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接近天堂的」米克諾斯島-16
2019/09/30 07:32:40瀏覽821|回應1|推薦10

上岸的地方是米克諾斯島的新港,看得出碼頭是新建的;缺乏規劃的港口設施,在旅客上岸時,讓混亂與嘈雜達到最高點。來之前就查閱資料,米克諾斯島的消費是比較貴的,聽說屬於超級富豪度假之地,難怪希臘的旅遊,高過歐洲其他地區。注意到港內停滿豪華遊艇,領隊說多是從歐盟其他國家直接開過來的;遊艇頂部的圓球為導航用的海事衛星,據說一個球要上億元,球越多越神氣;不曉得是不是歐元,即使新台幣也不是小數啊!原來老外講排場、比面子是看球的多少。

今日午餐就在米克諾斯島的新、舊港區間的一家義大利麵店,典型的歐洲三樣式;麵包之外,是希臘式沙拉,然後主餐是海鮮義大利麵;說實在話,那麵條的口感,實在不像是義大利麵,倒與我們的寬乾麵口感類似,所以吃起來很舒服。而且餐後甜點很有特色,以為是鮮奶油,又不是那口感,說不出來的順口。餐廳位在港區旁,海風吹來,看著港口內的船舶來來去去,海風吹來,吹走了暑熱;很有感覺的一餐,但是蒼蠅太多了些,或許是海港不可避免之惡。

米克諾斯(Mykonos,又譯作米科諾斯,密克諾斯)島是希臘號稱擁有世界上最美的島嶼群之一的島嶼。位於雅典東南95公里處的米克諾斯島,以其獨特的夢幻氣質,在愛琴海諸島嶼中首屈一指。其因旅遊業而聞名,屬於基克拉澤斯群島之一。位於提諾斯(Tinos)、錫羅斯島、帕羅斯島和奈克索斯島之間。米克諾斯島面積86平方公里,常住居民約6,200人 (2002年)。

米克諾斯島位於廣闊的愛琴海海域,五光十色的島嶼風光美不勝收,猶如愛琴海上一顆璀璨明亮的珍珠。全島主要由花崗岩構成,最高點海拔341公尺。考古學家發現大約在公元前11世紀時,古希臘人已經在島上生活;根據最近的發現,島上有人類居住的歷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千年的新石器時代。這些最早的居民為愛奧尼亞人;島上多教堂、古蹟,土壤貧瘠,缺水,少農業。主要作物有大麥、葡萄、無花果,出產錳礦,旅遊業是最主要經濟活動。

在希臘神話中,米克諾斯是宙斯和巨人族聖戰的地點。由於比鄰的提洛島是提洛同盟的大本營,米克諾斯島因而便成為了一個補給島和避難所。據認為,該島是以當地的一位英雄的名字命名,他被認為是阿波羅神的後代,自古以來一直受到當地人的崇拜。五十年代迎來第一批遊客,是因為去考察附近的得羅斯島上非凡的古代遺蹟,路過本地順邊觀光。如今米克諾斯島以自己獨特風情,迷人熱烈的夜生活,陽光充足的沙灘,贏得了更多遊客,成為大受歡迎的旅遊勝地。

近幾十年來,隨著交通的便利,米克諾斯島更是成為旅遊者的天堂。小島美麗而寧靜的風光,吸引了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特別在夏天,經常可以見到希臘和外國名人在島上潔白的石徑漫步或路邊餐館小酌,成為希臘乃至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旅遊業帶動了當地房地產的發展,各種旅館和度假屋遍布小島,以至於人們開始擔心小島會慢慢失去本來的特色。

慶幸的是,當地法律規定島上每座房子都要定期粉刷,並保持基克拉澤斯的建築風格。因而島上最具特色的就是其獨特風格的建築房屋,潔白如羽毛的白牆和五彩鮮豔的門窗、陽台,形成十分鮮明的對比,獨具海島風味。遊人穿梭在幽靜的小巷中,更有鮮豔的花朵點綴其中,十分富有詩意且浪漫。島上還有幾座潔白神聖的教堂、博物館,可以前往參觀,感受希臘濃郁的宗教氣息和民俗文化。

其實,提到聖托里尼,早已耳熟藍詳,誰都能說出個一二,可是說起米克諾斯,知道的人就不多,最起碼我是摘前才作功課;但是下船後一看,覺得這裡才應該是希臘式樣白房子的樣板小島,正宗的基克拉迪建築風格(聖托里尼的房子過於花俏)。最主要是在大風的天氣裡(聽說這裡經常風很大),小島只有暖暖的陽光和藍藍的天,不會有一絲涼意。世界各種名牌在米克諾斯均開設專賣店。

從海上渡輪看米克諾斯,除了小白房子,還有很多帶泳池的別墅,可見這是個休閒度假的好地方。不過,島上的建築雖以白色為主體,但是門窗都用不同的顏色,所以米克諾斯是由五顏六色的門窗的白房子組成的。島上的教堂也非常多,據說有二百多個,規模都不大,除了少數幾個是藍頂的,大部分是紅頂的。此外島上還有很多九重葛繁花盛開,在曲幽小巷間,一轉彎,一大片紅色就衝進視野。整個來說,米克諾斯島有份迷人低調的地中海風情,就像選美亞軍,更多的是驚豔。

除了遊、玩外,米克諾斯島還有很多happy的節目,米克諾斯島真正馳名的是天體海灘和夜生活,如蜚聲世界的天堂海灘。這是一個傳說中的「同性戀海灘」。原本有一個天堂海灘與市區相隔不遠,但是後來同志們又發現了一個新海灘,更加安靜和隱秘,所以新天堂海灘又成了他們的理想之地。來到天堂海灘一定會大開眼界吧?因為天堂裡都是男男或者女女們,無拘無束的在享受著「天體浴」。

米克若斯島也經歷過戰火,但如今的米克諾斯島已與任何紛爭無關,被遊客們稱作「最接近天堂的小島」。米克若斯島具有清新的建築風格,色彩鮮明,加上這裡特有的天體營的「肉」色,構成米克諾斯獨特的色調,當地人因而把藍天、白色的房屋和人體戲稱為三原色。它的落日、海灘、風車和富有特色的小鎮,都吸引著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遠萬里而來。在島上住了兩天一夜,還是大有收穫的。

希臘沒有關島的說法,在冬天也有船和飛機前往,但是大部分酒店都已經停業,島上風大寒冷。因此不建議冬季前往。3月和10月天氣還冷,大部分商店和酒店都不營業;7月和8月正值暑假和歐美人休假集中的時候,所以酒店和海灘都爆滿,房價也貴;我們此次安排9月出行米克諾斯島,就是刻意選擇的時段;既能感受米克諾斯島旺季的方便,也能減少與人潮擁擠相對的尷尬。

米島的物價真的比較高,要買紀念品如果不是米島當地產的,可以考慮回到雅典再買。同樣的,米克諾斯島明顯沒有聖托里尼島開發的那麼成熟,少了很多的商業氣息,顯得自然而質樸。我們一路上看到有很多正在出售的房子,雖然破舊但是位置極好。於是就開始天馬行空的幻想買下來,再花點錢好好裝修一番,然後就歸隱於此,過著這種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逍遙日子。

不過,島上的淡水供應主要來自海水淡化,淡化過後的海水,有股說不出的不純潔感,所以島上飲水最好購買罐裝水;購買的水很便宜,一瓶1000CC的礦泉水,大概才0.3歐元,我懷疑是政府有補助,不知希臘是否年年有選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9771091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13:07
謝謝詳細分享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