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到了, 但你們的腳步聲呢?
2011/04/14 16:52:06瀏覽913|回應2|推薦101
記得以前只要是天暖的時候, 縱使是在大冬天裡, 也可聽到你們在屋頂上相互追逐嬉戲的聲音,
但今年卻顯得格外的安靜, 難道你們都搬家了嗎?

看到
你們在圍牆木板, 留下的那些磨牙的痕跡, 讓我想到幾年前, 那自以為是聖誕老公公,
從煙囪滑落到我家壁爐裡的不速之客, 竟然張牙舞爪的賴著不走,
最後還非得吃了些花生才肯離開.
也還記得你們
有些糊塗的苦命鴛鴦, 不知在那兒一起吃下了那要命的苦果,
最後
只能含恨地睜著眼, 露出你們那招牌的大門, 雙雙對對的殉情在後院的水池裡.
那時才知道原來天下
萬物皆是有情種, 死也都要死在一塊兒!

當然我也不會忘記
在去年, 當我老婆大人算好了黃道吉日, 等了又等, 準備隔天才要摘下來品嚐的
僅有的一粒杏子, 卻被
捷足先登了, 你們可知她有多失望嗎?
而今年結了滿樹的果子, 卻不
你們的蹤影, 聰明的你們大概知道時候還未到.
但當你們來訪時, 希望你們懂得做客之道, 口下留情, 不要又惹火了現正在忙著研究新玩具的她.
我知道你們對其它的那些葉菜纇, 蠶豆, 番茄和意大利瓜都不感興趣的,
所以希望也拜托你們不要來幫忙翻土了!


我也知道, 後院是有點異味. 因我退休了, 能省則省嘛, 只能夠買些便宜的牛糞, 所以請你們多多包涵!
如果真的受不了, 可以介紹你們去妹妹家. 她可還跟你們有點淵源喔, 因為我們都叫她"椪鼠仔".
保證她只用無臭味的雞糞, 而且她家的大後院裡種了很多不同的果樹, 其中還有你們最喜歡的胡桃.
但也希望你們
不要在她的屋頂上蹦蹦跳跳的, 因為她可是"無膽"的人, 受不了驚嚇的!

是不是你們不習慣那
換的屋頂? 還是因為煙囪頭上的那頂新的烏紗帽,
讓你們有所顧忌了呢? 少了你們的春天, 也不知會是個什麼樣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5083661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4/17 20:55

老鼠若有靈性,

讀了您的心聲,

一定會大叫:不搬家啦!不去大妹家,還是你家好!

Ajiu(zenjua99) 於 2011-04-17 23:30 回覆:
也不知這些松鼠在那兒過冬的? 謝謝!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喵喵
2011/04/17 10:14

期待的腳步聲消失了

希望牠們快快回來

Ajiu(zenjua99) 於 2011-04-17 22:37 回覆:
是啊! 今年特別奇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