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伯, 請問須要幫忙嗎?
2010/10/02 07:06:53瀏覽364|回應0|推薦9
在一場突其來的傾盆大雨中, 踏進了郵局的大門, 正想要甩甩身上的雨水時,
突然聽到有人說"阿伯..., 請問須要幫忙嗎?", 抬頭看看四週, 才確定那位帶著微笑的志工"歐巴桑"
是對著我說的. 這是位於我們大甲老家, 舊市場對面的那家老郵局, 從我有記憶開始時就有的.
雖然因為有了新郵局, 而只在這裡留下一個承辦郵政業務的窗口, 但沒想到還會有志工的服務,
更沒想到那平生的"第一次"就發生在這裡.

雖已過了耳順之年, 但從未把這些事放在心上. 妻常笑說我不服老, 有時更常會有
意無意的提起
"我今天在街上看到一位跟你
年紀差不多的老先生...", 如何如何地時, 我總以為那是女人的天性,
只會記得別人的年齡, 所以都是一笑置之. 但親耳聽到別人用"阿伯"稱呼你, 那還是第一次.
可能是那時正值喪
父之痛, 哀傷寞落的神情, 加上滿臉零亂的鬍子, 又經過大雨的洗禮,
所以更加顯得蒼老,
也只有這樣來安慰自己了.
後來雖也有過蓄鬍的念頭, 但想想可能過不了美國的海關, 也就作罷.

記得有一次去銀行辦點事, 正在看著那密密麻麻的說明單, 想去
了解消化那行員的解說時,
聽到有人叫了聲"阿叔...", 抬頭一看原來是小姪女. 當老師的她, 一下子就把我想要知道的,
解釋得一清二楚, 還盯著我填這填那的, 直等到我把事情辦完了, 才"放心"的離開.
自己是真的老了嗎?當時在想...

希望下次再見到那位志工"歐巴桑"時, 她不會再加上一個字 - "老阿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45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