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護車
2010/07/11 13:27:59瀏覽284|回應0|推薦6
最近常常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咿~喔,咿~喔,咿~喔...",
上了年紀後, 每聽到這聲音多少都有點感觸, 尤其是自己曾經有過躺在擔架床,
被抬進救護車的經驗. 那已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記得那天早晨4,5點醒來, 習慣性地過去看看小女有沒有踢被.

回床後也不知有沒有再睡著, 但6點要起床準備去上課時, 才稍微一動, 那刺骨的劇痛,
頓時讓你完全清醒過來, 又試了幾次, 但每次都痛的不能言語.

平常小女起來時, 我已經出門上課
了. 但那天居然看到爸爸還躺在床上,
所以
也不管我再三出聲阻止, 她一下子就爬上床來, 一屁股坐在我肚子上,
痛得我差點就昏了過去!


經過一位醫生朋友的診視後, 才知道自己從胸腔以下都沒有知覺了, 勢態嚴重,
二哥趕緊打了911, 沒多久, 那
"咿~喔,咿~喔,咿~喔..."的聲音, 就越來越近了.
等醫護員問清楚病情後, 便把我固定在木板床上.

而那時妻只能抱著才兩歲多的女兒, 揪著臉, 無助地看著我被抬上了救護車急駛而去.

在急診室裡照了X光片後, 他們看你還算清醒, 也沒有傷, 就把你丟在角落不管了,
當然偶而也會有人過來看看你. 在那期間, 有位醫生不相信我不能起來,
硬是把我拉下床,
往地上一放, 看著我軟趴趴地才作罷.
直到傍晚時, 才有位醫生用很長的針在尾椎上方打了4,5針, 等確定開始有
知覺後,
又把我抬上救護車送回家了.

原來那專科醫師早已指示要打肌肉鬆弛劑, 但急診室裡的醫生沒一個敢在那部位扎針,
都是過來看看又走了. 知道這事實後, 雖然他們讓我多痛苦了些時候,
但也很感謝他們,
因至少他們沒有拿我來當白老鼠.
記得好幾年前, 為了痛了幾年的五十肩去找一位老中醫, 當他要在那同一部位扎針時,
很自豪的對我說在灣區沒人敢扎這兩針的, 又讓我想起了那些在克城的醫生們.
說也奇怪, 針灸了兩次以後, 居然治癒了那困擾我多年的
五十肩.

這些年來又陸續地痛了好幾次, 但久病成良醫, 現已學會如何去預防, 去避免再次的受到傷害了.

去年父親也是在救護車上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後一程, 回到了自己的家.
前些日子看到姑丈的一舉一動都須要人攙扶著, 萬分
感慨, 希望自己不要像那樣拖累了別人.
人遲早總是要走的, 我想最有
福氣的莫過於"一覺不醒", 但我會那麼地幸運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njua99&aid=4200323