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齒之徒
2011/06/05 12:37:23瀏覽922|回應0|推薦98
牙醫診所裡的那把椅子, 對我來說就像是處決死囚的電椅, 一想到心裡就是毛毛的...
每次都一定要等到萬不得已時, 才會鼓足勇氣去接受那讓人心驚肉跳的折磨.


從小到大, 除了例行的刷刷牙之外, 從不知要如何好好的保護牙齒,
更不知道什麼洗牙了.
雖然後來有人教我使用牙線, 但總覺得太麻煩.
直到決定要來美, 聽到了那驚人的看牙費用, 才趕緊填填補補的, 把牙齒整修了一番.

剛來美在克城時, 對牙醫診所還是敬而遠之, 等到搬來灣區後, 牙周病也就越來越嚴重了.
我的日裔牙醫要我去動手術, 希望多少能夠保住幾顆
, 但要我去動刀子, 根本是不可能的.
後來妹妹介紹了她
台灣來的牙醫, 經過幾次的評估以後, 決定只保留前面的牙齒,
後面的除了留下三顆來支撐活動假牙外, 其它的要全數拔除.
就這樣經過幾個禮拜的折騰後, 我終於也有了如假包換的假牙了!

前些日子, 妻的大姐一家從東岸來到了灣區. 在聚餐時不知為何, 話題竟然轉到牙齒上,
當他們聽到我有假牙時, 突然有人冒出了一句 "那你不是快變成"無齒之徒"了嗎?"
最近家裡在整修浴室, 不時傳來的切磁磚聲音, 又讓我想到了牙醫師手上的那把電鑽,
心裡也不禁起了一陣寒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527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