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可隨心轉
2008/08/19 13:13:34瀏覽1517|回應1|推薦38

南懷謹老師曾說:「入門休問榮枯,看容顏便知曉」,「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福德、五讀書」,人的一生否極泰來,富貴窮通,都在天地五行生剋之中轉變,亦即命雖注定,但可隨心而轉變。

 

別以為自己所做所為,無人知曉,那就大錯特錯,宇宙之浩瀚,虛空之廣大,連科學家都無法測出來,三十三天以外還有諸佛國土,每一層天,每一淨土,包括地獄都有一個照娑婆世界眾生的「觀照台」紀錄每一個人所做的善與惡,像凡間的閉路攝影機一樣,如放電影般不停的在錄影,天界什麼都有,比凡界還更先進幾千萬倍。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明白開示:「帝君曰。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方於人道無愧。可立於天地之間。若不盡忠孝節義等事。身雖在世。其心已死。是謂偷生。凡人心即神。神即心。無愧心。無愧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隱惡揚善。利物救民。回心向道。改過自新。滿腔仁慈。惡念不存。一切善事。信心奉行。人雖不見。神已早聞。」我認為此經可做為眾生很好的修行警惕。

 

一次與家人在台中茶藝館體驗水晶球,旁邊有一人問她自己的事,這位老師就問她,「你先生是否當很大的官?」女士回答:「還好!」。老師:「妳先生當很大的官,但妳都在背後收錢,對不對?」說得這位女士很尷尬。老師:「別以為人做什麼沒人知,妳有在當義工吧?」

回答:「有」。老師:「還好妳有當義工,無形中替妳消一些業」。

 

從這段談話中,給我們得到二點結論:

 

一、別以為做好事、壞事沒有人知,其實神佛早聞,只是世人自己愚昧,不知不覺而已。

 

二、當義工可以積福報,消罪業。

 

所謂相由心生,心想什麼,就會呈現在自己的臉上,只是自己道行不深,見不到自己的「面相」如何,多行善助人,可以改變面相與福德。因此,凡人做事須敬天地,憑天理,隨時觀照自心,勿使其廢弛,一個人有顆良善的美心,即使再大的災難也能逢凶化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576860912&aid=2143606

 回應文章

自覺本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0/09/23 19:21

師姐說得極是

命再好 心不轉  福在旦夕

命再差 心常轉  業多也增慧

命好不好 能啟智開慧行德 就是無限好

願大 歡喜 量大 自在   祝 好!


把握當下 菩提現前
自在法子 自覺本智
水 羚(1576860912) 於 2022-03-06 01: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