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雅典Stanley Hotel天台花園晚餐-14
2019/09/28 17:19:32瀏覽766|回應0|推薦14

來到希臘的第二天,整天的行程走下來,已經筋疲力盡;現在每一次出國,越來越能體會「時不我予」的感覺。想當年(應該每個人年輕時都有的感覺),好像玩不累,打完18洞或36洞,晚宴後再去KTV繼續瘋狂;回到酒店還打13支到半夜,完全不影響第二天的繼續瘋狂。如今一趟長途飛行,人就累癱了,還要繼續後面的行程,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有的人說何苦花錢找罪受;也有的人說玩樂要趁早,趁還有體力,先將歐、美較遠路線玩完,台灣週邊留到更老時再去唄!

我的人生旅遊規劃,走遍中國是第一個目標;因於在大陸創業近十年及後來擔任領隊的關係,一輛江鈴陸風越野車與帶團讓我走遍大江南北,走遍31個省市區。那時,大陸經濟還沒起飛,低廉的物價,讓我玩遍中國;看到如今大陸各線旅遊價格,直追歐、美,就覺得早去早賺到。如今歐元與英鎊大跌,歐洲旅遊相對物美價廉,走遍世界的夢想,讓我繼續努力追趕進度;但年齡與體力的逐漸交相作用,越來越覺得體能的重要,而每天二萬步的旅遊,也是訓練體能的一種方式。

此次選擇酷航希臘的半自由行,本就是對自身體能的一個檢驗;而且感受另一番半自由行的旅行,既有旅行社的規劃行程,又有領隊沿途指點迷津,更能享受半自我選擇行程的自由空間。就以旅遊餐食來講,來到歐美選擇西式餐點,很多人都有吃不慣的苦惱,這種情形年齡越長感覺越強;但也有人認為變了味的中式料理,不如體會當地美食。我就是後者的看法,所以行程結束後,自理晚餐就選擇住宿酒店天台的露天花園餐廳,享受希臘的本地美食,當然也是安全考量。

我們住宿的雅典Stanley Hotel房間很不錯,有四星級的水準。在這裏前後住了三晚,後面二晚靠外側圓環,有團員說這一側的噪聲很大,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只要關起陽台的門就好。地鐵站就在附近,交通很方便,若自由行的話,酒店也提供大巴士可供雅典地區的旅遊。一樓自助早餐選擇豐富,但是座位不太夠,若去得晚了,有時候可能要跟別人拼桌。樓下是個漂亮的大廳,專業而熱情的工作人員,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60-70歐元的價格讓人印象深刻,Wifi也很流暢。

不過,網上說酒店所在區域的環境不是很好,有一些令人討厭的地方;這也是我們選擇在酒店天台晚餐的主要原因。頂樓有個花園泳池、酒吧和餐廳,極具帕得嫩神殿式風格;可以俯瞰大雅典市區的夜景與眺望雅典衛城的燈光秀。餐廳與酒吧共用餐桌,區分是鋪有白色餐桌布及擺置餐具的是餐廳的桌次;不過客人隨意點餐食酒水,服務生自己會做區分,不過帳單是分別開立,可以一起結帳的。

我們有四個人,分別點了烤羊小排、BBQ烤豬排、烤大蝦與烤魚;先和服務員說好是四人共用,所以上來後都各有四份,剛好四種菜肴大家都享用得到。有美食當然要有美酒,點了一瓶希臘本地的啤酒。在徐來的微風下,眼看著雅典市區的夜景,還有世界文化遺產雅典衛城的燈光秀照映下,輕飲一口美酒,再品一口美食。彼此輕聲漫談,都覺得這樣的景色與美食,在台北可能所費不貲。

那這頓晚餐花費多少呢?總共是82歐元,以1:35概算,等於台幣2870元,每人開銷不到720元台幣,真的是物美價廉。這價格還包含一大瓶水2歐元,以及麵包3歐元(9/6日晚餐我們再度光臨,就特別強調麵包不用,因為主菜就很足夠了)。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對於當地治安不是很有信心的情況下,選擇在自己住的酒店露天餐廳晚餐,給了我們很滿意的結果,這樣的結果不是旅行團所能擁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9742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