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糊
2022/04/26 19:10:45瀏覽810|回應0|推薦11

昨天早上在前往公車站牌的途中,接到一通電話。這通電話來自於客運公司某站所的。

小娉並沒有人氣旺到客運公司主動邀請我擔任宣導大使還是廣告代言人,客運公司打這通電話來,是因為我寫了兩封一點都不媚的咿媚兒給某站所。當然也不是向哪位帥司機寫情書告白,也不是誰過站不停惹到我所以我要投訴陳情。

這完全是我精神不濟鬧出的笑話。原因是,長期受過敏性鼻炎困擾的我,擔心最近又開始的屯貨瘋,會讓我這種平常就有需求的人,買不到我慣用的鼻炎藥水。因此我在下班後去買了兩瓶藥水,避免我在原有的藥水用完之後無藥可用。這下可得一夜難眠了。我還順便買了兩包酒精擦,一起放在我的環保購物袋裡。

然後,拖著已經累到不屬於自己的身軀,坐上回家的公車,如喪屍一般的坐到了該下站的地方,又拖著像是不屬於自己的身軀,下了公車站。公車揚長而去,我又如喪屍般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天黑黑,人也昏沉沉。突然間我萎靡的精神奮疾而起。

不是什麼曙光在前,也不是聽到什麼好消息。而是我猛然想到,我把放著寶貴藥水的購物袋,留給了離我遠去的公車。

這下喪屍猛地復活了,腳步迅捷的走回我的小窩。弄好了兩個寶貝兒子的晚餐,清理了四盆貓砂。然後粒米不沾的,只顧著拿手機搜尋客運公司的聯絡方式,寫了封求助信,一指按下送出鍵。

內心還是忐忑不安,深恐有人撿到,卻沒有呈報司機,看到袋子裡的藥水,就據為己有。醫療口罩都有人偷了。

然後,思路遲頓的我,又想到我那封信只寫了遺失物的內容,還有聯絡用的手機門號。

叫人家怎麼跟我聯絡啊?人家連我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於是,我又重新寫了封信,把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證字號補了上去。

經過了週六週日,終於,等到週一客服人員上班,打電話告訴我東西有撿到。我實在是太開心了,然後人家問我,知不知道站所的位置,我很靈光的跟他們說:

不太清楚位置!

人家很好心的指點我公車要坐到哪下站。

結束通話之後,我那遲來的反應才在我的內心世界響起轟天巨雷。

那站所離我多近啊!幾乎徒步就可以走到。我多年前住在另一個地方的時候,每次上班都要搭公車經過那個站所去前東家上班。

十個月的生活,離職秒忘。

今日趁著休假,終於去領回失物。一大早的,失而復得的喜悅,讓我自覺神清氣爽。

最後的然後,我在回家前去了一趟超商,結帳時用悠遊卡,但一直無法扣款成功。當店員問我用的是哪家的卡片時,我終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361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