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夢
2008/08/24 19:51:27瀏覽844|回應0|推薦17

最近老是夢到魔神仔。

今天午睡的時候,魔神仔又出現在我的夢裡面。

我夢裡的爸爸和夢裡的媽媽,開著車載著我夢裡的弟弟和夢裡的男友(沒清楚他的長相,真是可惜)。夢裡的家人和現實裡的家人是不同的。

爸爸開著車在夜晚的山路行進,我們深入山中,只憑藉著大燈辨識路徑,車窗外什麼都看不見。

我突然看見一張猙獰的面孔出現在駕駛座的車窗,怒視著毫不知情的爸爸,而有所感應的我,知道魔神仔想要對我一家人不利,但是我不敢開口製造家人的恐慌,因此只好用感應的方式,嘗試和魔神仔交涉。

我們一家只是來山上露營,沒有破壞山林的意思。而我們全家平日都很重視保護大自然,希望魔神仔不要傷害無辜的生靈。

但魔神仔仍在車子四周徘徊不去,緊緊粘著爸爸的車。

我只好假裝想要聊天,和爸爸開始談起環境保護的觀念,讓魔神仔了解我們一家人的思想和作風。我們都是反對山地濫墾和海洋污染的,並且希望所有的鯨魚都可以在大海裡自由自在,不被捕殺。

魔神仔似乎有點遲疑了。

後來,我們車後來了另一輛車,他們肆無忌憚的放大音響,連我與家人對談都必須聲嘶力竭。就在反感之間,魔神仔跳上他們的車頭。

不知道他們會有什麼樣的遭遇,而我卻無法再傳達任何聲音過去。爸爸的車越開越前面,對於我不敢想像的危機,我竟然沒有試圖挽回。

我們在某個地方搭起帳棚,五個人都睡在裡面,就在大家都睡熟而我仍自清醒之間,我「看見」了魔神仔漸漸接近我們的帳棚。

沒想到魔神仔還是不放過我們,此時我居然念著綠度母咒,念著念著,魔神仔附和著,而帳棚頂端,出現了綠度母菩薩的顯像,橘黃色光籠罩整個帳棚。

這時候我也感應到了,夢的男友在心中也跟著我一起持咒。他還讓我知道,原來魔神仔一出現的時候,他就發現了。

奇異的夢到此結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15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