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不見了
2010/07/05 11:03:04瀏覽275|回應0|推薦11



有天在清理一些舊東西時,
看到了這隻可愛的小象, 又不知要如何處理了.
是女兒小時候用紙糊的美術作品, 除了那唯妙唯俏的造形本身外,
上面
畫的那些表演雜技人和動物, 也都很生動, 所以然很佔地方,
一直都拾不得丟. 妻雖已嚷了很久, 但每次也都因我的戀舊而作罷.
想想女兒留在家裡的東西
, 除了這小象, 還有牆上她那十歲時塗的油畫外, 也越來越少了.

記得來美後的第二年, 她才二歲多, 我們還住在二哥二嫂家.
有一天, 我們幾個大人帶了她去逛一家很大的玩具店. 大家逛啊逛的, 那知一轉眼, 她就不見了.
美前有時聽到那家的孩子走丟了,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 心想怎會有如此糊塗的父母?
如今卻發生在自己身上了. 當年在那小城裡的東方人並不多, 洋人們對東方小孩更是好奇,
想到此更加的心急了. 於是大家兵分幾路, 搜遍了每一個角落, 當然也通知了店家, 但都找不到.
當大家沮喪著臉, 正打算報警時, 突然聽到有人吼了一聲 "找到了!",
啊...
在當時, 那真是世界上最悅耳最甜美的叫聲...

原來她常常看到隔鄰同年紀的小男孩, 騎了部當時很流行的高手把矮座位的"蝙蝠俠"三輪車
,
整天在外"瓜啦瓜啦"地來回, 很是羨慕. 她也很想要, 但我們覺得那是男孩子的玩具, 沒理她.
所以那天在店裡, 當她看到架子上那部粉紅色的,
二話不說便爬上去.
大概心裡想著 "你們
不買給我, 我坐坐過癮也好!", 所以當她看到大家來回不停的經過時,
都不吭一聲, 直到被做客的二嫂大哥發現.

妻有時會說我疼女兒的比較多...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回想剛來美時, 在一家大百貨公司的倉庫打工, 每當髒兮兮地回到了家, 她總是伸著手要我抱,
但被拒絕了幾次後, 有好一陣子她都不理我了, 在她那小小的心靈裡不知是怎麼想的?

很快的, 她就要搬到海的彼岸, 繼續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要記得, 不管那一天, 累了, 倦了, 我們永遠都是伸長了雙手在家裡等著妳.

如今, 小象正懦懦地依偎在那盆"黃金葛"旁,
靜靜地在等待下一位命運之神來敲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18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