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暑 吃冰去!
2010/07/14 22:31:45瀏覽341|回應1|推薦9
記得小時候家門口, 有一賣零食的小攤. 冬天有炭烤玉米, 看著老闆邊烤邊塗上一層一層的醬料...
現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夏天當然有銼冰, 那時沒有這麼多的口味, 記得只有四果, 仙草和愛玉等.
但爸爸是不准小孩吃冰的, 所以我們只好偷偷的躲在攤子後頭吃.

去年回去陪被病魔纏身的父親時, 我們會故意跟他說"要去吃冰囉!", 但他好像有聽沒有懂,
妹妹還跟他說是因為以前他不讓我們, 害得我們現在格外地喜歡吃冰, 他也只是笑笑.

"豐仁冰"是我們常吃的, 雖然大甲號稱是“芋頭的故鄉", 但很奇怪的是我們在"歐香",
從來沒吃到
芋頭口味的, 反而隔壁的"阿香"有. 我們兄妹常為了去那家而爭論不下,
有次就乾脆兩家接著吃.

百香果也是我的最愛, 但很遺憾沒能嚐到我要的, 不知以後有沒有口福了?

我們也常去位在光明路上的"都隄"咖啡店. 雖然我做的冰咖啡已經很道地了,
但我每次還是點"義大利冰沙咖啡"
, 那香濃的咖啡隨著冰沙慢慢地滲入你的心坎裡,
在那炎炎的夏日, 可是一大享受啊
!

印象中, 台灣以前沒有這麼熱. 暑假時, 我去當時住在台視大樓附近的大哥大嫂家,
晚飯後常在附近
散步, 回來時會買一盒福樂冰淇淋, 雖要走大半個鐘頭也不會溶化的.

雖然我們家有很嚴重的糖尿病遺傳, 但來美後, 那怕是大雪天, 每次去逛購物商場時,
是經不起"31冰淇淋"5顏6色的誘惑, 二哥更是一吃就是2大球.
後來大嫂也傳授了我們南洋刨冰的作法, 雖然只能用罐頭水果, 但也夠解饞!

有一年孩子們送了個冰淇淋機給妻做母親節禮物, 她開玩笑的說這好像是父親節的.
但從那以後, 我們便常有不同口味的自家冰淇淋吃, 我最喜歡的是咖啡和綠茶.
她曾做了幾次芋頭的, 但都太硬了而作罷.
在此也拜託知道訣竅的朋友們
, 能不吝賜教, 在下感激不盡!

夏天到了, 那怕我們家裡沒有冷氣, 我想有了冰
淇淋, 冰咖啡刨冰, 夠你透心涼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219045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餘味猶存
2010/07/16 02:20
豐仁冰,啊, 餘味猶存... 炎炎酷暑,讀了有關冰品的佳作,不啻消暑聖品. 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