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點靈異的夢,膽小者慎入。
2024/03/03 15:44:25瀏覽260|回應0|推薦7

第一個夢

一羣年輕人開著車到高架橋下的涵洞前,打算拜訪長住裡面的高中校友。恰好裡面突發火災,消防車火速前來救援,及時撲滅。

這批青年開車繞到涵洞另一邊,下車徒步走進涵洞。沒想到涵洞裡兩邊居然有一間間的小房間,房門上還有三個數字(門牌號碼)。一個男青年打開其中一間,帶領著伙伴們走進去參觀。裡面空間相當狹窄,大約十五坪。用木板隔出小客廳和兩個小房間和一間小廁所。

室內沒有半個傢俱擺設,地板也沒有磁磚,到處都是土。隔間的木板又破又舊長滿苔蘚,廁所也沒有水龍頭和馬桶。空蕩蕩的。

帶頭的青年喊著想上廁所,屋外卻傳來那個長住涵洞的校友拒絕的聲音。

正當兩邊僵持不下的時候,一個身高將近兩百公分的怪人走進來。那個人全身慘白無毛,頭顱異常腫大,四肢圓胖,看起來就像是一堆馬鈴薯組成的巨人。

馬鈴薯巨人推門進來後,徑自走向其中一個房間。似乎沒有發現現場有生人。

三五個好友卻害怕尖叫逃出去,驚動了馬鈴薯怪人。怪人尾隨追出。

一群人逃出涵洞口,方才的消防車已經離去。突然馬鈴薯怪人趴在地上抓起涵洞的柏油地面,像抓毯子一樣一抖,抖出陣陣趴波浪。在柏油地面奔的青少年先後摔了出去,滾落高架橋下的河床上,變成幾隻蚊子。

這些蚊子們換了身份就沒有腦,竟然欣賞起河床上的水草。馬鈴薯怪人伸出雙手,把這批蚊子拍成肉泥。

瞬間青少年重生,變回人形,回到涵洞,看裡面吊著一包用塑膠袋包著的廚餘。

大夥們想起一個被忽略的小細節。原來進涵洞的時候,有人手癢把那袋廚餘丟到河床的雜草中。

夢的旁白:原本那是給馬鈴薯怪的供品,被你們弄掉,害牠沒東西可以吃了。

第二個夢

作家小娉在溪邊持咒,一不小心把心愛的念珠掉到裡。旁邊觀的好事者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那串佛珠應該找不到了。小娉心煩意亂,一氣之下就把另一串十五mm大的手珠扔到水裡。

好事者離去之後,來了幾個打撈專家。因為小溪並不深,他們就走在溪床上,走著走著,走到橫跨小溪的石頭小道。沒人發現石頭堆旁水很深,就這樣走了下去,差點都要滅頂了。在水的折射下,居然複製出另外兩組一模一樣活生生走在水中樣的人馬。三組人馬像萬花筒一樣,三條線連在一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36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