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娉的職場語錄1
2022/07/05 23:52:02瀏覽810|回應0|推薦18

給大齡職場新人的建議:

新工作新環境,要如何在眾多年青求職者中雀屏中選搶佔職缺?如何在不熟悉的工作崗位上表現優異博得比自己年輕的老板同事認同?

無論你先前是職場上的佼佼者,還是中高階主管,甚至是大老板。

到別人的公司你就是菜鳥。 先認清新環境的經營模式和職場文化(馬屁文化與甩鍋文化則免),帶著空杯子的心態,切勿自滿。像塊全新的海棉一樣大量吸收新知,像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樣充滿可塑性。

最忌諱帶著先前當老板當主管的心態,把先前的事業經營模式帶到新的工作環境。記住,你已經不是從前那個身份,是你要適應新的團體,不是那個團體的所有人要適應你。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全世界的軸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557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