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假
2024/10/03 00:23:34瀏覽320|回應0|推薦10

哥哥總喜歡趴在阿母腳上整理自己那身華麗的皮毛。

兩隻都來和阿母擠,母子仨安渡颱風夜。

九月最後一天晚上,史上最矯揉造做的颱風要來不來的。大雨橫著飄進淡水的公車站,我回家後又雷聲大作。弟弟跳到落地窗前的大桌子上,從窗簾一側鑽了進去,發出:哇啊!的叫聲。也不知是興奮還是害怕。

阿母怕風大,雖然大樓玻璃一向抗風,還是擔心玻璃會破。頻頻呼喚小肥遠離落地窗,臭小子充耳不聞,讓媽咪一整夜難以安睡。

第二天雖不在停班停課的範圍,卻還是跟公司請了假。畢竟自己不能再像領養二白之前那樣無畏生死,了不起就在路上遭遇攔腰折斷的大樹,從此人間無牽掛。有二白要養,我格外愛惜自己。城市的人哪曉得偏遠地帶風大的危險啊?

早起驚見掛在陽台的度母旗自動捲起,下午又自己展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菩薩顯靈呢!

第二天,雙北也在警戒範圍內,原本約好新工作的面試延期,內心很鬱悶。這三八兮兮的山陀兒,到底在矯情什麼?

聽聞新市鎮有騎士被風吹倒。誰說雙北不應該放假啊?

晚上又得到繼續放颱風假的通知。誰都不要阻止我,我要拿國術館的大刀去劈那個三八精。天曉得我和颱風有不共戴天之仇,是它毀了我的家讓我從一歲開始就揹負害慘家庭的惡名,被兄弟姊妹整慘上半輩子。

八八風災那兩年,我家在新莊,明明住四樓,硬是變成另類災區,家裏淹水,手機電器床鋪全報銷。結果每年一到颱風天,我就整夜不敢睡,搬到哪都一樣。

幸虧住家附近的空地剛移除一大部份的樹,否則這要走不走的三八颱不曉得要如何作孽?別像以前弄得我家明明在十樓,陽台卻佈滿落葉。我會掃到哮喘。

只是看見禿一大塊的地面,有點感傷。我喜歡綠蔭成林野生植物茂盛的樣子。

倆小傢伙已經適應大風起兮狂搖窗,安然窩在媽咪腳邊陪阿母重溫琦君大作。溫柔的陪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11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