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髮記
2010/06/28 22:24:03瀏覽312|回應0|推薦9
夏天到了, 天氣轉熱, 一頭的亂髮, 雖然只剩稀稀疏疏的幾根, 但也夠擾人的.
妻一直想找機會試試她新買的電推刀, 我也已推托了好幾次,
但可能是熱昏頭了, 這次竟然由她了...

記得來美以前, 很多台灣的理髮店, 都讓客人們有點進入溫柔鄉的感覺,
但我
對那脂粉氣味有點過敏, 無福消受, 而我僅知的只有刮鬍子水味道的店,
也不知為何,
很快就關門大吉了.
正在為此煩惱時, 妻竟然自告奮勇, 要幫我理髮, 但一想到從沒做過的她,
可能拿個大碗公, 蓋在你頭上順著邊剪時, 又讓我覺得怕怕的, 也就敬謝不敏了.
後來在住家附近, 找到由一位歐巴桑操刀的小店, 還差強人意.
但可能是年老眼花的原故, 有次竟然沒有察覺到長髮邊的耳朵,
回家後當然免不了被嘮叨了一陣, 真是內外皆傷啊!
 
來美後在東部的那幾年, 因有二哥做榜樣, 從來沒去過理髮店, 都由妻代勞,
也很少有抱怨, 心想長相就是如此, 再糟也糟不到那兒去了.
搬到西部以後, 這裡有很多華人開的理髮店, 快又便宜, 在試過幾家後,
終於找到了一位香港來的師傅, 自己很滿意, 當然也通過了妻的審核,
於是就此退休了.

近幾年來, 已漸漸齒危髮禿了. 妻覺得每次為了那幾根頭髮, 要跑一趟理髮店,
有點小題大做了, 因而又興起了要幫我理髮的念頭.

去年夏天, 因事在大甲老家留得比較久, 須要理髮. 雖然表姐力荐鎮上的“麥登",
但我還是捨不得花那6,7佰元, 因那違反了我的比例原則.
最後去找堂弟介紹的那位年輕阿嬤, 只要100元, 十分鐘就解決了,
正是我要的"便宜"!

想著想著..., 突然聽見妻的聲音, 一回神看到她拿著推刀, 自言自語地說 "這刀好像有問題...",
抬頭一看鏡子, 糟糕! 才剃了一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17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