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吊飾
2023/09/17 19:15:30瀏覽484|回應0|推薦11

做好的吊飾和原來的設計圖不一樣。原本圈圈裡要綁一個觀自在菩薩。但沒有事先丈量零件尺寸,結果圈口太小,菩薩安不進去。還好寶盒裡海還有個綠玉蓮花可用。

吊繩是我自己親手編的,釆用中國結中的平結。平安扣是綠檀,有天然木頭香氣,味道會漸漸變淡。流蘇是買現成的。

重點近拍。

第二個作品。繩結還是我親手編成,做法是單向平結。那個小竹節是我最愛的綠檀。主角平安扣是我收藏許久的菊花石,上面真的有花朵盛開的模樣。還有紅色灑花狀的斑痕,獨一無二的美。有種春殘飛花寄託秋菊的意境,一石一世界。

璇,似玉美石,雖達不到美玉的等級,亦有屬於自己的風韻。

一地紅黃堆積,憔悴損,唯有雅石留你年華恆久遠。

春去謝殘紅。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87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