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炎炎
2011/05/05 07:17:04瀏覽808|回應3|推薦94
剛踏出健身中心的大門, 一股熱氣迎來, 望了萬里無雲的天空, 便快步地鑽進了座車,
那知車子裡更
熱得像個大烤箱, "但現在才是五月天...", 妻嘀咕著...
想到前不久跟她住在新澤西州的大姐聊天時, 她們還正在吃著熱騰騰的火鍋呢!

不過隨著夏天的到來, 市面上的水果不但種纇多了, 而且也較便宜. 雖然還不是盛產期,
但妻嘴饞
忍不住買了個大西瓜, 沒想到比去年吃到的每個瓜都甜, 大概是因為去年冬天雨水特別多吧!
記得有一年在一家華人超市買了個特別難吃的瓜, 越吃越不是滋味, 後來就把已切成小塊的西瓜,
退還給店家而把那區區幾塊錢要
回來. 誰叫他們打著“不甜包換“的廣告, 但又不能擔保我不會
再吃到一個“不甜“的. 想到在台灣, 一年四季都有那麼多好吃的水果, 不禁會讓人垂涎三尺...

妻幾個月前播下的小白菜, 芥蘭和香菜都已開始收成, 但卻也引來了不少菜蟲.
所以每天一大早
都要去請走那一隻隻白白肥肥, 像鼻涕的小東西, 原來妻口中的“鼻涕蟲“就是這個樣子!
蕃茄和意大利瓜都陸續開花了, 老丈人最喜歡吃的蠶豆已結了滿滿的豆夾,
而去年長得最好的青椒, 黃
椒和紅椒, 有的也開始發芽...
這幾個月來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但妻常提醒我要量力而為, 不要忘自己也是六十幾歲的"老人"了.

近年來體力已是大不如從前, 時常會這痛那痛的, 再加上運動時傷了左肩,
有時連拿個小水壺都吃力,
所以開始讓妻有點擔心了. 有天夜裡被她的哭泣聲吵醒, 原來她做了個惡夢, 夢見我撐了把破傘,
被大雨淋得溼透透的, 卻還渾然不知...
有一陣子左胸
隱隱作痛, 看過幾次醫生, 一切都是正常. 但有天半夜裡突然特別的疼痛,
叫又叫不醒已熟睡的妻, 在那短短
幾分鐘裡, 想到的是萬一妻醒來時, 發現身邊躺著的是...,
那可怎麼辦? 想到這, 也只有
想法努力顧好自己的身體了!

炎熱的夏天很快的就會過去, 接下來的又是那惱人的秋天...
但願心裡頭的那些千千結, 都只是"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5163278

 回應文章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
2011/05/20 05:29
台灣的夏天到了嗎
現在早晚還有些涼爽
您想的也多些
從夏天想到秋天
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夏天
不過不喜歡颱風天
Ajiu(zenjua99) 於 2011-05-20 15:09 回覆:
謝謝來訪! 台灣的夏天? 更不敢想像.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來啦!
2011/05/13 08:18

昨天:

一早出門,大藍天,太陽剛升起。7度C。冷!
現在才5月,感覺上像是7月了!
今冬可能會很長!

今天:

6:45am 10度C。
昨天早晨7度C,果然是幾十年來最冷的秋天。
雪梨西方藍山以西的山城昨天居然下雪了!


Ajiu(zenjua99) 於 2011-05-20 15:00 回覆:
想不到只是南北半球之別, 謝謝來訪!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兄妹
2011/05/08 07:34

呵呵. 糊塗的Apple到今天才搞清楚你們四兄妹是誰.

手足情深, 令人感動.

大家多保重!

Apple

Ajiu(zenjua99) 於 2011-05-08 23:50 回覆:
謝謝妳! Apple, 很慶幸有那麼好的兄長和妹妹. 自己也請保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