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差那5分鐘...
2010/07/31 04:45:35瀏覽330|回應0|推薦12
前些日子, 報紙的頭版登了兩張有點面熟的照片, 一看原來是在探討美國的司法制度,
拿二十幾年前發生在我服務公司的屠殺事件為例子.
那個剝奪了七個人生存權
凶手, 不知道破碎了多少的家庭和多少人的心,
二十幾年後, 在制度的保護下, 還堂堂皇皇地在為自己的人權而辯護, 請問天理何在?

常聽到有人說 "就差幾分鐘, 沒有關係的...", 但如果就是這幾分鐘, 改變了你的一生,
甚至於救了你的性命呢?

記得那天下午三點鐘, 在忙碌了一天後, 正打算離開辦公室回家時,
瞥了一眼跟往常一樣零亂的桌子,
猶豫了一下, 但還是坐下來動手整理, 不到五分鐘, 看差不多了, 就要離開時,

那位平常喜歡開玩笑的同事, 在門口擋住了我說 "有人殺進了這大樓...", 想說 "別開玩笑了...",
但看著他那嚴肅驚嚇的表情, 而此時我也注意到在這大辦公室裡另一頭
有些同事, 已趴在地上了,
接著
也隱隱約約聽到遠處傳來像爆米花的聲音, 便不由得我不信了,
這時通往大樓內的兩個門也已被
比較機警的同事鎖起來.

因事發突然, 而且情況不明, 根本不知道嚴重性, 以為過一陣子就可以回家了,
為了不讓家裡擔心, 也就沒有打電話了.

沒多久, 公司裡的警衛從外面打開了另一出口, 要大家趕快疏散到另一棟樓去.
來到了外面一看, 嚇了一跳! 因到處都是蹲在警車門後的黑衫特警隊員.
雖然他們就是為了應付這樣的突發事件, 而
接受過專門的訓練, 但我看到很多人的手都在發抖.
這也難怪了, 因為在這地方, 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對很多隊員來說都還是第一次.


奇怪的是, 這時大家像在看拍戲的觀眾, 也不理會警衛的再三催促, 就站在那兒等著看下一幕.
直到大家聽到大樓上傳來像鞭炮的響聲, 接著看到窗子上出現像雪花一樣的彈痕, 而且一個接一個,
這才嚇得拔腿就跑.

剛開始警方還不清楚凶手是誰, 包圍了大樓以後, 就不讓任何人出來, 但他們也不敢冒然的進去,
害得有很多人只好在裡面跟凶手玩起捉迷藏的遊戲. 折騰到了晚上8,9點, 聽說凶手累了也餓了,
在吃了跟警方要的三明治後, 就投降了.
原來他是在1,2年前離職的員工, 為了要報復他那暗戀多年的女同事, 而傷了那麼多的無辜,
讓人不禁要問, 人世間情何為物?

後來才知道, 那位幾乎每天跟我
同一時間, 從那邊門去停車場的同事, 跟往常一樣的時間下班,
很不幸的那天在那邊門外, 他碰到了那凶神惡煞, 而成了第一個冤魂.
雖已事隔二十幾年了, 但每次想起都還心有餘悸...
因為我平常都是隔天早上才清理桌子的,
如果不是那天突然的一個念頭...
不知我會是第一個? 還是第二個呢?

這一切, 我一直相信是我那才二個月的母親, 在冥冥中蔽護著我的!

退休那天, 當走出公司的大門時, 還特別望了一眼那刻有7個人名字的紀念碑,
心想著自己的名字也差點在那上面, 如果不是那5分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27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