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那不是我的家
2022/04/19 20:26:43瀏覽894|回應0|推薦15

夢見又和以前的家人住在一起,而我的房內擺了一尊比八吋八還高的觀音菩薩。沒想到我家人趁我外出工作的時候,自作主張的進我房間將觀音像移動到我放置繪畫作品的櫃子上供奉,因為我房內沒有香爐,所以她們把點燃的香斜插在觀音菩薩腳下。

回家之後我看了很生氣,說:我的作品都放在底下,萬一起火,那些作品都會燒掉。那是我的心血,你們覺得沒價值,在你們眼裡就是垃圾。為什麼我房間裡所有東西的擺設我都沒有自主權?連擁有的權利都沒有。你們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夢裡的我說話越來越小聲,最後只剩下嘶啞的氣音。僅管我努力的想要抗議家人對我的不公和蠻橫。

夢裡的一個家人為了制止我,急忙伸出雙手將我圈住。醒來時我發現,正好是我的寶貝大兒子踩在我身上。

雖然大寶貝只是因為肚子餓討吃,但我還是很感動。這是在暗喻我,要從過去的惡夢中醒來。

夢裡的事物雖未發生過,但過去的現實生活,的確就是像夢裡一樣,在家中的生活毫無自主權,我的私人物品隨時會被消失。連傢俱陳列都不能自己決定。好的東西被換走,留下的是別人不要的破舊物。

而我的私人情感和發言權,也像是夢中一樣,被牢牢束縛的。夢裡說出口的,是我現實生活只能狠壓在心裡的。夢裡發不出聲音的樣子,也象徵著我現實生活在家中從小到大的處境。我累積十年的國畫作品,也在我回南部照顧罹癌的父親時,全部毀於北部家人的手中。

過去的那個家,我連回想都不願意,好不容易完全脫離,體會什麼是完完整整的生存權。我有自己的生活,也有真正的家人。我很幸福。打字的時候,大寶貝在我身邊睡得像隻白色毛毛蟲,看了真的暖人心。

若不是現實生活中又遇見同樣賊喊捉賊的角色,我要想起過去真的很難。

幸福已經在身邊,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在遙不可及的前方。

還好有我倆寶貝,我才不至於覺得現實生活很痛苦,寧願躲在美好的夢裡不要醒來。某學妹說的沒錯,我要把靈魂的力量找回來。

昨天在公司經手入了一堆新產品的進帳,想說可能會夢到獅咬劍的故事,沒想到還是觀音菩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345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