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牛翻身
2011/09/01 22:24:41瀏覽1134|回應3|推薦156
前些日子美東發生了規模5.9的地震, 不禁讓我想起了1989年, 規模7.1的舊金山大地震.
記得當年
要搬來灣區時, 克城的同事開玩笑地我趕快買隻船, 因為加州有天會被震到海裡去的,
這對在台灣長大的我, 當然不會放在心上.
想到小時候有天晚上被地震吵醒後,
躺在床上跟著天花板上去的日光燈, 滾來滾去, 覺得滿好玩的!

因為加州位於地震帶, 這裡的學校經常舉行防震演習. 而自從我們搬到南灣以後, 
已經歷過了不少次的有感地震, 所以二個孩子對所謂的地牛翻身已不陌生了.
我們也準備了個
裝替換衣服的袋子, 放在大門邊, 隨時可以拿了走. 但平靜的日子過久了,
心防也跟著鬆懈下來,
有一天打開一看, 天啊! 裡面裝的竟然還是他們小時候穿的衣物.

那天
跟平常一樣, 我也是早早就下班了, 女兒隨排球隊去校外比賽, 妻則載著兒子去學小提琴.
還記得才過5點不久, 先是感到房子輕微的晃了幾下, 當時心想大概也跟往常一樣, 馬上就會停了,
但沒想到非但沒有停, 而且是越厲害, 那時我剛好在浴室門口, 只能趕用雙手撐住門框,
才勉強站穩了, 緊接著從廚房傳來一陣接一陣東西摔地聲響, 還讓我以為廚房.
不知過了多久, 等稍微平靜了一點, 我不由分說的往外跑, 也順便瞄了廚房一眼,
只見到處都是破碎的碗盤和灑了一地的瓶瓶罐罐, 幸好沒有的樣子.

跑出大門後, 看到對街的鄰居們已聚在一起, 沒多久
聽到了各處傳來的警鳴聲,
有遠有近, 再加上以後陸陸續續,
不計其數大大小小餘震, 真的讓你心惶惶的...
直等到天色漸漸暗了, 餘震也明顯的減少了許多, 大家才散了各自回家.
 
我們家除了
狼籍一片廚房外, 屋內的熱水爐也傾斜了, 還好瓦斯接管沒有漏氣的現像.
沒有電, 只好點了小臘燭, 開始清理廚房. 但那時心裡想的是還沒回到家的妻兒們,
眼看外面一片漆黑, 連月兒也都躲起來了, 不知她們會在那兒?
平安? 越想越是擔憂...

過了一些時候, 女兒搭了同學母親的便車回來. 她說地震當時, 她們剛好在校車上,
因為有那麼多同學在一起,
所以並不覺得怎麼樣, 但交通很混亂, 因街上的路燈和信號燈都停擺了.
讓我加擔心了, 妻原本就是個路痴, 平常大白天, 在家附近散步都會迷路的人,
現在要她如何能摸黑回到家呢?
現想著當時如果有GPS的話, 不知道還管不管用?

等了又等, 她們母子倆終於回到家了. 原來當地震發生時, 她們已在回家的路上,

但沿路的交通實在太亂了, 她們被逼的走了不熟的路段, 停地, 好不容易回到家附近,
憑著直覺只知道離家應已不遠了, 但因看不到路牌, 所以根本無法確知自己是在那裡? 
最後只能靠著車燈, 沿著看得到的街道,西, 就那樣在自己家附近繞了將近二個鐘頭.
直到後來有個好心人, 用手電筒照亮了離我們家只有二條街的路牌, 這樣才讓她找到了回家的路!
後來
看了一下油表, 無幾了, 那時心裡是更加地感激那位好心人!

自那以後,
就常做迷路回不到家的惡夢. 但奇怪的是在我們買了GPS後, 她就再也沒做過那些夢了!
希望住在灣區附近的這幾隻地牛, 平時伸個懶腰, 或是打個噴涕也就可以了, 不要常常翻身,
更千萬不要想到要擇日開灣區首屆的翻身大競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5578522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PS... ...
2011/09/28 00:22
HA HA .. GPS is really helpful to some persons who really need it..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11/09/15 07:56

能平安就好

路癡的人很奇怪

即使走過上百遍的路

還是會搞錯

我就是

Ajiu(zenjua99) 於 2011-09-15 10:43 回覆:
哈哈! 想不到她的同伴還不少.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牛翻身
2011/09/02 12:37

美國這地震, 台灣媒體也大幅報導.

對台灣人習以為常, 美國人卻罕見感到驚恐,

希望不要再有天災, 祝 一切平安~

Ajiu(zenjua99) 於 2011-09-02 22:05 回覆:
謝謝! 天災跟人禍都很可怕, 而那由人禍造成的天災更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