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風作浪的小東西
2010/06/10 13:26:48瀏覽231|回應0|推薦6
有天剛下班回到家, 妻不經意的說今天的風好大喔, 我也不以為意, 隨便應了聲.
後來她又強調地說, 風大得壁爐裡像在刮颱風一樣,
這時我似乎也聽到了從壁爐裡傳來的不尋常聲響. 拿著手電筒,
透過玻璃隔屏, 往裡照了幾下, 發現有個毛聳聳的東西躲在角落裡, 仔細一看,
天啊! 人家家裡,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位大美女, 到了我家卻變成了隻肥嘟嘟的小松鼠.

平常看著它們在外面爬這爬那的, 興緻來了就追著鳥
滿院子地跑, 累了便去挖出藏匿的松果,
磨磨那幾顆令人羨慕的大門牙, 好不逍遙自在. 如今這烏漆抹黑的,
讓它不知身在何處?
也只有不停地跑, 希望能夠闖出一片天來!

難題來了, 到底要如何把它
出來呢?只怪平時沒時間跟它們打交道, 不知當它們站立著,
那兩隻可以是手也可以是腳的, 除了用來抓
堅果之外, 還能不能用來打打手勢或做其他的呢?
撥了幾個電話給有關單位, 卻沒有人願意出面來跟它週旋.

試著用火鉗, 但一下子就被它掙脫了. 心想總不能打開隔屏, 請它乖乖地從前門出去吧!
幾經折騰, 終於想出了"利誘"的方法. 套了雙層的購物袋, 並在開口處折了幾摺,
裝了幾顆帶殼的花生在裡頭, 小心地放進壁爐裡.


這時的我早已套上了長長厚厚的烤箱用手
, 盤算著等它一入袋後, 馬上抓緊袋口, 往門外丟.
但它也很機警, 知道這是個陷井, 每次進去不久, 沒等我打開隔屏的玻璃門, 就又出來了.
如此讓它大搖大擺地進出幾次之後, 心裡很不是滋味. 於是決定不關隔屏的門了,
只用裡面的金屬簾和我這血肉之軀來擋著.

我的手腳還沒僵壞以前, 試著去抓了幾次, 但都沒它快.
隨著時間的過去,
大概它累了, 也餓了, 每次進去停留的時間也時長時短,
我的耐性也快沒了. 最後下定了決心, 當它再進袋的時候, 就是行動的最佳時機.
接著不管三七二十一, 眼看著它入袋, 伸手便抓. 說也奇怪, 當人有了意志力的驅使時,
潛能也就跟著出來了. 想不到小小的一隻松鼠, 還是蠻有重量的, 也不容我多想,
三兩步跑到大門外, 連著袋子往院子一丟.

大概
也受了驚嚇, 我還沒看清楚, 它已竄上了樹, 消失不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11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