就能產生交互作用。我們人在這世,那頭後世的子孫不管認真祭拜,或是任憑它風吹雨打,對於再度成為人身的我們在這頭仍有影響力。可能是健康,婚姻,工作,心智穩定度等等。
這個說法能接受嗎?
如果能,對於國家重大事件過世的人入主忠烈祠這件事,是否能有更體貼的想法與做法。
今天立院快速通過太魯閣號的司機與副司機進忠烈祠。對於社會氛圍,這是表達對他們最高敬意的做法。但如果他們能表達意見,這是否是他們的心意?
有時候,那種多餘的好意可能是打擾的絆腳石。
而立院如果對其他法案也能這麼有效率就好了。
電視上對這兩名負責勇敢的年輕人曾有些側寫;正司機曾遊學國外,回國後考上台鐵,這一兩年才升上司機一職,他選擇這份工作,一方面因為興趣,一方面也考慮到是經濟穩定的來源。
而副駕駛喜歡唱歌,喜歡教會,是鐵道迷,所以開心考進台鐵服務。
進了忠烈祠,他們的來世,靈魂記憶裡會有些牽絆,即便他們想從事其他更有潛力,更有興趣的工作,會有種牽絆,讓他們不得不回來從事些捨己為人的工作,不這樣的話,可能就覺得不對勁。我講的只是一種可能性,可以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忠烈祠是一種墓碑,如果墓碑有互動的力量,忠烈祠挾帶整群忠貞義士的力量,影響力更大。
一代一代的傳承,我們的意識會更加提升,生命的中心德目可能不再是犧牲奉獻,卻因為當日他人的雞婆安排,不斷地被迫回歸這個主題。
或許屆時也有化解的方式,但既然這樣,倒不如從頭就能將心比心地想到,把事情做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f15e5b&aid=160529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